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陰沉的成語,形容人很陰沉成語有什麼

2021-03-03 20:49:20 字數 4871 閱讀 9298

1樓:芥末留學

【愁雲慘淡】:慘淡: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壓抑的景象或氣氛。

2樓:匿名使用者

垂頭喪氣 深於城府 城府極深 陰陽怪氣

形容人很陰沉成語有什麼

3樓:無聲的我們

只知道板著臉

像別人欠了他幾百萬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死氣沉沉。面不改色,心不跳

形容陰沉的成語

5樓:芥末留學

【愁雲慘淡】:慘淡: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壓抑的景象或氣氛。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雲密布,烏雲壓頂,烏雲壓城 烏雲漫天,天色晦暗

愁雲慘淡 [成語]

慘淡: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壓抑的景象或氣氛。>>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愁雲慘淡

陰冷 [詞典]

(1)(天氣)陰沉而寒冷。(2)(臉色)陰沉而冷酷。>>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陰冷 關於陰冷的詞語

陰暗 [詞典]

暗;陰沉:地下室裡~而潮濕|天色~◇~的臉色。>>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陰暗 關於陰暗的詞語

陰森 [詞典]

(地方、氣氛、臉色等)陰沉,可怕:~的樹林|~的古廟。>>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陰森 關於陰森的詞語

涔涔 [詞典]

(1)<書>形容汗、淚、水等不斷地流下;汗~下。(2)形容天色陰沉。(3)形容煩悶。>>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涔涔 關於涔涔的詞語

沈陰 [詞典]

1.亦作"沉陰"。2.謂積雲久陰。3.陰暗;陰沉。4.借指黑暗統治。5.指地下。>>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沈陰 關於沈陰的詞語

沈鷙 [詞典]

1.亦作"沉鷙"。2.深沉勇猛。3.指陰沉厲害。4.指詩文氣勢沉雄。>>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沈鷙 關於沈鷙的詞語

烏沉沉 [詞典]

1.黑,陰沉沉。如:的天空。>>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烏沉沉

暗沉沉 [詞典]

1.形容很黑很暗。2.猶陰沉。>>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暗沉沉

冷沉沉 [詞典]

1.形容寒涼陰沉的樣子。>>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冷沉沉

幽沈 [詞典]

1.亦作"幽沉"。2.

猶堙沒。3.卑微。

4.深藏;隱藏。5.

指潛藏在內心的怨恨或不平。6.隱居。

7.低沉;陰沉。>>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

幽沈 關於幽沈的詞語

愁雲慘淡 [詞典]

慘淡: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壓抑的景象或氣氛。>>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愁雲慘淡

黑沉 [詞典]

1.黑暗;昏暗。2.臉色變得陰沉難看。>>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黑沉 關於黑沉的詞語

放沉 [詞典]

1.謂臉色變得陰沉。>>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放沉 關於放沉的詞語

森沉 [詞典]

1.亦作"森沈"。2.謂林木繁茂幽深。3.指幽暗陰沉。>>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森沉 關於森沉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愁雲慘淡

昏昏沉沉

黯淡無光

曉風殘月

天低雲暗

關於心情陰沉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黯然銷魂、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憂心忡忡、

垂頭喪氣、

心灰意冷、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泣不成聲、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灰心喪氣、

鬱鬱寡歡悶悶不樂

9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灰心喪氣、 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 黯然銷魂

形容陰沉的心情的詞語

10樓:小綠豆

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

黯然神傷、

唉聲嘆氣、

鬱鬱寡歡、

愁眉不展、

悲痛欲絕、

心煩意亂、

灰心喪氣、

憂心忡忡、

心灰意冷、

黯然銷魂、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泣不成聲、

潸然淚下

形容天氣陰沉沉的成語

11樓:單身女王的

暗淡無光_成語解釋

【拼音】:àn dàn wú guāng

【釋義】: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四回:「頭上戴乙個黯淡無光的亮藍頂兒,那枝俏擺春風的孔雀瓴已經蟲蛀的剩了光桿兒了。」

【例句】:太陽過了,整個天空又顯得~,北風在頭項上呼呼地嚎叫著。 ★歐陽山《苦鬥》五八

描寫人面色陰沉的句子,描寫人面色陰沉的句子,描寫人面色陰沉的句子,描寫人面色陰沉的句子。

12樓:a沐言

1、冬天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彷彿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太陽好像怕冷似的從東邊向西邊一滑就過去了,缺少了太陽古樹,好像丟了魂似的,再也沒有往日的那種生氣。

2、在我的記憶裡,冬天,天氣陰沉,滿天都是厚厚的,暗黃色的濁雲。柳樹脫去留在身上的殘葉,剩下了灰色乾枯的枝幹,就如一條條肆虐的鞭子,在風的指揮下四處亂舞。

3、每當春天來臨時,小草就悄悄地鑽出了地面,來到了這個美好的人間。但是人們總是去關注那些河岸邊的柳樹,看看它們有沒有發芽,在人們的心中,認為是柳樹把春天帶來了,其實並不是,小草才是最早來到這個人間的,只是人們不去注意罷了。

4、秋雨淅淅瀝瀝的下著,敲在窗上地上,奏出一支秋的進行曲,其中的意味是深長的,使你回憶往事,令你思念家鄉,與其說這便是愁,到不如說這也是一種美的滋味吧。啊,秋雨把梧桐樹的衣裳打黃啦,給秋天穿上了一身神秘的彩妝。

