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半途而廢,不能堅持把一件事做完,有什麼名言可以形容

2021-03-04 07:01:59 字數 5436 閱讀 3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做事三分鐘熱度。

2樓:胡瑩蕊

笨蛋,不知道早做早玩。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殘2b,無可代替。---魯迅

比喻無論做什麼事也要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的名言

4樓:匿名使用者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

最無益,只益一日暴十日寒

冰凍三尺,非一日寒

總是做事半途而廢, 如何堅持做完一件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定下做事的目標和任務,有動力有決心有毅力,有獎懲,只要完成了第一件事,以後做事就自信了

6樓:霖榕業子

要做好一件你想要做的事情,靠的不是瘋狂不是始終如一不是堅持的理念也不是正念,而是合理性和淡定,要做到合理性和淡定你必須把你一天的時間騰出點來去做那件事情,使它成為一種合理融入你的一天的時間線裡,就像到點就得吃飯,不管怎麼樣到點就要去做,然後才是持續性的堅毅。

7樓:匚炔射箭

堅持是件很難的事情,看你自己怎麼做了,給自己定個計畫,比如,今天要做哪些事情,做不完有些懲罰,做完了有哪些獎勵,來激勵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還不夠堅持,心裡總是想到我立馬能成功,事業,是靠自己的頭腦和心態?

9樓:中山海之聲

是呀,堅持就是勝利。

10樓:浪浪上口

想要活得精彩,就得堅持,不如你只能啃饅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興趣是堅持做一件事的基礎吧,比如我很喜歡**,自學過鋼琴,到現在儘管身邊沒鋼琴了,也沒那麼多時間花在鋼琴上,但是偶爾還是會用電腦玩玩,學一些新的曲子。我不知道你做的是什麼事情,但是我想你應該是做著做著就失去興趣,有很多事它的過程都是很枯燥 的,就像我跳舞的朋友一樣,演出的時候在台上很風光,但是在台下他們練習舞步的時候真的很枯燥,乙個同樣的動作要做上幾個小時,每次開學初舞蹈協會都會有很多新人,但是到了第二年剩下的還是那麼幾個,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失去了興趣。但是到了第二年的新生晚會,他們又可惜自己沒能站上舞台。

其實你喜歡一件東西,不是因為它能讓你感到多風光,而是打心裡喜歡這種文化,沒有沒有這種興趣,想堅持確實很難

12樓:此時我是乙隻貓

請我,每天1000人民幣工資,我陪你8小時,你不按計畫就揍你。計畫你自己來定。

形容做事不堅持到底的成語,

13樓:w晴天去看海

半途而廢、有始無終、功虧一簣、因噎廢食、一曝十寒等。

1、半途而廢

【解釋】:廢:停止。指做事不能堅持到底,中途停頓,有始無終。

【出自】:《禮記·中庸》:「君子遵道而行,半途而廢,吾弗難已矣。」

【譯文】:君子遵循正道而行,半途而廢,我不難行了。

【示例】:如果就此請假回國,這裡的事~,將來保舉弄不到,白吃一趟辛苦。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六回

2、有始無終

【解釋】:有開始沒有結尾。指做事不做到底。

【出自】:《晉書·劉聰載記》:「小人有始無終,不能如貫高之流也。」

【譯文】:小人有始無終,不能像貫高他們一樣。

【示例】:我們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廢。

3、功虧一簣

【解釋】:虧:欠缺;簣:盛土的筐子。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出自】:《尚書·旅獒》:「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譯文】:九層高的樓,只差一籃子土。

【示例】:倘朝廷內外不和,動輒掣肘,必將使剿賊大事,~。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二章

4、因噎廢食

【解釋】:原意是說,因為有人吃飯噎死了,就想讓天下人都不吃飯,這太荒謬了。比喻要做的事情由於出了點小毛病或怕出問題就索性不去幹。

【出自】:《呂氏春秋·蕩兵》:「夫有以噎死者,欲禁天下之食,悖。」

【譯文】:如果有因噎死的,要禁止天下的食物,荒謬。

【示例】:若是後人不問來由,一律的奉以為法,豈不~了麼?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一回

5、一曝十寒

【解釋】:曝:曬。原意是說,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曬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出自】:《孟子·告子上》:「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

【譯文】:即使有天下容易生長的植物,暴曬它一天,再冷凍它十天,也沒有能夠活下來的。

【示例】:他們跑出英文教室,說的聽的依然是中國話。這只是『~』的辦法罷了,對於理解的功夫完全拋荒。 ◎葉聖陶《英文教授》

14樓:林進鋒

有始無終:指人做事不能堅持到底。

半途而廢:比喻做事中途停止,不能堅持到底。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一箭雙鵰(一石二鳥 )一種兇猛的大鳥。指射箭技術高超,一箭射中兩隻雕。比喻做一件事達到兩個目的。

飛蛾投火(自取滅亡 )象蛾子撲火一樣。比喻自找死路、自取滅亡

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真相畢露被悉破的意思

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 畫蛇時給蛇添上腳。比喻做了多餘的事,反而有害無益,徒勞無功

