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頭上肉瘤裡掉出塊肉,金魚會死嗎

2021-03-04 02:46:29 字數 3501 閱讀 6951

1樓:匿名使用者

肉瘤大概沒問題,他是獅子頭金魚。最好去水族館,找人配一下藥,爛尾可能是感染到了小蟲神魔的,要勤換水,並且保持水的清潔啊.

生活環境

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

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溫適應性比較強,體溫隨著水溫而變化,在0-39攝氏度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度急劇公升高或下降超過5攝氏度,都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金魚的生長最適溫度在20-28攝氏度,這個水溫下,金魚生長發育最旺盛,食量、排洩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這時金魚最鮮豔活潑。

獅子頭和金魚頭上肉瘤爛了是什麼原因?

2樓:go清涼薄荷

潰爛來主要是由於水質變壞源導致頭瘤凹陷處細菌滋生,然後其他魚會去啃食他的身體分泌的包裹雜質黏液,從而導致破損,然後感染,潰爛。

金魚出現爛頭、爛尾等症狀的時候,大部分原因是水質問題,當然也可能是混養時其他金魚咬傷。

我們可以用鹽和高錳酸鉀一起用,效果更好,當然還要適當增加換水的次數,保證水質的清潔,防止感染。

選用乙個較細的竹牙籤消毒,再去買那種醫用的脫脂棉花,纏繞在竹牙籤上面。這時我們要將自己的手消毒,從魚缸中取出獅子頭,動作要輕,並且保持頭部向上、尾部向下的垂直姿勢。先用準備好的醫用脫脂棉花將獅子頭金魚頭部擦乾水份,接著用那個棉籤沾上事前準備好的紅藥水塗抹感染部位。

3樓:騎驢的小兔

得了水黴菌。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內浴。

2、30ppm的孔雀石綠藥浴病魚容8-15分鐘。

3、用0.1ppm的亞甲藍藥液遍灑,連續兩天,可治水黴病。

4、****100~250ppm,藥浴2小時。

經驗之談:平時在魚缸中稍加些鹽,能有效預防。孔雀石綠魚店一般都有成品藥賣,劑量較好掌握。亞甲藍、****藥店有。

金魚頭上肉瘤掉了一半(確定沒有病,頭上沒白點)肉瘤掉在水裡。請問掉的肉瘤能長上嗎,需要什麼補救措施

4樓:華商一卒

掉肉瘤的話,可以抄肯定是水bai質問題。

如果掉在水裡,du則很可能是外傷。

不知道你那zhi是什麼情況。

去藥店買**拉肚dao子的痢特靈,化學成分是呋喃唑酮。

缸裡扔一兩片,開啟迴圈,幾小時後,水變成微黃色,不影響觀賞,但水質會非常好。

5樓:雨天果兒

不能了,撒些鹽,觀察一下,如果魚兒過小的話,好好養或者還能在發出冠子,但是這個概率很低了,準備一些黃粉,慶大黴素,甲基藍以備用吧,防止感染

6樓:麼麼之戀

水沒有及時換,再養金魚的話,最好每3天換一次

金魚頭上肉瘤變色了

7樓:

低溫頭白,是頭瘤類魚的一種特徵,就是魚的頭上長了像棉花似的白色物,加鹽就可消除。或者不用管也可以,天氣暖了,自動就消失了,和人得的青春痘差不多,但是有可能發炎,放點呋喃西林1,2就好了

鶴頂紅金魚頭上的肉瘤被別的金魚吃沒了怎麼辦?怎麼治?急急急!!!快死了!

8樓:正和金錢戀愛

應該是抄

治不了了,因為魚是喜襲歡相互咬的,這要看魚的狀態好不好,要是好的話,就會躲開,或者去攻擊別的魚。再有就是你的魚是不是混養的,是不是和錦鯉或者鎏金一起養啊,這樣的話錦鯉和鎏金的攻擊性比較強,容易欺負其他魚。

9樓:清潭秋韻

放單獨的容器裡靜養 打氧氣 停食 加0.5% 鹽 每天換一半水 觀察 (最好老水靜養)

也可以黃粉藥浴或高錳酸鉀浸泡消毒

如果魚小估計成活機率不大

頭上的肉瘤變大了會是癌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建議去有醫院看看

11樓:24樓阿衛

癌變的可能性很大,肉瘤大多都是惡性的。

金魚頭上肉瘤變色充血怎麼辦

12樓:w光哥哥

嗯,是水質的問題,充血靜養就好。

建議每一天換一半水,抽底部粑粑就好

獅子頭金魚頭上肉瘤爛了是什麼原因?

