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時代我們怎樣愛國,和平年代,怎樣愛祖國800字作文

2021-03-04 07:35:38 字數 4643 閱讀 5201

1樓:o乖乖love兔子

培養自身素質,根據現有制度不違規不逾越行事;國家倡導的節水節電遵紀守法等良好習慣,從身邊做起,努力影響身邊的人;對於不好的現象進行力所能及的改變或幫助或倡導或反映;成長到一定水平,做目前國內需要但是並不發達的事業,例如大學生目標及學習規劃;事業或實力、財力允許時,做慈善事業,資助貧困學生,建立希望小學等;還有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做義工,義教;退休以後也可以在慈善部門做事,本人一直希望能夠從事慈善部門裡保證善款效率性到達救助地區的職業,私以為這一點十分必要。 手打,望採納~

和平年代,怎樣愛祖國 800字作文

2樓:儒雅的想你的雲

不論我們走向何方,不論我們在何時何地,只要我們看到它高高飄揚在藍天白雲之間,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到,祖國她是和我們血與肉相連、榮與辱相通地在一起!祖國光榮,則我們光榮;祖國恥辱,則我們恥辱!所以,當我們的祖國母親受欺凌時,老師們、同學們,你們說,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行動來捍衛祖國,捍衛我們民族的尊嚴?

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了這一令全體中華兒女義憤填膺的事件:在北京時間5月8日凌晨5時45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竟然不顧《聯合國憲章》、《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悍然用3枚(注:後經查實為5枚)飛彈從不同角度野蠻轟炸了我駐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大使館,造成我使館館舍嚴重破壞,工作人員20餘人**的人間慘劇!

據調查核實,我新華社記者邵雲環、《光明**》記者許杏虎和他的新婚妻子朱穎等3名同胞已經壯烈殉職!眾所周知,依據國際公約和國際法準則,不管在何種情況下,不管交戰雙方目的何在,任何乙個國家的大使館及其領事機構都不容侵犯,更不容肆意踐踏,因為它們均是國家主權的象徵。可以說,大使館的尊嚴就是國家的尊嚴,而乙個主權國家的尊嚴是絕對不允許侵犯的!

然而,今天,此時此刻,當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在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進行野蠻、殘暴、毫無人性、毫無人道,更不論人權為何物地狂轟濫炸40多天之後,竟然橫生事端,對我大使館進行野蠻轟炸,老師們,同學們,這不但是對《維也納國際外交關係公約》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更是辱我國格,損我主權,害我國威,更侮我國家尊嚴的事啊!面對這樣乙個血的事實,不管美國怎樣花言巧語掩蓋自己的滔天罪行,不管北約怎樣巧舌如簧地為自己曲意辯解,也不管打著所謂「維護人權」幌子的帝國主義國家集團怎樣厚著臉皮四處遊說,鼓唇搖舌吹噓自己如何如何仁義,如何如何道德,如何如何以「維護人權」為最高行為準則,我們都不會相信!狼的聲音再美妙,也只是狼的聲音,它們最終的目的並非維護世界和平,也並非主持人間公道,更並非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享受自由燦爛的陽光,他們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

攪亂這個和平、寧靜的美好世界,便於自己混水摸魚,便於使自己稱霸於全世界,便於讓全世界的人民都在他們面前俯首稱臣!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都是祖國母親的兒女,我們都是在祖國母親的哺育下健康成長的時代青年,正因為有了祖國母親的繁榮、昌盛和富強,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才會有今天這樣幸福的生活,才會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讀書、學習,也才會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兄弟、姐妹一起享受和平的陽光與親情、友情的甘露!可是,如果沒有了祖國母親這棵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我們的生命又將會是怎樣的灰暗而蒼涼!

正因如此,著名詩人艾青先生才會在《我愛這土地》這首詩裡深情地說:「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刮著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也正因如此,著名學者、詩人聞一多先生悲呼:「我追問青天,逼迫八面的風,我問,拳頭擂著大地的赤胸,我問不出訊息,我哭著叫你,嘔出一顆心來,你在我心裡!

