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為什麼會不停的吃?笨嗎,金魚為什麼會不停的吃?笨嗎?

2021-03-04 07:56:45 字數 2383 閱讀 4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屬於食量大,消耗氧氣和能量都很多的魚種,不過你不用擔心它們會撐死,它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笨的,同時他們也不易餓死,只要是健康的金魚,你大量的餵食,它們只要是吃飽了就不會再吃了,同時,20天不餵食,它們也是不會餓死的,但值得你注意的是:

一、新買來的金魚三天內是絕對禁止餵食的,否則很容易死的,從第四天開始可以少量餵食,以後慢慢遞增,因為他們水土不服,需要先進行靜養;

二、很多人都說金魚喂多了會撐死,其實是誤區,喂多了會死,主要是兩方面的原因:

1、魚缸沒有加氧裝置,它們吃了很多食物後需要增加新陳代謝來消化食物,沒有加氧裝置會因缺氧死亡;

2、魚缸沒有水質過濾系統,消化了食物後他們會有大量排洩物,這些排洩物和未吃完的食物殘渣長時間在水中會造成水質汙染,使他們生病,導致死亡;

因此,如果你的魚缸沒有加氧裝置和水質過濾系統建議減少餵食,可2-3天一次,同時定期換水,如果有,那你就可以喂到它們不吃為止了,呵呵!但也要注意定期換水,因為水質過濾系統不是萬能的,也不是永遠不需要換水的;

我想知道為什麼金魚會不停的吃,直到撐死?

2樓:手機使用者

金魚的祖先是鯽魚,是經人類長期培育的一種雜食性觀賞魚類。它們幾乎什麼都「愛」吃,只要是看得見又夠得著的東西,它們都會興沖沖地去嚐一嚐。

金魚吃太飽會撐死??

無論有養金魚或沒養金魚的人.都會這麼說.其實金魚才不會這麼笨.....

金魚是真的很貪吃.可是吃飽了就不會再吃.為什麼會被誤會呢?

有兩個原因:1.飼料放太多.

吃不完.飼料腐敗影響水質.害金魚死翹翹.

2.飼料雖然吃完了.大便太多.

水容易髒.水質腐敗.金魚呼吸困難而死.........

我就是不相信金魚吃太飽會撐死.所以故意不停的讓金魚吃.只要飼料吃完就喂.

從早吃到半夜.結果金魚不但沒死.反而長得很快.

又肥又大.也不會吃壞肚子.不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水質是很容易髒的.所以要常換水.

而且要很勤.

3樓:戎良刑羅

因為魚的記憶力很差,只有幾秒鐘,所以它們剛吃完馬上就忘了,看到食物又吃,所以有些最後就被撐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歸結魚(尤其是金魚)不好養的原因時老是把魚吃食不知道飽,常常撐死作為乙個原因!但我養魚的經驗是魚也知飢飽!如果你每次餵魚少量多給你就會發現魚一旦吃飽就不會再吃,剩下的魚食很容易汙染水質!

但是魚在一種情況下容易撐死!飢餓狀態下喂發漲飼料!因為飢餓魚大量進食,等他感覺飽時便不再進食,但發漲飼料遇水後在魚腹內膨脹導致魚撐死!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時飽了也還想吃,好吃,吃的很撐,再吃一點不也撐死了嗎?

冬天金魚為什麼不吃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他們的食慾會減少,但不會不吃,只是少吃而已。

假如真的是完全不吃的話,那就證明它生病了。

健康的金魚在水溫5℃以上都會正常進食的。你的金魚不吃東西,可能是得了爛鰓病。

建議你用濃度為百分之一的鹽水浸泡,開啟氧氣幫浦,開到最大氣量,連續泡上2天,這段時間不要餵食。魚缸要清洗乾淨,然後往缸裡加入濃度為0.6%—0.

8的鹽水。氧氣幫浦繼續開著飼養一星期左右,期間可以少量餵食,保證水質清澈即可。

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乙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乙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無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金魚為什麼把食物吃了又吐掉

7樓:風清海奇

多觀察魚的狀態,檢查水質,你的魚生病了,腸炎,厭食,用土黴素,100千克的水用3-4片,藥浴24小時,之後換三分之一的水,平時注意更換魚食的種類,可以用點活食當點心,紅蟲什麼的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食料太大了啊我家孔雀就是吃不進去吃了就吐出來但是泡一會就好了

或者就是缺氧他在浮頭的時候不小心吧食料吃進去了那樣也會吐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就ok了,你看它餓的時候會吐出來麼?

它吐出來多半是好玩。

喂的時候不要喂多了,2到3天喂一次就可以了。

10樓:白髮學童

感覺不適口就會吐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魚食放進去後,不要理它,過一會,它就會自己把魚食吃掉的。

為什么金魚不可以吃,為什麼金魚不可以吃?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

金魚為什麼吃多了會撐死,為什麼金魚吃多了會撐死在喂金魚時,不能

金魚又不傻,怎會不知道自己食量,把自己撐死。真那麼蠢的動物,根本就沒可能繁衍下來。所謂撐死是兩種情況 1,買的地攤上最差的紅綠飼料,沒有營養,泡漲率極高,金魚以為吃飽了,沒想到這玩意在體內還會極度膨脹,這跟人類喝牛奶喝到三聚氰胺乙個道理,正常人正常魚想不到會這樣。2,吃飽後,氣溫突降,新陳代謝下降,...

白色金魚尾巴為什麼會充血,金魚為什麼會尾巴充血,怎麼解決!高手

細菌感染了,如果不厲害的話,水裡加點鹽,增加光照就可以 金魚為什麼會尾巴充血,怎麼解決!高手 1 水質問題 水中游的大量細菌,會使抵抗力差的魚造成身體部分潰爛。提議 用在太陽下曬過一天的水來養金魚。2 魚問題 有一些魚身上有病,但它們本身有抵抗力,不會生病,但沒有的魚就會得病。一 病狀 病魚的鰭條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