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為難久思量猜數字,左右為難久思量猜乙個數字

2021-03-04 07:23:26 字數 1632 閱讀 9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左右為難久思量,猜一數字,應該是中文數字「三」,一在中間上不上下不下的,所以左右為難。

2樓:民生為本

左右為難 [ zuǒ yòu wéi nán ]【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自】: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示例】:千思萬想,~ 。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

出 處元·楊顯之《瀟湘雨》:「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兩難;如何是好?」

3樓:哥德式懷念

1。是6。

2,左邊是5,吾,我的意思,右邊是7,妻。

3,6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5吧,如下圖所示。

左右為難,久思量…打乙個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為難久思量打一數字。我想這個數字就是9。因為這個數字多寫一點兒是8,少寫一點兒是0,

6樓:hh平凡的小草

左右為難,久思量打一數字:「(0)」。

7樓:落葉谷咯

左右為難——嬲,應該是這個字吧!哈哈我也是猜的啊!

左右為難猜三個數

8樓:劍王牙

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釋義] 無論怎麼辦都有困難。指處於某一困境中;不易做出決定。

[語出] 元·楊顯之《瀟湘雨》:「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兩難;如何是好?」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騎虎難下 左支右絀 一籌莫展 束手無策

[反義] 一路順風 一帆風順 左右逢源 稱心如意 得心應手

[用法] 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進退兩難」有別:~側重於形容棘手;「進退兩難」側重於形容躊躇。

[例句] 這件事真叫他~。

[英譯] be in a bind

9樓:楊紅榮文家

689,自己好好理解一下吧,加油!☺☺☺

把六皮左右為難,猜三個數字,求老鐵們給出正確答案,抱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六皮左右為難,請解釋三個數字

11樓:y神級第六人

左右為難

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拼音]

zuǒ yòu wéi nán

[出處]

元·楊顯之《瀟湘雨》:「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兩難;如何是好?」

[例句]

我左右為難,不知是做數學還是寫英語。

[近義]

左右兩難 束手無策 寸步難行 騎虎難下 ...

[反義]

一路順風 左右逢源 得心應手 一帆風順

久思量打一數字,左右為難久思量猜乙個數字

久思抄量打一數字 答案 bai9。冥思苦想 m ng s k du xi ng 解釋 絞盡腦汁,zhi苦思苦想。出處 張dao東林 古城春色 第二部 劉誼輝把菸頭丟到地上,冥思苦想,搜破腦袋也想不出個十全十美的辦法來。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賓語 狀語 指絞盡腦汁 近義詞 冥思苦索 例句 季...

為什麼說婆媳矛盾,男人左右為難

其實婆媳不和,受氣的永遠是這個當兒子當老公的。一邊是親媽,一邊是媳婦,說誰都不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有些老人做的也不好,有些兒媳婦做的也不好。盡量分開過,不要住在一起,矛盾就會減少很多的。乙個是自己媽,另乙個是陪伴一生的人,所以一旦有矛盾,會很棘手 因為乙個女人是要陪自己走過餘生,是自己的未來,乙個...

作文《媽媽生我的時候》或者《左右為難》

我出生在86年的大年初6,大清早,媽媽還在小姨家吃餃子,忽然肚子疼了,醫院都沒有開門。只好找接生婆接生。媽媽說,生我的時候她差點就沒命了,從早上開始,到晚上6點整我才出生。爸爸見生了女兒,欣喜不已,給了雙倍的喜錢。我的胞衣就被埋在我家那顆40多年的梧桐樹下面。那是我家最古老的一顆樹。每到夏天,枝繁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