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規對於,外來人口生子有何影響

2021-03-04 07:26:28 字數 898 閱讀 5110

1樓:匿名使用者

9月22日,美國國土安全網官方公布提案,這以提案主要是對於申請悠久合法救助身份的人,申請公共福利,依賴**救助,將會被拒絕這一申請。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題案將不會通過美國國會決議,國土安全部將在幾週之內將其釋出至聯邦公報,度過60天的審核期後成為最終的法規。

這條法規一旦正式推出,意味著如果外來人口在赴美生子期間過度依賴美國的福利,那麼他在未來再次申請入境或者美國綠卡時將會遭到拒絕。

所以對於赴美生子並有移民計畫以及赴美旅遊的人來說,在美生子期間,一定不能佔用美國福利,以免留有後患。

旅行證新政策到底對美國出生的寶寶有何影響

2樓:澳臻移民

關於旅行證新政策對美國出生的寶寶的影響,可以從以下方面來了解:

首先,旅行版證新政策的內容大致如下:

在美出權

生的兒童,從出生到2周歲,從未回過國的,即使父母都是中國公民,沒有綠卡,也視為自動放棄中國國籍,不予辦理出生公證,旅行證。可持美國護照,申請簽證入境。

出生時,父母一方有綠卡的兒童也被自動視為放棄中國國籍,不予辦理出生公證,旅行證。

即使兩歲前回過國,再至美國居住超過兩年的,也被視為放棄中國國籍。不能續簽旅行證,只能申請中國簽證。

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反饋資訊表明:美國出生的寶寶在中國以外地方(港、澳、台算中國以外)連續居住18個月後,會被取消旅行證。媽媽都是生完坐完月子就把美寶帶回中國後長期居住,18歲之前基本不會長時間連續回美國居住,最多也是2年回美國更換一次旅行證,5年回美國更換一次性護照,大部分時間都在中國生活,所以不存在使館說的取消中國旅行證的情況,不必擔心辦不了旅行證的問題。

在辦理旅行證時候,爸爸如果不方便同行,用身份證做個委託公證即可。而且大部分的寶寶,父母雙方都是中國公民居多,所以也沒什麼影響。

外來人員怎麼辦理失業金,外來人員可以申領失業金嗎?

單位退工後,憑退工單 勞動手冊等證明,由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進行失業登記。符合領取條件並要求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填寫 失業保險登記表 然後根據街道通知的時間 地點到區縣職業介紹所辦理核定待遇和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在出現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情況時,由單位及時申報資料,你自己及時到社保辦...

上海市外來人員工傷理賠,12333外來從業人員在公司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一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

外來人在廈門打工多,什麼條件可以把戶口遷到廈門

申請條件 一 落戶在思明區 湖里區的,需持有本市 暫住證 或 居住證 連續滿八年 參加本市社會養老保險連續滿八年 二 有固定職業並簽訂勞動合同 三 在本市擁有房屋所有權證的住所 四 無違法犯罪記錄 五 無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的行為。申請材料 一 申請入戶登記表 二 申請人的 居民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