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和娘家人不合,女婿不與我娘家人來往,這樣的處境很畸形

2021-03-04 07:37:06 字數 4458 閱讀 1075

1樓:雷雙曉

這得看什麼事情了,女婿一年能去幾次娘家還跟娘家人不合,那麼這個女婿對媳婦好不好,如果是娘家人不厚道,但夫妻感情很好的,那麼女婿就該退一步了,如果對媳婦都不好,那就得從自身找原因了,世事難料,有些事情還得經歷過後自己處理了!

2樓:錦語良言

如果夫妻沒問題,不讓女婿去娘家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得做好中間人,化解矛盾啊!比競是一家人了,不可能不見面或不去哪家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娘家不厚道,少來往。夫家不厚道,思退路。人不為己是浮雲,對自己對子女好,是王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歷來媳婦和婆婆,小姑子,大姑子,女婿和老丈人,大舅子,小舅子關係都很難相處,這有可能是血統加同性相斥的原因吧,最好的,兩全其美的相處方法就是,分開獨立過日子,互不干涉內政,可提建議,最好隔一定的空間距離,隔三差五的聚一聚,有事商量一下,還顯得親熱,不傷感情。如天天粘在一塊,肯定要產生矛盾,親而不親了。

6樓:泜水布衣

那就少見面,省的都不開心

女婿不與我娘家人來往,這樣的處境很畸形

7樓:冰雨夢悠悠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 闊一點,樂於 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率這麼高,很正常

女婿可以和妻子娘家人絕交嗎

9樓:個格格

你這個問法不像是乙個丈夫自己問的 倒像是乙個妻子在問 作為女婿和妻子娘家人絕交合適嗎?這個問題得看妻子娘家的人如何對待女婿是否把女婿當一家人,女婿又是否尊重女方娘家人,如果女方娘家為人刻薄事事挑刺或者冷漠無情挑撥離間是可以敬而遠之,我朋友和他丈夫一直很好 後來她生孩子 婆家人不聞不問 從來不來看望孩子 更別提帶孩子 我這個朋友就沒有再去過她丈夫家過年 她丈夫也沒有提起過 這樣縱然不好 但是前有因後有果

10樓:**粉絲

這個就是男人小心眼。你說你這樣做讓妻子多為難。你如果有姐妹或者有女兒嫁這麼個男人。你會怎麼樣。選擇娘家和這種男人離婚是很正常吧。

上門女婿跟娘家人有何矛盾還動了手,乙份遺

11樓:馮春林好傻

上門女婿,又叫贅婿。贅婿這部**還是挺有意思的,文筆也可以,就是看下去需要耐心。

贅婿,在中國一般大家是看不起他的。將來生了孩子隨女方姓,跟圈養的種豬沒什麼區別。所以時間久了,大多數贅婿內心的自卑會不斷積累,心理慢慢也就扭曲了。

跟家裡有矛盾,可能不會有人向著他。動手也就可以理解了,因為除了認慫,就只能這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門女婿大部分都是驢,累死了殺吃,明白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說清楚,表示看不懂,動手是因為什麼問題

娘家人瞧不起女婿 怎麼辦

14樓:鰑抮鰱

我是80後,家在鄉下,姐妹三個,我排行老二,還有乙個弟弟最小。我的幼年和童年是在外婆家度過,直到上學,這期間父母一直遠在外地(8歲前都沒有父母親的印象)。這些外在條件使得我這些年一直覺得和父母之間有隔閡,反正就是感覺不太親近,有心裡話也從來不會和父母親吐露,在父母面前一直表現很恭敬,在家裡一直表現很懂事的樣子。

長大後了上大學、走上社會從來沒有過想家、想念父母的感覺,在家習慣了隱藏和掩飾自己的感情。有時覺得這是因為從小到大爸媽常吵架,家裡沒有民主、輕鬆、親密的氛圍。也難怪,爸媽養我們四個孩子已經很艱辛與不易了,每個孩子都供到大學畢業(弟弟剛上大學),哪還會有那麼好的脾氣呢。

上大二時遇到現在的男朋友,他是比我高一屆的校友,大四時,他畢業我們就住在一起了,現在是我們認識的第七年了,他心地善良、樂觀開朗、長相高大帥氣,事業方面經過這幾年的打拼,也很有上進心,很有潛力,最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年他一直把我捧在掌心,從來都不捨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家境不太好,和我一樣家在鄉下,家裡獨子。在我心目中他是朋友、是兄長,是父親,又是情人。

實情是這些年雙方家長都不知道我們在戀愛,原因在我。在他父母的催促下,今年上半年他坦白了有女朋友的事,我們雙方老家相距二三十公里,離我們工作、生活的市中心也很近。他父母一直催他帶我回去見面,我覺得去他們家得先經我爸媽同意(我爸媽觀念很傳統保守),萬一他父母問起我爸媽的意見時我也好回答,於是就在兩周前告知家母,要帶個男朋友給她看看,我表示只是普通朋友,要經過他們的同意再確立關係交往。

見面地點約在城裡的親戚家(我媽順便來城裡辦事)。

見面之前我們都很緊張,但我安慰他,告訴他我媽很隨和,不會多問什麼,也不會為難他,讓他別擔心。見面後我媽的表現讓我們所有人都很意外(在我印象中我媽一直是很通情達理的)。見了面,我媽主要就問他有關經濟條件的相關問題,他都照實說了,我媽很不滿意,對他說要和她女兒交往必須要在城裡有房子(我所在的城市一套像樣點的房,至少百萬,郊區的),還說以後必須要出錢給我弟弟買房結婚,又說前面有多少有錢、有房、有車、條件好的人家來說媒,我都沒肯見面。