」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是否也應像詩人們一樣,對祖國有這樣親、這樣愛、這樣赤誠的深情,生為祖國,死亦為祖國?是否也應該像詩人們所說的那樣:即使我死了,也要讓自己腐爛在祖國的土地裡面?

如果你說,是的,我們也願像詩人們一樣,深深地愛祖國。那麼,就讓我們嘔心瀝血地教好每一頁書,廢寢忘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為祖國多作貢獻,盡我們的乙份報答吧!最後,我希望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們和我一起振臂高呼:

祖國萬歲!和平萬歲!祖國不可辱!

和平不可凌! 在飛速變化、日新月異同時又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是與非、美與醜、善與惡交織地存在著,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如果說一顆顆蓬勃跳動的心靈在黑暗中摸索著方向,那麼,乙個正確的榮辱觀,便是閃耀的光芒,指引著我們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心靈。

即便整個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這一支蠟燭的光亮。 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八榮八恥」決非一紙空文。「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氣壯山河,但我們可以懷著敬愛,高昂地唱出國歌;「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從小事做起;可以專注於科學,熱心於勞動,讓無知與懶惰遠去; 以真誠的心,滿懷著美好的愛去對待每乙個人,讓身邊洋溢著其樂融融的真情;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

去理解「八榮八恥」,我們的生活便灑滿陽光!因此,我們不但要這樣做,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人生抉擇、積極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好逸惡勞,損人利已、愚昧無知等等,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此時此刻,在這獵獵紅旗下,我們高一(8)班倡議每一位同學:從唱響國歌做起,熱愛祖國;從樂於助人做起,服務集體;從快樂學習做起,熱愛知識;從辛勤勞動做起,培養習慣;從撫貧濟困開始,關愛社會;從言而有信開始,錘煉真誠;從嚴守校規開始,遵紀守法;從節約開支做起,艱苦奮鬥。讓我們記住「八榮八恥」,它會使你的心純靜又熱忱、善良又智慧型,在你前進的路上成為有力的風帆。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對於樹立榮辱觀,我們要深思的還有很多。願各位堅守心靈的一片淨土,讓年輕而有力的心隨著時代的節奏跳動,讓真理與美德的花在這片沃土上燦爛開放!

在和平年代我們為什麼還要強調愛國主義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和平時期已沒有戰爭和壓迫,這個時候,愛國激情還需不需要保持呢?青年人又如何傳承並弘揚愛國主義呢?最簡單的一句話: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成為一枚有效運轉的螺絲釘,投身到建設我國成為文明富強之邦的事業中去。繼承革命傳統,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就是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無私無畏的奉獻和犧牲精神。為了後人幸福,江姐含笑灑熱血;為了新中國的誕生,董存瑞捨身炸敵堡;為了保衛新生的共和國,楊根思、黃繼光,犧牲在朝鮮戰場,譜寫的是一曲曲愛國主義的動人樂章。

乙個個高大的形象矗立在後來人的心頭;一串串響亮的名字,流傳於萬代千秋。

繼承革命傳統,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就是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美好。大慶油田噴湧的滾滾**,紅旗渠中歡暢的清水,都有乙個共同的精神內涵,也是愛國主義。在愛國主義精神的感召下,「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聯想集團高階副總裁楊元慶,面對和崇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他潛心鑽研,不斷探索,並向業內發出了鏗鏘有力的吶喊:

中國的計算機產業決不能再跟在外國人後面爬行了,我們必須闖出一條自己的道路。他和他的集團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毅然扛起了民族計算機工業的大旗,發動了一場震動世界行業的萬元奔騰大行動,使電腦真正成了中國有用得起的電腦,也使聯想成為第一家打破國外壟斷地位的中國廠商。

