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評價的詩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該作者體現詩句是

2021-03-04 07:49:17 字數 934 閱讀 6605

1樓:踏月偷心

蘇軾評價(王維)的詩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該作者體現詩句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評價(王維 )的詩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該作者體現詩句是(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 )

蘇軾評價王維哪一句詩是畫中有詩,詩中有畫

3樓:sunny桉藍

詩中有畫,詩中有畫(並不是說王維某句詩,而是說王維的田園詩風格)

蘇軾評價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這一思維過程屬於()

4樓:來日方長

蘇軾評價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這一思維過程屬於(想象)。

想像是人腦對已儲存的表象進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過程,「詩中有詩,畫中有詩」是指由詩文本身產生的詩的意境,屬於想象過程。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出處:宋·蘇軾《東坡題跋·書摩詰〈藍田煙雨圖〉》:「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

釋義:讀王維的詩,猶如一幅畫一般,觀賞王維的話,猶如一首詩。

形容長於描寫景物的詩,使讀者如置身圖畫當中。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

5樓:313s美男子

【題目】:蘇軾評價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這一思維過程屬於()

【解析】:想象是人腦對已儲存的表象進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過程,「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是指由詩文本身產生的詩的意境,屬於想象過程。

【正確答案】:b想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評價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這一思維過程屬於()

a 聯想

7樓:終日再來

應該是a聯想,因為這是在他看到了王維的作品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詩人是誰,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讚揚的是誰?

唐代王維bai 指出 味摩詰之詩du,詩中zhi 有畫 觀摩詰之畫dao,畫中有詩。回 王維既是詩人,答 又是畫家,其所成就,不僅僅能詩善畫,而是把藝術中的詩與畫,通過他的他作,給以融化。體現代表 使至塞上 唐 王維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徵蓬出汗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蕭關逢侯騎...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作者,被稱為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詩人是誰

題目有點不清楚,可能有兩種答案如下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說這句話的是蘇軾,因為王維的山水詩堪稱一絕,所以蘇軾評價其 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 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2.被稱為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的詩是指王維的詩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是稱讚王維的。出處是蘇軾的 東坡題跋 書摩詰 藍田煙雨圖 味摩詰之詩,詩...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介紹,怎樣理解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讀音詩中有bai畫,畫中有詩du sh zh ng y u hu zhihu zh ng y u sh 解釋形容長於描dao寫景物的詩,使讀版 者如置身圖畫當中權。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出處 宋 蘇軾 東坡題跋 書摩詰 藍田煙雨圖 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 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代表有 1.大漠孤煙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