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天上有顆星星很亮很亮叫什麼星星今天早上五六

2021-03-04 07:21:57 字數 4313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啟明星(金星),一般天亮時多數字於東方附近。

今天早上天上有顆星星很亮很亮叫什麼星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金星,這個時候在東邊你能看到最亮的就是金星了~

金星又叫啟明星,所以你能看到金星的時候是凌晨和傍晚~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早在東邊天空看到的那顆掛在偏東南天空看到的是金星!

冬天的晚上六點多南方天空有一顆星星,很亮很亮,這是什麼星星

4樓:天頂星

對當下來說是金星。金星從今年下半年開始作為昏星,即將達到大距,亮度可達-4.4等,比起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亮了幾乎是被。日落後高掛西南高空,非常顯著,不妨參考下面的星圖。

如果有條件不妨借一台望遠鏡去看看金星,小型望遠鏡也能看到當下的金星像弦月一樣的相位(而不是乙個圓麵)。

ps 樓下朋友說木星,恩,對現在是不確切的。木星現在位於室女座,日出前從東方公升起。多提這一句是為了強調,行星位置在星空背景中是不斷變化的,其執行不存在周年性。

不妨回憶一下去年冬天,日落後可沒有那顆亮星高掛西南吧?明年的冬天也是如此,有興趣不妨關注一下金星,看看它位置變化的規律(這一次作為昏星大約可以延續到二月底,之後作為晨星,想要看到就要早起了)。

今天早上天上有顆星星很亮很亮叫什麼星星

5樓:腦細胞的腦

如果在東邊,那應該是啟明星,也就是金星。

東方早上最亮的星星?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 英文名稱:venus 定義: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

從地球上看,它是最亮的行星。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7樓:郯雁翁詩

晚上8點,金星不可能出現在東方。如果此時金星在東方世界末日也就不遠了。

原因是金星是地內行星,軌道處於地球軌道內側,所以他離開太陽的角度最大是47度。所以和太陽不可能出現為乙個東面乙個西邊。

這顆亮星是木星,1個星期前木星衝日,所謂衝日也就是木星離地球最近。太陽下山後木星就從東方公升起。並且每天提早4分鐘左右公升起。

你如果剛入夜往西看,如果天氣非常好。應該也可以看到乙個亮星,高度比較低了。

這個才是金星哦

撣籂側餃乇祭岔熄唱隴

蘇州天文愛好者為您解答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9樓:渾永修毋嬋

黃昏時的最亮星是金星,晚上是天狼星,黎明是金星。它們兩個近乎一條軌道,然後其實金星出現兩次,所以古代人們就以為是三顆星,第一次的金星稱長庚星,第二次的金星稱啟明星。爸爸小時候還經常這樣唱:

大毛出來二毛攆,三毛出來白瞪眼。這些都記錄在我的星空小本上了,絕對沒錯。

既然你是說月亮,那麼那顆星應該就是天狼星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在窗子裡看到它。

10樓:須禮年春

俗語「啟明星」

它是金星

是在日落後第乙個出現在天空中肉眼可見的星

是在日出前最後一顆隕末的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12樓:興富務夢絲

月亮每天推遲五十分鐘出現在相同位置,你這樣定位實在是不好回答

13樓:荊廣孛幻梅

正常的是金星

但是它不是老在月亮旁邊

冬天晚上在東方有一顆最亮的星星叫什麼名子

14樓:111111前的

這顆星星是啟明星——金星。

金星是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屬於地內行星。每當金星經過東大距或西大距時,它與太陽的角距離最大,比較利於地球上的觀測。

但是東大距和西大距時並不是一年裡金星最亮的時刻,這是因為東大距和西大距時並不是一年裡金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刻,而且隨著地球上能看到的金星向陽面和背陰面所佔比例在不斷變化,金星亮度也隨之變化;

在東大距之後,金星在某一時刻最亮,之後金星的亮度變暗,然後在西大距之前的某一時刻,又能在地球上觀測到最亮的金星。

15樓:ding東東

樓主你好,您說的應該是木星。

現在季節晚上東邊有很多亮星,不過很多在日落時候已經偏向東南。唯一乙個在正東方向附近的就是木星。木星十分亮,比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而且附近沒有什麼亮度相仿的星,所以很明顯。

