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比較客觀描寫現代日本的書

2021-03-04 07:03:35 字數 2437 閱讀 2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社科院院長張健主編的《當代日本》(天津社會科學院出版社2023年8月版),這本書全面而綜合性地概觀了當代日本的全貌。

推薦關於日本的幾本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列出了不少數目,都不錯,有戰國的,有近代的,但是有些更重要的沒有(在我看來),特為提問者提供以下幾本我讀過的,以資參考:

1日本人新渡戶稻造的《武士道》,從日本人的眼中看看禮教,武士道在日本的發展

2日本人板本太郎的《日本史》,這個寫的比較客觀的歷史,有些參考價值。(當然本人是持懷疑態度的,日本的歷史有記載可查麼?)

3美國人魯思的《菊與刀》,這個是外國人眼中的日本,寫的挺有意思

4中國蔣百里先生的《日本人》(好像是),這位以日本陸軍學校第一名畢業的學員,從當時先進的眼光看日本,提出「中國不會速敗,日本不會速勝,總之,中國是有辦法的」(很耳熟吧)。

戰國史的內容很難有權威材料,本來那部分的歷史就只有德川幕府時代的諸番的家族書記中有所記載,不排除神化的嫌疑。至於現在比較火的《德川家康》,《武田信玄》等書籍,**、戲說成分很重,從歷史角度講沒有什麼參考價值。還有其他的名著,如《源氏物語》,描寫的很細緻,對「藤源橘平」四大家的認識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這些是我的體會,值得參考,不妥之處諒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加拿大]諾曼《日本維新史》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美]埃德溫•奧•賴肖爾《當代日本人》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美]魯思•本尼迪克特《菊與刀》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美]西里爾•e•布萊克《日本和**的現代化》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美]約瑟夫•c•格魯《使日十年》.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葡]路易斯•弗洛伊斯《日歐比較文化》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阪本太郎《日本史概說》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村上重良《國家神道》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村上專精《日本佛教史綱》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都留重人《日本經濟奇蹟的終結》.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福澤諭吉《文明論概略》.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家永三郎《日本文化史》.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今井清一《日本近現代史》第二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近代日本思想史研究會《近代日本思想史》第二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近代日本思想史研究會《近代日本思想史》第三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近代日本思想史研究會《近代日本思想史》第一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藤原彰《日本近現代史》第三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小林義雄《戰後日本經濟史》.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新渡戶稻造《武士道》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信夫清三郎《日本外交史》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永田廣志《日本哲學思想史》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遠山茂樹《日本近現代史》第一卷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中根千枝《縱向社會的人際關係》

【商務印書館•日本叢書】[日]中江兆民《三醉人經綸問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菊與刀》 (主要是分析日本社會的)2.赤軍寫的《宛如夢幻》 (日本通史)(有點像當年明月的風格,很喜歡這本)

3.《德川家康》近年很火 (戰國史)4.《羅生門》 (日本鬼怪)5.《日本妖怪大全》 (日本鬼怪)

5樓:桔子

日本神話 巷說百物語 具體說來 是些民間關於鬼怪的故事 跟動畫 怪化貓很像

雖說我也不是專家 但日本從二站開始 就沒什麼值得看的東西了 那個時代及以後的日本文化無聊空虛 根本不能同二戰以前的日本文化相比··沒有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歷史》一種雜誌,分為幾期,第一期是日本歷史的開端,第二期叫《群雄並起》裡面寫了日本歷史的很多方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神道的古今集

戰國的好多的,日本文壇巨匠山岡莊八的戰國系列很全的,織田信長,武田信長,上杉,秀吉,德川都是單人**的模式。

像源氏物語,平家物語都是平安時代的。

8樓:初光月

菊與刀,美國人寫的,關於日本性格的最受世界認可的一本書

9樓:獨自的享受

《菊花與刀》,是了解日本的代筆作,我們中國就缺少這樣一本書。可是你邊讀,以乙個中國人的角度去思考,對書中美國人的觀點,你決定很多不敢苟同的

10樓:火網

《日本文化中的惡與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源氏物語》——紫式部;《百年孤獨》 《千羽鶴》

有沒有比較詩意的分組名,急用,有沒有比較詩意的分組名,六個急用

茗梔樓 斷腸人 龔槲屋 薄情人 槿魂城 沁芯人 莫寒城 戀瑾人 暮雨閣 離惑人 蕭竹音 季銘人 有沒有比較有詩意的分組名 六個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幸福,便是終點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若流淚,先濕我心 你若未央,安若暖城 你若微笑,日光傾城 你若回憶,半暖傾殤 你若離去,後會無期 你若回眸,一...

有沒有比較好的,關於古錢幣收藏的書

入門的話看華光譜的 中國古錢大集 甲乙丙丁四本就夠了,再深點看玩哪個方向了 都有各自的專業書籍,比如玩北宋就看日本的 符合泉志 或者這兩年國內編的 北宋銅錢 有,網上找找會有驚喜 如何學習古錢幣的收藏知識,有沒有帶 的專業書籍可以推薦的?古錢名詞解釋 古錢的面 背 幕 穿 廓 肉 古錢的正面稱為面,...

有沒有比較好的護理型養老院有沒有比較好的護理型養老院推薦?

比較好的護理 型養老院有日月星 orpea歐葆庭 椿萱茂 燕達yanda 雍柏薈。1 日月星 上海日月星護理院是經衛生局批准設定的集醫療 護理 臨終關懷為一體的非營利性專業醫療護理機構,開設齊全的臨床 醫技科室,設定住院病床240張,分為心腦血管護理病區 神經系統疾病護理病區 骨科護理病區 手術後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