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轉子在執行時還有撓度嘛,火力發電廠中,汽輪機主軸撓度是什麼呢?偏心又是什麼呢?

2021-03-04 08:04:14 字數 2109 閱讀 9983

1樓:xia天和秋天

機組的原始撓度是在剛安裝後第一次啟動前測量的數值,不同的電廠不同的機組撓度是不一樣的。

啟動前如果撓度比原始值大30um以上禁止開機,必須經過連續盤車後降下來方可衝轉。

火力發電廠中,汽輪機主軸撓度是什麼呢?偏心又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主軸撓度是指汽輪機的大軸彎曲程度。偏心是指大軸中心偏離旋轉中心線的距離。有了撓度就會偏心,就會產生振動。

為什麼汽輪機轉子彎曲超過規定值時,禁止起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轉子彎曲

超過規定值時禁止起動:

1、汽輪機轉子彎曲超過規定值時起動汽輪機,轉子的彎曲部分將與隔板汽封發生摩擦,造成汽封片的磨損,嚴重時還會引起大軸的永久性彎曲。

2、在轉子存在熱彎曲的情況下啟動汽輪機會使轉子重心習硬特中心分離而產生很大的離心力,從而使機組發生振動,另一方面,通常在轉子熱彎曲較大時正是汽缸拱起也比較大的時候,這時汽輪機動靜部分之間的徑向間隙可能消失,強行起動汽輪機,轉子的彎曲部分會與隔板汽封摩擦,摩擦不僅造成汽封磨損,還會使轉子彎曲部分產生高溫,區域性的高溫又加大了轉子的彎曲,使摩擦加劇,最後使轉子產生永久性彎曲,所以轉子彎曲超過規定值,禁止起動。

3、轉子熱彎曲的大小通常通過監視轉子的幌動度的變化間接監視,汽輪機衝轉前必須判斷轉子彎曲值在規程規定的範圍內才允許啟動。轉子彎曲度又指轉子的撓度,通常指的是高壓轉子的彎曲度(調節級附近),其測量方法是將轉子轉到規定位置(以第一次原始記錄的記號為準)。水平儀沿軸向放在軸頸**,校正水平儀橫向水平後,測量軸向水平並做記錄。

水平儀掉轉180°再在原位置測量一次,取兩次測量結果的代數和平均值。

4、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成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又稱蒸汽透平。主要用作發電用的原動機,也可直接驅動各種幫浦、風機、壓縮機和船舶螺旋槳等。

還可以利用汽輪機的排汽或中間抽汽滿足生產和生活上的供熱需要 。

4樓:

汽輪機是高速旋轉工作的機器,當轉子彎曲時,必然會造成質量不平衡,而不平衡質量在旋轉時會引發劇烈振動!劇烈的振動首先會造成軸瓦損壞;其次可能造成汽封磨損,而汽封的磨損會造成大軸區域性受熱,繼而彎曲,加劇轉子的不平衡質量,使振動進一步加劇——惡性迴圈,直到完全損壞汽輪機!因此,製造廠都有規定,當轉子彎曲超過一定數值時便不允許啟動。

5樓:夢風項

一般說來,大多數汽輪機都是通過監

視轉子晃動度的變化,間接監視轉子彈性彎曲大小的。當轉子晃動度超過原始值較多的,說明轉子的彈性彎曲已比較大,而此時汽缸的變形也一定較大,汽輪機動靜部分徑向間隙可能消失,強行起動汽輪機,轉子的彎曲部分會與隔板汽封摩擦,摩擦不僅造成汽封磨損,還會使轉子彎曲部分產生高溫,區域性的高溫又加大了轉子的彎曲,使摩擦加劇,如此惡性迴圈,可能使轉子產生永久性彎曲,所以轉子彎曲超過規定值,禁止起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轉速非常快,在彎曲時會與軸產生摩擦

當彎曲超過規

定值時,產生的摩擦會很大,一方面會發熱對機器造成損壞,另一方面在執行過程中,有可能會發生意外

當彎曲在規定值時,與軸就不會產生摩擦,對機器本身也沒什麼損壞。

鋼軸和鋁合金軸旋轉時哪個撓度大

7樓:涼城無愛

揚度應該是在汽輪機檢修時,在靜止狀態下測量的。一般情況下,汽輪機不轉時,由於受葉片和軸自身重量的影響,轉子撓度會變得很大,所以在汽輪機每次衝轉前都要進行盤車,只有當撓度達到規定值以下,才可以進行衝轉。啟動後在衝轉公升速的過程中,轉子的撓度並不是越來越小,受臨界轉速的影響還會有變化,當沖過二階臨界轉速後,撓度相對穩定。

另外機組負荷也會對撓度有一定影響,一般30萬機組負荷到18萬負荷以後撓度相對穩定。一般來說機組正常執行工況下撓度相對穩定,也比停機狀態下撓度小。(個人工作經驗,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見諒)

汽輪機隔板撓度怎麼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標準:jb t 4274 1999 汽輪機隔板撓度試驗方法

汽輪機正常執行時試啟高壓油幫浦為什麼負荷波動較大

高壓啟動油幫浦只是供機組停機試驗和啟動衝轉時供油,而主油幫浦是供機組正常執行時調節保安系統用油,正常執行時調節系統處於動態,系統用油量大於停機狀態和開機衝轉,所以汽輪機主油幫浦流量比高壓啟動油幫浦的流量大。汽輪機正常執行時試啟高壓油幫浦為什麼負荷變化較大 高壓啟動油幫浦只是供機組停機試驗和啟動衝轉時...

汽輪機在正常執行時,均壓箱外新蒸汽供氣汽源可以不撤嗎

可以的,但是這樣你要浪費許多的蒸汽!會造成汽水損失!300多度和180度左右的區別 汽輪機軸封系統作用是什麼?1 凝汽式汽輪機低壓端軸封的作用是阻止外界空氣漏入汽缸,從而破壞凝汽器的真空,使汽輪機的排汽壓力提高,降低機組的經濟性。為了 高壓端漏出的蒸汽和阻止外界空氣由低壓端漏入,汽輪機均設定有汽封系...

請問汽輪機啟動前 停機後怎樣測量汽輪機轉子晃度彎曲度?汽輪機

利用廠家提供的測量架桿配合百分表即可進行測量,也可以開啟手孔直接把表加到前箱裡主油幫浦前的光軸位置直接測量,在大型汽輪機前箱上面設有工藝孔,利用上述廠供工具可以直接測量。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大軸上架塊百分表,然後利用盤車裝置,轉動大軸,百分表的差值就是轉子的晃度。汽輪機停機後或熱態起動前,發現轉子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