聯軸器的損壞有哪幾種,誰給我講解一下?謝謝

2021-03-04 08:04:15 字數 2581 閱讀 2450

1樓:落地窗子

主要看哪種型別的聯軸器,造成的原因大致有: 1人為錯誤,包括選型不當;加工精度不達標;安裝對中不良;保養不好等。2環境因素造成的損壞:

例如:感應電造成的放電腐蝕,酸鹼氣體造成的腐蝕,潤滑油變質造成的腐蝕等。3磨損造成的損壞:

由於連續運轉使聯軸器相對運動元件之間造成磨損,這是最常見的損壞原因。4斷裂造成的損壞,由於使用中超過聯軸器元件的疲勞極限造成元件斷裂而損壞。5連線螺栓造成的損壞。

連線螺栓的設計和選型以及安裝不當也是造成聯軸器損壞的重要原因之一。

平行線聯軸器是什麼?說一下簡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線聯軸器?您應該說的是平行軸聯軸器吧!

平行線/軸聯軸器簡介:

平行軸聯軸器是八十年代在美國、德國、日本先後應用於各工業部門的一種新型聯軸器,它的特點是偏心傳動,能夠克服徑向振動,傳動平穩無雜訊。與萬向接軸相比,占地面積小。結構簡單,加工方便,容易安裝。

平行彈性聯軸器考慮到了不減弱承受糾正偏差能力的情況下使切槽變短,短的切槽可以使聯軸器的扭矩剛性增強並交疊在一起,使它能夠承受相當大的扭矩。平行彈性聯軸器通常有3-5個切槽,以此來應付低扭矩剛性問題。

平行彈性聯軸器考慮到了不減弱承受糾正偏差能力的情況下使切槽變短,短的切槽可以使聯軸器的扭矩剛性增強並交疊在一起,使它能夠承受相當大的扭矩。

這種效能使它適用於輕負荷的應用。例如,伺服電機與滾珠絲桿的聯接。不過這種效能隨著切槽尺寸的增加,其軸承負荷也會加大,但大多數情況下,都能足夠有效地保護軸承。

增加尺寸意味著增加承受偏心的能力。

泊頭萬盛聯軸器望採納!謝謝

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哪三大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式聯軸器可分為剛性聯軸器、撓性聯軸器和安全聯軸器剛性聯軸器剛性聯軸器是一種扭轉剛性的聯軸器,即使承受負載時也無任何迴轉間隙,即便是有偏差產生負荷時,剛性聯軸器還是剛性傳遞扭矩。

撓性聯軸器允許轉子有單獨的軸向位移,且相連兩轉子對中可有一定的偏差的聯軸器。撓性聯軸器和彈性聯軸器是有區別的,撓性聯軸器沒有專門的彈性元件。

安全聯軸器是一種新型的機械式扭矩限制器,它能克服上述的傳統問題 。安全聯軸器最適於保證高速、高精度的驅動裝置免遭過載破壞。

泊頭市萬盛聯軸器****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剛性聯軸器、撓性聯軸器與安全聯軸器

常用的聯軸器有哪些?有何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彈性聯軸器:

由金屬圓棒線切割而成,常用的材質有鋁合金、不鏽鋼、工程塑料。一體成型的設計使彈性聯軸器實現了零間隙地傳遞扭矩和無須維護的優勢。一般有平行式和螺紋式兩種,都可以用定位螺絲和夾緊兩種固定方式。

螺紋式最適合用於糾正偏角和軸向偏差,但處理偏心的能力比較差。比較適合用於低扭矩應用。

2.梅花聯軸器:

由兩個金屬軸套(通常採用鋁合金材質,也有不鏽鋼材質的)和乙個梅花彈性間隔體結合而成,通過壓擠傳動。不能處理很大的偏差,尤其是軸向偏差。

3.膜片聯軸器:

由一組以上的膜片和兩個軸套組成,有單膜片聯軸器和雙膜片聯軸器兩種,一般是側邊抱緊或者脹套固定,常用於伺服系統中。

4.波紋管聯軸器:

由兩個軸套和乙個薄壁金屬管組成,通常它們是由粘結或者鋼條壓緊的方式連線在一起。這種薄而均勻的管壁使其產生很低的軸承負荷,保持旋轉各點的恆量,而不像其他聯軸器那樣破壞迴圈的高負荷點和低負荷點,並且在承受扭矩負載時保持剛性。

5.剛性聯軸器:

是一種扭轉剛性的聯軸器,即使承受負載時也無任何迴轉間隙,即便是有偏差產生負荷時,剛性聯軸器還是剛性傳遞扭矩。如果系統中有任何偏差,都會導致軸、軸承或聯軸器過早的損壞,也就是說其無法用在高速的環境下,因為它無法補償由於高速運轉產生高溫而產生的軸間相對位移。

常用的一般就這些,編碼器一般選用平行聯軸器和螺紋聯軸器,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一般選用膜片聯軸器、梅花聯軸器、滑塊聯軸器和波紋管聯軸器。選擇聯軸器其次要確定聯軸器的力矩,及其外徑、內孔、長度。

進口ls nbk一般比較貴,國產的coup-link聯軸器質量相對好點吧

汽輪機聯軸器有什麼作用?有幾種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聯軸器顧名思義,聯接軸的裝置,是用來連線汽輪發電機組的各個轉子(就是軸),把汽輪機的功率傳給發電機

汽輪機聯軸器可分為剛性聯軸器、半撓性聯軸器和撓性聯軸器。

剛性聯軸器:優點是構造簡單、尺寸小、造價低、不需要潤滑油。缺點是轉子的振動、熱膨脹都能相互傳遞,校中心要求高。

半撓性聯軸器:優點是能適當彌補剛性靠背輪的缺點,校中心要求稍低。缺點是製造複雜、造價較大。

撓性聯軸器:優點是轉子振動和熱膨脹不互相傳遞,允許兩個轉子中心線稍有偏差。缺點是要多裝一道推力軸承,並且一定要有潤滑油,直徑大,成本高,檢修工藝要求高。

大機組一般高低壓轉子之間採用剛性聯軸器,低壓轉子與發電機轉子之間採用半撓性聯軸器

7樓:思維的格局樂園

汽輪機聯軸器的作用是:連線汽輪機的各段轉子及發電機轉子,傳遞轉距。

聯軸器的形式:按其特性可分為剛性、半撓性和撓性三種。

聯軸器有哪幾種型別,其選用原則是什麼

聯軸器屬於機械通用零部件範疇,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 主動軸和從動軸 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 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是機械產品軸系傳動最常用的聯...

情緒病有哪幾種,人的情緒有哪幾種

包括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七種。行為在身體動作上表現的越強就說明其情緒越強,如喜會是手舞足蹈 怒會是咬牙切齒 憂會是茶飯不思 悲會是痛心疾首等等就是情緒在身體動作上的反應。情緒是信心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信心中的外向認知 外在意識具有協調一致性,是信心在生理上一種暫時的較劇烈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咖啡的種類有哪幾種,咖啡有哪幾種種類?

咖啡廳裡的咖啡種類很多,下列介紹幾種咖啡 1.炭燒咖啡 採用獨特的烘焙方式,味道香醇,較苦 2.義大利咖啡espresso 是一種最基本的義大利咖啡 3.曼特寧咖啡 氣味香醇,酸度適中,甜味豐富十分耐人尋味 4.摩卡咖啡 此種具有獨特香氣,中度烘培有柔和的酸味,深度烘培則散發出濃郁香味,偶爾會作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