繼承革命傳統,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就是要增強民族凝聚力,戰勝各種困難險阻。愛國主義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凝聚力的一面旗幟,她飄揚在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獵獵有聲,激盪在全國人民的心中。正是這種昂揚的愛國主義精神,把全國人民凝聚在一起,眾志成城,擊退了滔滔洪波的進攻,抑制了災後疫情的發生,並在廢墟上建起了美麗的家園;又是這種精神,使中國在亞洲嚴重經濟危機的時候,萬眾一心,共渡難關,並向世界發出了人民幣不貶值的鄭重宣告,從而穩住了大局,發展了經濟,顯示出了中華民族在困難面前的強大威力,同時,也向世人昭示:

中華民族是有愛國主義精神的民族,是乙個強大的民族,是有著燦爛希望的民族。

繼承革命傳統,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就是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在過去的戰爭年代,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需要艱苦奮鬥,需要獻身精神:在今天的和平年代裡,要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騰飛,仍然需要艱苦奮鬥,需要獻身精神。

我們今天講艱苦奮鬥,講獻身精神,主要是講開拓創業、頑強拼搏的精神,講不怕困難、一往無前的氣概,講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的作風。我們的祖國歷經滄桑,我們今天的經濟、科技等發展水平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面臨的任務十分艱鉅,同學們必須樹立艱苦奮鬥的思想,頑強進取,報效祖國。

繼承革命傳統,發揚愛國主義精神,不僅要有愛國之情,報國之志,更要有建國之才。建國之才,就是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本領。建設四個現代化,只有熱情和願望還不夠,必須有真才實學。

我們正處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知識經濟初見端倪。青年學生要發揚刻苦學習的精神,立志攀登科學文化高峰。我們所說的才,不僅是指科學文化知識,同時還包括社會需要的各種實際本領。

繼承革命傳統,學校將認真開展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學校的校園廣播要開闢專題欄目,各個班要通達黑板報宣傳、組織召開主題班會等活動,促使同學們了解我黨我軍和我國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為了民族獨立和解放萬眾一心、英勇奮鬥的光榮歷史;了解革命前輩在艱苦卓絕的鬥爭中,為人民立下的豐功偉績;了解前輩青年追求真理,以天下為己任,前仆後繼,救國救民的光輝歷程。學校將分年級組織同學們去烈士紀念館開展祭掃活動。

在此,對同學們提幾點要求:一要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參加祭掃活動;二要注意交通安全;服從學校和班主任老師的管理;三要嚴格執行紀律制度,按規定時間集中,自覺遵守秩序,樹立泰興中學學生的良好形象。

同學們,作為當代青年學生要始終銘記著用鮮血澆灌和平之花、用生命捍衛人類正義的先輩們,要以他們為榜樣,為革命事業不怕艱險、不怕犧牲、無私奉獻,要像他們那樣始終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堅持革命真理,做乙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我們肩負實現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要牢固樹立「胸懷祖國,服務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奮成長」的雄心壯志,努力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合格人才,創造出無愧於前輩、無愧於時代的嶄新業績。

學生在和平年代怎麼體現愛國精神,和平年代的愛國主義是如何體現的

1,愛國精神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具體表現,也有共同的基本內涵2,愛國主義不是抽象的,是具體的 3,當代中國,愛祖國和愛社會主義在本質上是一致的,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擁護祖國統一,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 關注國家大事,關心生活中的小事,樂於助人 還有就是 買房子 擺正心態,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跟89年一...

和平年代的愛國應怎樣愛國六年級作文

好好學習,為國家做大事,研製個改變人類的東西。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在中國和平年代,作為一箇中學生該如何愛國 用別人的一句話說 知識不僅可以改變命運,更有可能會在某些時刻救你一命。中學生最佳愛國方式就是認真學習,以後用你們的知識反倒那些危害我們的人。加油。努力學習,振新中華!將來成為對是會有貢獻的人,...

和平時期我們怎樣抗擊日本侵略者,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大陸軍力強於日本,儘管海空日本有特色。所以不必抗擊也是和平的。日本侵略不了中國。日本主要採取羞辱戰術,中國也是這樣,是心理戰。和平時期有日本侵略者嗎?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人物有哪些?研究抗日歷史的愛國青年作家李展騰開過乙個名單,抗擊日本侵略者的知名英雄人物有 明朝的,戚繼光,少林和尚,俞大猷 清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