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 解 釋 頭大如虎,尾細如蛇。比喻開始時聲勢很大,到後來勁頭很小,有始無終

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 趕忙把自己的耳朵堵起來,以為自己聽不見,別人也就聽不見了。

過河拆橋(落井下石 )自己過了河,便把橋拆掉。比喻達到目的後,就把曾經幫助自己的人一腳踢開。

螳臂當車(自不量力 )用來比喻不自量力。

各自為營(各自為政 ) 指各按自己的主張辦事,不互相配合。比喻不考慮全域性,各搞一套。

視而不見(視若無睹 )指看到卻跟沒有看見一樣,指對某一事物漠不關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虧一簣:

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有始無終:

有開始沒有結尾。指做事不做到底。

淺嘗輒止:

淺:初步;輒:就;止:停止。略微嘗試一下就停止。比喻不肯下功夫深入鑽研。

功敗垂成:

功:成功;敗:失敗;垂:接近,快要;成:成功。指事情接近成功的時候卻遭到了失敗。

前功盡棄:

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有頭無尾:

①有開頭,無結尾。指不連貫,不完整。②喻做事有始無終。

虎頭蛇尾:

頭大如虎,尾細如蛇。比喻開始時聲勢很大,到後來勁頭很小,有始無終。

半途而廢:

廢:停止。指做事不能堅持到底,中途停頓,有始無終。

一暴十寒 :

雖然是最容易生長的植物,曬一天,凍十天,也不可能生長。比喻學習或工作一時勤奮,一時又懶散,沒有恆心

為德不卒(為德不終):

卒:完畢,終了。指沒有把好事做到底。

三心二意:

又想這樣又想那樣,猶豫不定。常指不安心,不專一。

見異思遷:

異:別的;遷:改變,變動。看見別的事物就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16樓:死

有始無終 半途而廢

17樓:匿名使用者

2008-7-23 17:14 林進鋒jay

| 十四級

不能半途而廢的名言警句有哪些哪些

18樓:哦是地圖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

冰凍三尺,非一日寒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 益其所不能.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做學問要花功夫,持之以恆,日積月累。——吳玉章最難做的事是把容易做的事持之以恆。—— 佚名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司湯達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不半途而廢的名言

19樓:5純鈞湛盧

1、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柏拉圖【古希臘】2、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中國】

3、要從容地著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開始,就要堅持到底。——比阿斯【美】

4、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來完成的。——詹森【英】5、「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魯迅【中】

6、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宋帆【中國】7、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錢學森【中】8、常常是最後一把鑰匙開啟了門。——彥語

9、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堅強的意志。——英國10、堅韌是意志的最好助手。——歐洲

1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馬在思12、將帥的堅強意志,就像城市主要街道匯集點上的方尖碑一樣,在軍事藝術中佔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克勞塞維茨

20樓:匿名使用者

1.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半途而廢。 ——羅永浩2.

做一切事情都應盡力而為,半途而廢永遠不行。——美國詩人 斯托達德3.自學如果缺乏恆心,專業知識就無法得到鞏固;如果沒有事業心,遇到困難就會止步前,甚至半途而廢。

——蔡祖泉

4.執著追求和不斷的分析,這是走向成功的雙翼。不執著,便容易半途而廢;不分析,便容易一條道走到天黑。——佚名

二、名人名言指那些從小事中悟出大道理,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富有知識的名人所說的能夠讓人懂得道理的一句較為出名的話,廣泛上來說就是有意義,向人們揭示一定的道理的話,名人所說的諺語,格言等都可以叫名言警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積河水,無以成江流;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

22樓:善良的就是咯

還沒見到陽光,怎能放棄?

人醜就該多讀書!

23樓:原本不堅強的我

自己選的道路跪著也要走完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法]拿破崙。

做事總是半途而廢,我要用什麼名言

25樓:我就是壞蛋哈

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堅持就是勝利!

求個採納,謝謝你了哦

26樓:最哈哈嘍

格言沒用,主要是你的內心,不端正態度格言也白搭

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不能堅持。不能夠執行自己定的計畫

親啊,其實每個人對一些東西都是會三分鐘熱度的,並不是要一直有興趣。我學舞蹈8年了,我覺得我的學習興趣嘛,經歷了有興趣,有點是興趣,沒興趣,最後又從中提起了興趣的過程。剛開始的興趣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到最後通過不斷學習,領悟其中的精髓,最後培養起的興趣才是真正的興趣。而其中呢,又會經歷乙個沒興趣階段。...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每天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長期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

得看這件事的好壞,好的事情和習慣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能力和生活品質,值得去培養。壞的習慣可以讓人從此墮落,甚至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長期堅持做一件事,會有什麼收穫 長期堅持做一件事,如果能得到高人的指點,那一定會有所成就的。不要自己盲修瞎練。堅持乙個有意義的事情,不管結果如何,精神上的滿足感和心靈上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