附近西側(右邊)還有天狼星,以及它上方的南河三,附近還有北河二北河三雙子座兩顆亮星。再往西還有獵戶座七顆亮星(全部可見),不過它們的亮度除了天狼星以外,和超級亮星木星還是有些距離。

樓下所言甚差,它在說一句不可能的話。如果是晚上,金星應該叫長庚星而不是啟明星;第二,現在的季節金星是長庚星,不是啟明星(兩者不會同時存在,如果今天黎明時候你看到啟明星,晚上金星就不會作為長庚星存在。反之亦然),日落之後西邊天空看到的亮星才是金星。

而不是東方。

如果不懂還可以追問,望採納,謝謝!

16樓:重樓煙雲蔽

啟明 星

現在天空東南方向那個很亮的黃色星星是什麼星

17樓:天頂星

樓上兩位的回答是不可

能正確的,金星是地內行星,距離太陽不會超過47°。除了緯度出奇的高,夜半時分是不可能觀測到的。另外,2023年6月6日金星合日,從昏星轉變為晨星,今天夏至才16天的時間,日出前最多在東方地平線2-3°處,顯然會被太陽的光輝給淹沒。

但是,樓主的問題也比較難回答,上面是昨天晚上23時50分上海星空的模擬圖,東南方天空對應摩羯、寶瓶和顯微鏡座的方位,並沒有什麼稱得上號的亮星。即便樓主位於喀什,比起上海地方時晚了兩個小時,土星還沒有過中天(但也會用南方而非西南方描述),但是它的亮度和南方的心宿二類似,但是遠遠遜色於西側的火星,也不會有提問裡這種描述。

乙個比較合理的猜測是木星,上面一張圖我把時間向前撥了兩個小時,在西方天空就有一顆亮星木星了。它的亮度和顏色完全符合樓主提問中的描述,不過方位卻對不上,不知道是不是認錯方向了呢?

另外,天空中有時出現非常明亮的光點不一定是天體,比如飛機、led風箏或者孔明燈都可能是誤導的選項。

18樓:騷年買個表吧

是火星,最近這段時間天黑下來以後在東南方向,大約8點半執行到正南,然後慢慢向西落下

19樓:英國特別舟艇隊

應該是金星,我給你發**(可能位置不一樣,那時候我這邊太陽都出來了)

20樓:劉翌田

土星,在日落後出現在東南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彗星吧,但是沒過近日點

22樓:博媽愛喝茶

這個東西還會挪位置,顏色跟其他星星都不一樣,我看了很長時間了,覺得不像星星。星星怎麼會今天在這個位置,明天在那個位置的

23樓:劍皇天

是啟東星嗎?天快亮了的那個嗎

南方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南方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

天一黑就看見得是木星,在特別晴朗的夜空,視力好的可以勉強看見它的四個伽利略衛星。用肉眼看它的特點是不 閃 下半夜看見的亮星是天狼星。它是冬季唯一一顆亮星,因為是顆恆星,加上大氣流動,所以用肉眼看它會 一閃一閃 的。用天文望遠鏡觀察木星不但可以更加清晰的看清四個伽利略衛星,更可以看見木星的 二 字形的...

天上有幾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問周杰倫,他好像數過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首先,有兩個觀點。1.若以肉眼可以看見的星而言,總共不超過7000顆。而且由於站在地球上的人們,至多只能見到頭頂上的半個天空,所以我們通常所見的星不過3500顆左右。2.手宙中的實際恆星數的確是一乙個天文數字。這只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就可明白。望遠鏡中的星星比 肉...

天上有多少個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是6974顆。不用儀器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總共是6974顆,但是,由於我們看到的星空只是一半,地球另一邊的星空看不到,所以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只有3500顆左右。如果要看另外的三千多顆就得跑去地球的另一端。如果借助儀器如天文望遠鏡,那麼星星是無數個了,其中我們的銀河系就有2000億顆恆星,而宇宙中有無數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