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中考政治試卷的答案

2021-03-04 07:43:10 字數 2366 閱讀 9544

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上海世博會概況

答:時間:2023年5月1日至1 0月31日

地點:上海市中心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地區

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2、 我們相信世博會也會取得圓滿成功。請問這種信心從何而來?(或我國為什麼能成功舉辦2023年的世博會?)

答:①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是根本保證;

②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國家、集體、個人的利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國家能夠把人民的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區域性利益和整體利益結合起來,團結合作,集中力量辦大事;

③黨的正確領導領導,**決策的正確。

3、 我國能成功舉辦世博會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①黨的正確領導 ②社會主義制度具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越性 ③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 ④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和志願者的無私奉獻 ⑤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支援與配合 ⑥中華文化具有恆久魅力

4、上海獲得2023年世博會的申辦權說明了什麼?

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提高。

4、舉辦世博會有什麼意義?

(1)舉辦世博會的目的往往是為了慶祝重大的歷史事件或某個國家、地區的重要紀念活動,以展示人類在某一領域中,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2)舉辦世博會,不僅給參展國家帶來發展的機遇,擴大國際交流和合作,促進經濟的發展,而且給舉辦國家創造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宣傳和擴大了舉辦國家的知名度和聲譽,促進了社會的繁榮和進步。

5、 成功舉辦世博會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有什麼重要意義?

①有利於促進我國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②有利於進一步樹立和平、合作、負責任的大國形象,提公升我國的國際地位;③有利於促進我國與世界各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公升我國的對外開放水平;④有利於促進我國同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⑤有利於促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

6、金融危機下的上海世博會為什麼會得到全世界各國的積極晌應?

①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一大主題;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各國都致力於發展科技、振興經濟;創新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②世界的發展離不開合作;經濟全球化;③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的提公升,中國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④中國實行對外開放等。

7、隨著世博會的臨近,參與志願行動正日益成為奉獻社會的重要方式。市民爭做志願者表明了什麼?

答:爭做志願者是①親近社會、服務社會的重要表現;②是勇於承擔責任的重要表現;③也是積極履行維護國家榮譽和利益的重要表現。

8、假如你要報名成為一名世博會志願者,請說出你參加的理由。

(1)為祖國的發展承擔責任,盡乙份力量,奉獻愛心,支援世博事業;(2)參加社會實踐,鍛鍊自己的能力;(3)參加世博會是展示當代青年精神風貌和文明素質的舞台等。

9、假如你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上海世博會志願者,從現在開始應做好哪些準備?

(1)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特別是要學好外語。(2)掌握必要的社交禮儀,全面提高自身素質。(3)增強責任感,培養奉獻精神。(4)加強體育鍛煉,強健體魄。

10、你認為應當具備哪些素質,才能成為一名志願者?

答:①具備良好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素質;②具有團隊精神和合作意識;③組織紀律性強;④有鞍強的責任意識;⑤熱情大方,尊重他人;⑥對人守信,對事負責等。

11、請寫出作為體支援作好服務工作的口號。

答:如:①支援服務百分百②文明世博零距離;③展志願者風果、添世博會精彩等

12、請你擬寫幾條迎接世博會的標語(口號)

答:20lo年世博會一~上海人民歡迎你早日到來! 城市讓世界更美好,人們讓城市更美好!

城市的今天就是世界的明天! 人類創造了城市,城市造福了人類;城市創造了世界,世界美化了城市! 世界博覽上海,上海展望世界!

上海之博雅,世界來博覽! 上海拉近你我,你我博覽上海!

13、作為青少年,你能為將要在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做些什麼?

(1)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展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2)做世博會的義務宣傳員,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3)規範自己的行為,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為創造良好的文化環境貢獻力量。

(4)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自身體質,做到德、智、體全面發展。向有關部門建言獻策。

14、請你談談應如何正確對待民族文化和外來文化。

答:(1)①對待民族文化:我們應當繼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包括優良的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並使之發揚廣大;②同時,我們也要注意抵制和拋棄傳統文化中的糟粕,要推陳出新 (2)對待外來文化:

①我們應堅持"以我為主、為我所用"原則,積極開展對外又化交流,廣泛吸收外倆文化優秀成果,也向世界額展示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成果;:②同時,堅決抵制制各種外來腐朽的文化侵蝕,不斷創新社會主義文化。

15、請你擬兩旬宣傳民族文化的口號。

①文化傳薪火,實幹創未來;②弘揚優秀文化,你我共參與;③凝聚民族智慧型,精彩上海世博;④上海歡迎您,中國是朋友

差不多是這個吧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學生學業考試科學試卷答案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16分,每空格1分 1 受精作用 2 光 太陽 化學 3 溫度 4 60 36.6 5 輻射 傳導 6 增加 增大。變大 變快均算對 7 均衡 鐵 8 觸覺 9 地球,重 10 符合實驗室守則中的任一條均給分。如 離開時必須斷開電源 二 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分,每小題2分 11 ...

上海市計算機一級考試一年考幾次,上海市計算機一級考試一年考幾次?

計算機一級考試一年考兩次,不分地區。分別是上半年4月1號左右和下半年9月中旬左右。報名時間是上半年6月1日開始及之後的1個月之內和下半年12月1日開始及之後的1個月之內。一級共三個科目,分別是一級ms office 一級wps office 一級photoshop。完全採取上機考試形式,各科上機考試...

上海市交通學校的學校簡介,上海市交通學校的學校領導

學校占地 75畝,總建築面積31000平方公尺,在校學生2400餘人。學校共有專任教師113名,中高階職稱85 以上,其中高階職稱27人,雙師型 教師47 人。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實驗裝置精良,擁有全市一流的汽車實訓中心和汽車塗裝實訓中心,以及現代物流實訓中心和計算機實訓中心等專業設施。上海市交通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