13樓:零食物語

水黴菌復廣存於淡水或半鹹水水域制

及潮濕土壤中,為bai一種常在的du黴菌,於10~15℃時最適

zhi合生長,dao25℃以上繁殖力減弱,較不易感染。病菌為細長分枝的菌絲體,一端像根狀附著在鱉的**組織中,大部分伸出體外,肉眼可見。菌絲呈灰白色,柔軟,很像是浸泡在水中的棉花纖維。

病狀: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狀覆蓋物,像一團白毛。病變部位初期呈圓形,後期則呈不規則的斑塊,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鰓組織亦會被侵犯感染,造成死亡。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水黴病。

2、30ppm的孔雀石綠藥浴病魚5-10分鐘,可**水黴病。

3、用0.1ppm的亞甲藍藥液遍灑,每一次,連續兩天,可治水黴病。

4、****100~250ppm,藥浴1小時。

經驗之談:平時在魚缸中稍加些鹽,能有效預防。孔雀石綠魚店一般都有成品藥賣,劑量較好掌握。亞甲藍、****藥店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給金魚缸裡養了其它的魚如果這種魚沒有攻擊性那還是很好的可以共養,從你說的你的魚缸裡來看你養了不能和金魚共養的魚種,因為這樣你的兩條魚才相隨的死亡。所以最好不要和它們共養。

金魚頭上的肉瘤褪色

15樓:雪靈鳳

必須有良好的飼養環境,水質要好,餵食要正常。

金魚在養到3~4齡後,大部分個體出現內退退色現象,容進入到老齡退色時期。如:五花金魚原有的黑色斑點逐漸退去,變成紅白類品種。

墨龍睛和墨獅子頭等品種體色中的黑色逐漸退去,轉為紅色。即便是最為穩定的白色、紅色,也存在白色的光澤變得暗淡及紅色變為橙黃色的趨勢。但也有少部分個體或因品種優異,或因飼養得法,退色不明顯。

金魚進入到老齡以後,容易患病,並且很難**,一般壽命也就在6~7年,因此部分個體能終其一生,保持色彩不變。金魚的老齡退色本屬正常情況,但如果由於飼養過程中不注意金魚生長的控制,常年在高溫、人工飼料甚至激素刺激條件下生長,也會出現提早老化的情況。在日常飼養中,對於老齡金魚要控制飼料投喂量,飼料保持在成長期的1/2左右即可。

因為老齡金魚游動減少,投喂的餌料轉化為脂肪堆積,加速魚體老化程序,顏色自然也難於保持。

對於金魚的變色,很多學者和從業者做過研究,但在許多方面,特別是複色品種遺傳方面還有著很多疑問,這也是金魚獨具的神秘之處。相信隨著金魚行業為更多人所重視,掌握變色規律,甚至培育出新的顏色品種的日子為期不遠了。

金魚頭上出現紅色一塊,我的金魚這兩天頭上突然冒出了一塊紅色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血塊,是不是生病了啊。

如果是體色的那種紅,可能是生長期間正常的顏色變化 如果是血色 血絲,可能是體表細菌 染,下上野黃粉或殺菌水標準比例 包裝上有 2天換水補藥,直至痊癒,期間撤除吸附性濾材 為什麼我家的金魚頭上有一塊紅色的東東那是什麼?怎麼消除?會死嗎?1是品種是這樣,2是在生長期的正常變化,3是可能體表性細菌感染,就...

頭上長個紅色大肉瘤的魚是什麼魚阿

是不是羅漢魚 您好,那種魚叫小紅帽。師子頭,珍珠魚,頭上都有肉球 魚頭上長個大疙瘩的金魚叫什麼魚?金魚是雜交品種,頭上有大疙瘩的有很多種。羅漢魚鶴頂紅 龍金就是眼睛很突出,很大,顏色就很多了,以通體黑色的比較出名。珍珠魚就是頭小,肚子很大,看起來就像是乙個球一樣的,身上的魚鱗就像是乙個乙個的疙瘩一樣...

狗狗的頭上在耳朵附近長了粉色的像肉瘤一樣的東西,,求問是什麼呀

就是肉瘤呀 去醫院檢查液態氮手術切除就ok 狗狗頭上長了乙個跟肉瘤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是蝨子,如果你摸著狗不疼,沒反應的話,那就一定是了用力揪下來,然後燒死 是不是撞到了,去醫院看看吧 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吧,自家得狗狗也是頭上長了顆腫瘤,去檢查醫生說是脂肪瘤,還好不是特別大,所以也就沒有做手術,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