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的鴿子為什麼飛不起來了?一直在籠子裡養著,也沒

2021-03-03 22:03:04 字數 4214 閱讀 2171

1樓:裝修累了想養鴿

關久了,對外面不熟悉了,不要強制飛行,很容易丟的,你先把它放在外面,他還要重新試膀,時間長就好了,不要驚嚇它,三個月了,不管你怎麼飼養,它飛翔能力都會弱的

2樓:笨鳥悠悠

因為你在籠子裡養的太久了 翅膀長時間不飛行 不適應飛行了

或者是翅膀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太胖了+缺乏鍛鍊導致肌肉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號碼和字母全部發出來,我給你查查是**的

最近我餵養的鴿子飛不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5樓:俏葶葶

如果真斷了,想辦法固定它那斷的翅膀,看能否接上,如果接不上,只能當養雞了

: 飛不起來問題還是比較多。 除了翅膀扭傷或是翅膀骨折之外;一般都是生病導致。 但生病中又以脾臟虛滯關係大。 如果是受傷,先養些天吧 它吃 玉公尺 高粱

把鴿子始終關在籠子裡養行不行?

6樓:旋轉在雪中

鴿子是飛翔之物總是關在籠子裡是不行的,最起碼也要讓它在地面上溜溜,它會撿拾一些小石子之類的吞嚥,幫助它消化,整日關在籠子裡不利於它的健康。

養鴿子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5~6週齡內的童鴿,正處在由親鴿哺喂到獨立生活的轉折點,其飼養管理的條件發生了較大的變化,而本身對外界環境條件的適應能力很差,稍有不慎,就會導致鴿的生長發育受阻或患病。因此,對鴿場來說,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有條件的場舍,採用前15天保育床飼養的方法,既乾燥溫暖,也易於觀察與管理,15天後即可把斷奶的鴿移到地面上進行培育。

對沒有保育床的,可以採用地面群養,但要保證地面乾燥、清潔,可鋪上墊料,但要經常更換;

冬天應防寒保溫,防止賊風侵襲;夏天則應注意通風換氣和防蚊蠅。供給細顆粒狀飼料,飲水中適當加人維生素b或酵母片;

在童鴿轉出半個月後,對環境有了一定的適應能力,這時可按童鴿的飼料保健砂的配方供給食物;

2月齡左右的童鴿開始進入換羽期,此期間日糧中能量飼料可適當增加,佔85%~90%,飼料中的**仁、油菜籽能促進羽毛生長,可增加其比例。保健砂中適當加入穿心蓮及龍膽草等中草藥,飲水中加入抗生素,均可預防呼吸道疾病及副傷寒等病的發生;

在3~5月齡,鴿開始進入穩定生長期。並陸續出現發情,此時要把選留的種鴿雌雄分群,保證鴿子正常生長發育,避免因早配早產而影響以後的生長發育和生產效能。應注意飼料的供給量,既要促進生長發育,又要防止過肥或早熟。

因此,日糧中可以減少能量飼料而增加蛋白質飼料,在保健砂或日糧中適當新增微量元素,以每天供料2~3次為宜,供給量不能太多;保健砂應充足,每天供給1~2次,每隻鴿每天量3~4克;

6月齡以上的鴿大多已成熟,這時可進行去劣存優,選留出來的鴿子要進行配對和轉入種鴿舍飼養。

撿到乙隻鴿子,什麼都不懂,請高手解答。急急急!!!! 它飛不起來,但是仔細看腳上沒有外傷,是不是骨折

7樓:縱橫vs天地

信鴿的適應性很強不會有事的,不過要是一樣的話是信鴿,不過血統不是很好,沒事的時候多看看那,中華信鴿資訊網,你就會熟悉鴿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滿2個月的小肉鴿鴿子,

還沒怎麼學會飛吧!

可以給它吃玉公尺、蕎麥、綠豆等

蕎麥估計它最喜歡吃

我家突然來了乙隻大鴿子,沒有傷,但它飛不起來,我沒接觸過鴿子,該怎麼辦,它不吃也不喝還不睡覺

9樓:言古言古

我最近也撿了乙隻,是受了傷的,拿些經驗和你分享下。開始也不吃不喝,我就直接用手張開它的嘴喂吃點玉公尺,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你把它放在乙個沒人的地方,它自己會吃會喝的。

可能是與生人接觸害怕吧所以不吃。第二個就是最好把它放的籠子外面擋點光,它對新環境要有個適應過程。第三是把它翅膀的羽毛剪掉大概拇指那麼長,它也就不怎麼會鬧了,而且長出來也差不多乙個月的時間,到時它也會完全適應你的這個新環境了。

當然,以上是你準備收養它,如果有別的打算就再說,比如送人什麼的。供你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些賽鴿中心的鴿子,注意鴿子腳上有環,可以聯絡該中心。

11樓:楊柳清波

不管他,放到原來的地方去。讓他去自己飛走

籠子裡怎麼養鴿子

12樓:孤倚危樓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公尺、豌豆、綠豆、麻子、花生公尺。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

每天餵料兩次,上午7點左右一次,下午4點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1/3,下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2/3。

鴿子訓練競翔期間,應多喂玉公尺、豌豆,且要先喂水,後喂飼料。可先喂葡萄糖水,再喂淡鹽水。夏季和孵幼鴿期間,可在其飲水中加適量食鹽。

鴿子是極愛清潔的鳥類,必須十分注意鴿舍的清潔衛生,夏、秋季每週至少水浴兩次,冬季每週水浴一次即可。

鴿子應該選擇環境比較安靜的地方生活,如果我們住在鬧市區,肯定會休息不好,同樣鴿子也是,如果鴿舍的周圍一直有很大的聲響,它就沒辦法好好休息。

鴿子不僅僅是只有晚上的時候才休息,每次加肥或者輪連線數的時候鴿子都會安靜的休息,這才是恢復體力的關鍵,如果周圍環境太吵就會影響鴿子休息,體力恢復也會比較差,這樣長久下來就會影響到鴿子的素質。

