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短路時線路會燒壞,為什麼短路會燒壞東西

2021-03-04 07:52:15 字數 1730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時,電流過大,根據焦耳定律,電路產生大量的熱,所以容易燒壞電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幾乎沒有電阻,電流很大,產生的熱量大。

3樓:天空之翼

短路時,電路中的電阻很小,從而使通過的電流很大,進而燒壞線路

4樓:平行線

短路後電阻幾乎沒有 電流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電流過大超出用電器承受能力

6樓:今天是周五

電路中無用電器或電阻,導致電流過大

7樓:∮無極

電流過大,電線大量發熱,就會燒斷

為什麼短路會燒壞東西

8樓:朝顏_林西

電氣線路上抄,由於種種襲原因相接或相碰,產生電流忽然增bai大的現du象稱短路.相線之間zhi相碰叫相同短路;相線與dao地線、與接地導體或與大地直接相碰叫對地短路.在短路電流忽然增大時,其瞬間放熱量很大,大大超過線路正常工作時的發熱量,不僅能使絕緣燒毀,而且能使金屬熔化,引起可燃物燃燒發生火災.

造成短路的主要原因有:1、線路老化,絕緣破壞而造成短路;2、電源過電壓,造成絕緣擊穿;3、小動物(如蛇、野兔、貓等)跨接在裸線上;4、人為的多種亂拉亂接造成;5、室外架空線的線路鬆弛,大風作用下碰撞;6、線路安裝過低與各種運輸物品或金屬物品相碰造成短路

9樓:露珠火燒

這樣理解,短路容易燒東西,要看參照物,如果乙個電阻被短路了,燒的不是電阻,而是電阻以回外的其答他元件,短路的是電阻,所以說參照物很重要,在乙個完整電路中,假設是2個電阻串聯,乙個電阻短路,整個電路中的能量集中在乙個沒有被短路的電阻上,所以該電阻會被燒斷,相對來講,短路容易燒東西,燒的是哪個部位要分析。再舉乙個例子,2個燈泡串聯,假設耐壓是 110v,2個串聯,電壓是220v,如果其中乙個短路,另外乙個兩端電壓就成了220v,而實際耐壓是 110v,所以容易燒了這個燈泡,也就是被短路的沒有被燒。

10樓:

樓上的 露珠火瞎說,不要誤導人家,短路後,電流從短路路徑通行,不會影響電路上的其他電器裝置,如同鳥兩隻腳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死一樣,因為電流都在導線上通過了,不再鳥的身體通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申明我不是高手

因為短路 會使電流迅速公升高 超過電器的耐壓值 導致電器的燒壞

12樓:

樓上講對一半,電流增大就會發熱、打火,從而燒毀電器。

線路燒了是短路嗎

13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因為帶電的導線上,任何乙個位置發生短路故障時都會導致過大的短路電流將導線燒毀。所以你說法是對的,線路燒了是因為短路。祝你安全用電,開心快樂!

14樓:佰之麗語

保險絲老是燒,線路短路是其中乙個原因

1、可以先將電器分開使用,即版乙個個開著看看,如果毎件電權器在長時間單獨使用時,都很正常,保險沒有被燒斷,說明所有電器工作正常沒有問題,而同時使用電器時保險就會燒斷,說明超出負荷,可以適當加粗更換保險絲。但最好還是找電工幫忙更換合適的保險絲,保險絲過細過粗,都不利於對家中電器和電源的保護。

2、若單獨使用其中任一電器時,也會燒保險,那說明可能是該電器有故障,才引起的,該找專業電器修理師來檢查電器啦。

短路時為什麼電流非常大,短路為什麼會產生很大的電流

電流不通過電器直接接通叫做短路。發生短路時,因電流過大往往引起機器損壞或火災。1 短路就是不同電位的導電部分之間的低阻性短接,相當於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短路電流是指不接用電器時的電流,相當於直接找個導線把電池的正負相連線時的電流。通常這是一種嚴重而應該儘可能避免電路的故障,會導...

為什麼會低電壓,低電壓執行為什麼會燒壞電機

高功率穩壓器與電腦,貓應連線!我的家庭是一樣的,原來安裝了一個680w的穩壓器,電壓越來越搖搖欲墜,我不能,5000w超低壓穩壓器,140?260v的變化可以穩定到215?225v左右,所以我建議你買了高功率超低電壓穩壓器,體積大,所以最好是買自動電壓調節器,手動高壓調節器會自動跳閘!至於 方面,一...

手機CPU為什麼會燒壞,手機cpu有發熱燒壞的嗎

手機使用時的bai注意事項du 1.不要過度充電及zhi放電,當手機提dao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專充滿後就可屬以斷開電源。2.不要邊玩邊充,最好保持正常待機充電。3.不要在高速駕車中使用手機。4.不要在對電磁波影響較大的地方以及水蒸氣較大的浴室使用手機。由於網路中無法對手機進行具體的檢查,確定具體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