反正我媽說那些話的態度都是在鄙視他,瞧不起他,嫌他家太窮(當時在場的親戚也都看不下去了,礙於面子他們也不方便多說)。我媽私下和我說不同意我倆在一起,但她也說主動權在我,由我決定。

我倆從親戚家出來以後,一路沉默,我看得出來他很沮喪(往常他都會主動逗我說話的),我掉了一路無聲的眼淚。最後我決定和我媽說已經不跟他來往了,打算過兩年要結婚時再帶他回家,那時一來我們經濟條件也穩定一些了,二來我年齡大了爸媽也不好挑剔了(還有一點,我們家是個大家族,我爸這邊的親友們都有點嫌貧愛富,在結婚前我不想男朋友再受到他們的羞辱與挑剔了)。最令我難過的是我感覺我媽根本不太關心我的將來,更關心的是家庭利益。

而我這幾年來卻時時惦記著家裡,雖然沒為家裡做出多少貢獻,但為了爸媽在家裡生活的更方便一些,也時常給他們添置衣物鞋帽,家用電器,鍋碗瓢盆。自己省吃儉用,每次回家都丟錢給我媽,對弟妹們也幾乎是有求必應,不為別的,只為他們能過得輕鬆舒服一點。

為這事我暗自傷心難過了乙個星期,前幾天我故意探他口風,他開玩笑說以後要是能翻身肯定一分錢都不會贊助我弟弟。格羽姐姐,能給我支個招教我怎樣才能讓我男朋友走出我媽給他造成的陰影,我怕這件事以後會影響到他對我的感情,我聽說丈母娘對女婿的態度會投射到丈夫對妻子身上,我該怎麼樣開導我男朋友呢?我身邊也的確有朋友是因為娘家人瞧不起女婿最後導致以離婚收場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清官也難斷家務事。

從你的描述,你的母親是乙個很現實的人,也就是說她甚至金錢和物質對婚姻的作用。這東西,有了不一定會捍衛婚姻,但沒有肯定會摧毀婚姻。

按理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可是你的例子相反。也就是說,她看不上窮女婿。

這時候,你需要問自己,問自己的內心,和男友的相處,是否各方面都很匹配和諧。如果各方面都很好,就是父母對他的家庭條件不太滿意,那麼你和你男友就要站在同一條戰線上,給他鼓勵和信心。如果你受到母親的影響開始動搖了,那麼你的男友的自尊心受到損傷,為未來的生活埋藏炸彈。

如果你確定了要和男友走下去,當然你要確定男友的心意。第一,拖。拖的辦法是乙個好辦法。

女孩子年齡大了,父母的心氣就不會那麼高了。第二,減少接觸。改變母親的思想是有困難的。

這時候,只能減少接觸。第三,生公尺煮成熟飯。也就是說你領證了或者懷孕了,父母也大都從了。

此事謹慎。

需要注意的是,男友可能一直放不下此事,會在暗中尋求退路,或者找別的女孩子來證明自己,甚至報復你的母親。

如果你確定很愛男友,那就要確切地告訴男友,鼓勵他讚美他,告訴他在自己心裡他有多重要有多優秀,明確態度,減少他的不安,減少他的自卑心理。現在社會有兒子做雙面膠,實際上,女兒也得做好雙面膠,哄好男人和自己的父母。

娘家人不喜歡女婿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要共同面對一切困難,這個她應該跟你站在一起。同時你自己要不斷努力,改變娘家人對你的看法。從日常的說話、辦事做起,一直到事業。只要能讓老婆孩子過上好日子,就是成功的男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出一片天下出來擁有自己的事業看他們接不接納你。

17樓:夕蝶龐潤

現在不要把事情想的太複雜,婚姻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不管是誰都是因你而起。

錢雖然不說最重要的,但為了你們的未來要更加的努力打拼,讓日子越過越好,好好的愛你的老婆你的孩子,讓她們感受到你對她的愛和你為他們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我想不管誰說她也不會捨得離開你的。

只要老婆對你有了信心,自然對你的家人會另眼相看了o(∩_∩)o~

女婿瞧不起娘家的表現,女婿瞧不起娘家人嫌我們窮怎麼辦?

女婿瞧bai不起娘家的人,這也是有很du多zhi原因的,有的娘家一開始對dao女婿態度不好,總版是讓權女兒和女婿找各種麻煩,製造各種矛盾,讓女婿和父母斷絕往來,尤其是女婿家來人,態度惡劣,使女婿從心中充滿悢意,長此下去,女婿就瞧不起娘家的人,讓女婿咒罵娘家人。這種男人內心比較齷齪,就算再瞧不起就算為...

女兒在娘家和女婿吵架娘家人應該幫誰

首先不知道你是娘家的還是那裡的。既然都是女婿了。那麼就是一版家人。哪個是對的就幫誰。權我不認可女兒是自己的哪怕女兒有錯也要要幫。也不認可女婿家的就幫女婿。希望處理事情的人能站到公正的一面。要是你女兒真的錯了。你幫她。她認識不到自己的錯下次還會犯,這樣就是在助長女兒不好的一面。反之女婿也一樣 選擇正確...

我婆婆罵我和我娘家人,婆婆罵我不說,把我娘家人也一起罵了

你是不是惹你婆婆了?非常生氣了,然後他才罵你的,所以說一家人要多領多領,多包容你,畢竟是小輩,我多體諒婆婆,就是有他做的要忍讓,現在已經罵你了,那就學會包容他一次唄,畢竟是一家人,別傷了和氣,以後怎麼相處啊?這一輩子的事,有時候該忍就忍。題主的問題很含糊,只說了你婆婆罵你和你娘家人,沒有說為什麼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