鴿子以植物性食物為生。穀類中的玉公尺、稻穀、小麥和高粱等,豆類中的豌豆、綠豆、蠶豆和雜豆等,都是良好飼料。飼糧配合中穀類可佔2/3,豆類約佔1/3。

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哺育乳鴿期間的種鴿可佔到18%左右,青年鴿為15%左右,同時適當配合砂粒、食鹽、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採用全價混合顆粒飼料餵鴿,效果更好。

肉鴿體型大,飼料消耗量較多;信鴿和觀賞鴿約比肉鴿耗料少1/3。每日飼料消耗量可按其體重的1/10作粗略計算。此外,乙隻鴿子每天約須飲水30~60毫公升。

13樓:畜牧堂

先要留要鴿苗,未成年的鴿子可以都關在乙個打籠子裡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鴿子成年後,要先給鴿子配對,把配好的每對公母鴿子都分別關在專用的鴿籠裡,裡面要配有蛋窩,食槽,自動水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鴿子一般會在晚上下蛋,一對鴿子乙個月一般是下兩次蛋即4個。起初怕新鴿爸爸、鴿媽媽太過溺愛自己的孩子,(一直孵蛋,會導致鴿蛋死精),我們家都是先給假的蛋給鴿子孵,把真的蛋拿到專用的孵化機裡去孵,待鴿子孵出後,再放回去給鴿爸媽帶,並且餵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由鴿子爸爸、媽媽慢慢帶大的小鴿子,再過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賣給商家了。我們家的鴿子吃的都是五穀雜糧,所以賣的都很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鴿棚內一定要注意通風,鴿子很容易生病,切記不要讓鴿子弄到感冒。

因為是關在籠子裡面的,沒有怎麼運動,為了鴿子能更好想消化,要給鴿子吃一些小沙子或者貝殼抹粉粒

14樓:請叫我武叫獸

如果你家有自己的院子,那麼就不用籠子飼養了,只要用透明膠帶把鴿子的最前面的七根初級飛羽粘在一起就可以了,鴿子就飛不起來了,因為鴿子起飛是靠上上氣流的,粘在一起的翅膀,產生不了上公升氣流,所以就飛不起來了,讓它們在院子裡自由活動就可以。

如果你家住樓房,那麼你就要在陽台或者窗台外面弄乙個鴿子窩,木質的就可以,然後找乙個籠子把鴿子關起來,放在可以看見你家周圍環境的地方,至於籠子的選擇很簡單,你可以到五金建材商店買篩子網,卷成乙個籠子,也可以用大一點的蔬菜框,因為,反正過不了多久,鴿子就熟悉自己的新家了,那時候就不用籠子了,可以放開飼養了,所以只要用臨時的籠子就可以

如果你不像把鴿子放開飼養,那最好是用大一點的鐵籠子飼養

鴿子吃的食物很多,小麥,高粱,玉公尺,綠豆,小公尺,大公尺,等等,

不過在鴿子關起來飼養的這段時間要喂鴿子吃保健沙的,如果長時間不喂的話,會造成鴿子的營養不良

以上回答絕對不是複製的,是我飼養19年鴿子的經驗,不信可以檢視我回答的其他問題是否夠專業

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可以加我,我給你做更全面,更具體的解答

15樓:shptvs馬克思

籠子肯定是越大越好了!長時間的把鴿子關起來會導致鴿子的神經衰弱  體質下降  食慾不振  縮頭  翅膀下垂  精神不佳  籠子肯定是越大越好了!長時間的把鴿子關起來會導致鴿子的神經衰弱  體質下降  食慾不振  縮頭  翅膀下垂  精神不佳  公鴿子會失去性能力  母鴿子無蛋  不交配等現象  一般籠養的鴿子還是肉鴿比較適合籠養  總之鴿子一定要天天運動  要有足夠的空間讓鴿子運動!

這是什麼鳥?飛不起來了,這是什麼鳥?飛不起來了,喂東西也不吃,怎麼辦。

只養過鸚鵡,除了鸚鵡其他鳥在我眼裡都是麻雀 這是什麼鳥?飛不起來了,喂東西也不吃,怎麼辦。啄木鳥,應該是有傷所以飛不起來,這種鳥捉樹上的蟲子的,是益鳥 送去寵物醫院看看,一般野生的鳥關著的話會絕食的。你把它逮了不高興了,它就不吃了 三馬炸子,愛吃螞蟻 我們那裡也有,可是,不知道叫什麼鳥 請問這是什麼...

虎皮鸚鵡為什麼無精打采都飛不起來了

放出來很容易逃走,得關好門窗。另外,你把它自己放在家裡飛你自己出門去了,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虎皮鸚鵡得籠養。你檢查一下皮皮有沒有受傷,受傷的話很有可能是撞在了窗戶上。建議找專家 如果沒有傷的話,有以下幾種可能 1 飛累了,正常。關回籠中休息即可。2 感冒了,但是應該不會的,但是萬一要是的話喝少量葡萄...

這是什麼鴿子呀?好像受傷了飛不起來了撿回來之後不吃不喝的

這是乙隻公的絳色肉鴿,不要喂公尺了,喂公尺拉稀。不認識,等他傷好了之後放他回家,應該就沒事了的。鴿子腳抖又飛不起來,飛一點點就撞牆上了,怎麼辦?鴿子bai的飼料以雜糧為du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 蕎麥zhi 高粱 玉公尺dao 豌豆 綠豆專 麻子等。喂時屬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麥 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