5、雖然天氣還是陰陰沉沉的,但我的心情卻好了很多,感覺從未這樣開心過。也許是我又學會了某種東西,再次看到那一張張飄落的樹葉,枯黃殘缺的現在,比起昔日的茂密與嫩綠,我倒覺得此時的他們更為美麗。

6、今天,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空中飛舞發出了尖利的叫聲。

7、我們誰都不看誰一眼,身體幾乎一點都不接觸,姿勢顯得不大輕盈,面上帶著羞澀的表情,在大廳中舞來舞去,一曲之後彷彿水火不相容一般,迅速分開。

8、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彷彿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9、他離我不遠,足以看見臉色刷的變了,然後低下頭去,周圍陷入一片死寂,好像瞬間落到了冰點,他的目光掃射過周圍,嚇得周圍的人趕忙回過頭去。

10、我們臉色冷峻,漠不關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面色陰沉的句子:

1、媽媽的臉色蠟黃,眼睛深深地陷進了眼眶裡,眼珠黃黃的,無一絲一毫光彩,嘴唇看不到一點血色。

2、她那張白皙的臉上,愁眉雙鎖,彷彿烏雲密布,一對眼睛如冰球,射出冷冷的光;嘴唇翕動著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3、母親的臉色蒼白,眼中還帶著好些血絲,嘴唇因長期乾燥而裂出了口子。頭髮有些微亂的她彷彿一陣風吹就會把她那憔悴的弱不禁風的身子給吹到來。

4、他似乎受到了什麼驚嚇,臉色有些蒼白,原本一雙明亮的眸子此時有些渙散,更多的是不知所云的驚懼,唇被他咬得發白,他就像乙個瀕臨死亡的老人一樣。

5、他那刀削斧砍似的臉上塗滿了憔悴的疲倦和深深的憂傷。

6、他的手激烈地抖動起來,浮腫的臉像一張黃紙,沒有一點血色。

7、他的臉陰沉得十分難看,彷彿被寒霜打了的茄葉一樣,又黑又紫。

8、那位燒傷的**頭上纏著繃帶,臉色白得像一張紙,顴骨高高地突起,眼睛沒有光彩。

14樓:蘇羽沫吖

他陰沉著臉,目光黯然無色,,似乎所有人都被他「傳染」了,周圍一片寂靜,靜的可以聽見呼吸聲,靜得可以聽見心跳聲,靜的甚至落針可聞,沒有人發出聲音,沒有人劃破這安靜的氛圍。

15樓:小墨鏡貓貓

他離我不遠,足以看見臉色刷的變了,然後低下頭去,周圍陷入一片死寂,好像瞬間落到了冰點,他的目光掃射過周圍,嚇得周圍的人趕忙回過頭去。

形容冬季陰沉寒冷的成語

16樓:憶嵐天

冰天雪地:冰bai雪漫天蓋地,形容du

非常寒冷。

滴水成冰

zhi:水滴一落下來就dao成了冰。形容天氣非內常寒冷。例:「北方

容的天氣十分寒冷,滴水成冰。」

凍手凍腳:形容天氣寒冷。

寒風刺骨:寒冷的風凍得骨頭疼。形容天氣風寒。例:「北方冬天的清晨,滴水成冰,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非常冷,多形容天氣。例;「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又是乙個奇冷的冬天。」

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例:「這天寒地坼的冬季,正是伐木的**季節。」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十分寒冷。例:「他掄起大鎬來象旋風似的,儘管是天寒地凍的十冬臘月,還是滿頭大汗。」

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雪窖冰天:嚴寒的地區,含有嚴寒的意思。例:「漢使蘇武在雪窖冰天的北國,為匈奴牧羊十九年。」

雪虐風饕:風雪交加。形容嚴寒。

形容人很陰沉成語有什麼,形容陰沉的成語

只知道板著臉 像別人欠了他幾百萬似的 死氣沉沉。面不改色,心不跳 形容陰沉的成語 愁雲慘淡 慘淡 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 壓抑的景象或氣氛。烏雲密布,烏雲壓頂,烏雲壓城 烏雲漫天,天色晦暗 愁雲慘淡 成語 慘淡 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

形容人很隨便的成語,形容人隨便的成語

腹心之疾 發音 f x n zh j 釋義 腹心 比喻要害處 疾 疾患。比喻要害處的禍患。出處 戰國策 魏策三 所以為腹心之疾者趙也。示例 陛下只知行樂歡娛,歌舞宴賞,作一己之樂,致萬姓之愁,臣恐陛下不能享此樂,而先有腹心之患矣。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十八回 近義詞 心腹之患 需要一些成語來形容人很...

形容人實在的成語,形容人很真誠的成語

抱誠守真 抱 存在心裡。志在真誠,恪守不違。誠心敬意 形容對人十分真誠和有禮貌。誠心正意 誠 真誠。心意真誠懇切。形容對人十分真摯誠懇。亦作 誠心誠意 誠意正心 誠 真心實意 正 糾正。有真誠的心意才能端正心思。赤誠相待 赤誠 極真誠 忠誠。以至誠之心待人。赤心相待 赤心 真誠的心。真心誠意對待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