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你喜歡做什麼呢,下雨天,你喜歡做什麼?

2021-03-04 06:59:19 字數 3258 閱讀 9529

1樓:小黑子也

下雨天我喜歡窩在家裡看一部文藝片,我喜歡跟知心朋友說說心裡話,我喜歡做一桌子好吃的,等著家人一起美美的享受一次溫馨的晚餐,我還喜歡靜靜的聽著他說話

2樓:love羅真

下雨天,你喜歡做什麼?

3樓:水瓶清兒

下雨天在文人眼裡是詩意的。

比如戴望舒的《雨巷》: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乙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關於雨的古詩詞更是舉不勝舉了。

李清照的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李商隱的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等等。

我輩平凡俗人。大抵是躺床上捂著腦袋大睡或是賴沙發上看手機。

4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浪漫的下雨天,當然要吟詩作對了!

推薦一首千古名篇《攤破浣溪

沙·菡萏香銷翠葉殘》

攤破浣溪沙·菡萏香銷翠葉殘

【南唐】李璟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還與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細雨夢迴雞塞遠,小樓吹徹玉笙寒。多少淚珠何限恨,倚闌干。

白話譯文

荷花落盡,香氣消散,荷葉凋零,深秋的西風拂動綠水,使人愁緒滿懷。美好的人生年華不斷消逝。與韶光一同憔悴的人,自然不忍去看(這滿眼蕭瑟的景象)。

細雨綿綿,夢境中塞外風物緲遠。(醒來)寒笙嗚咽之聲迴盪在小樓中。(想起故人舊事),(她)含淚倚欄,懷抱無窮幽怨。

《攤破浣溪沙·菡萏香銷翠葉殘》是南唐中主李璟流傳下來的詞作之一。此詞上片重在寫景,下片重在寫人抒情。寫景從西風殘荷的畫面寫起,以韶光憔悴在加重,更見秋景不堪;寫人從思婦懷人寫起,夢迴而感雞塞徵夫之遙遠,倚欄而更見淒涼。

全詞純用白描手法,情景交融,語言清新,格調委婉,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文學賞析

此詞的上片著重寫景。文字的語言是形象的,所以作者一上來就說:「菡萏香銷翠葉殘」。

說「香」,點其「味」;說「翠」,重其「色」。此時味去葉枯確然使人惆悵。西風,秋風之謂也。

綠波,寫的是瑩瑩秋水。如果說上句是重在寫秋色,那麼這一句則重在寫秋容。乙個「愁」字,把秋風和秋水都擬人化了,於是,外在的景物也霎時同作家的內在感情溶為一體了,詞作也因之而籠罩了一層濃重的蕭瑟氣氛。

三、四兩句,由景生情,更進一步突出作家的主觀感受。韶光,指美好的時光。在這裡,作家以其獨特而深刻的感受告訴人們:

在這秋色滿天的時節,美好的春光連同荷花的清芬、荷葉的秀翠,還有觀荷人的情趣一起憔悴了,在濃重的蕭瑟氣氛中又平添了一種悲涼淒清的氣氛。「不堪看」三字,質樸而有力,明白而深沉,活脫脫地抒發了詩人的主觀感情。「自古逢秋悲寂寥」(唐劉禹錫詩句)。

李璟雖然位高為皇帝,但是生性懦弱,再加上當時內外矛盾重重,境遇相當危苦,此時此刻,觸景傷情,從而產生無窮的痛苦和哀怨是十分自然的。

詞的下片著重抒情。首句,託夢境訴哀情。一夢醒來,雨聲細細,夢境即便美好,但所夢之人畢竟遠在邊塞,可思可望而不可即。

的確是「雨亦綿綿,思亦綿綿」。「小樓」句,以吹笙襯淒清。風雨高樓,玉笙整整吹奏了一曲,因吹久而凝水,笙寒而聲咽,映襯了作家的寂寞孤清。

這兩句亦遠亦近,亦虛亦實,亦聲亦情,而且對仗工巧,是千古傳唱的名句。最後兩句,直抒胸臆。環境如此淒清,人事如此悲涼,不能不使人潸然淚下,滿懷怨恨。

「多少」,「何限」,數不清,說不盡。流不完的淚,訴不盡的恨;淚因恨灑,恨依淚傾。語雖平淡,但很能打動人心。

結語「倚欄幹」一句,寫物寫人更寫情,脈脈深長,語已盡而意無窮。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喝酒,唱歌,和朋友們聚會打麻將!

6樓:mra先生

莫過於,泡上一杯茶,躺在椅子上,坐在門外,細聽雨聲,靜讀書籍。

7樓:小爺黑武士

床上躺著,聽歌,睡覺

8樓:勤學好問厲害哦

女朋友不在 想做的做不了哦

下雨天適合做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的心情受環境的影響比較鬱悶。

小雨或濛濛細雨可以打把雨傘到園林古鎮或空曠平地處走走散散心情。

中到大雨只能在家中,最適合靜思回憶,也可轉移注意力看電視劇集發呆。

10樓:小馬雄兒

有工作麼就工作唄,

沒工作麼躺,睡,吃,玩手機。

或者收拾收拾家務,

不然也沒啥幹!

下雨天你最喜歡幹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問大家下雨天你最喜歡幹什麼,我們告訴你在外避雨。怎麼避雨?簡單找地方呀!

那麼找什麼地方。我給大家2個字好多。如果家裡呢?

我給大家2個字也是很多。問我下雨天你最喜歡什麼,其實是很多。比方看電視,玩手機,睡覺,看書,洗衣服,燒飯,拖地等等。

喜歡幹什麼就在大家的掌握之中。最後提醒大家下雨天注意安全,謝謝!

12樓:回眸一笑y緣

下雨天我最喜歡在家裡看書

看自己喜歡的書籍

真的很美很安靜的感覺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好

13樓:不大不小的

喜歡抱著電腦 抽著煙 然後坐在窗前 伴著雨聲 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下雨天,雨天容易使人冷靜思考,雨天我很喜歡睡覺,不知為什麼雨天更適合睡覺,除此之外坐在窗邊一杯茶,一本書,邊看書邊觀雨很愜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剪盆栽的葉子或花。下雨天幹這個最棒了。

也會喜歡看漫畫,**,做手工(刻橡皮,鉤玩偶)。畢竟葉子也不能剪光了,太難看了。

16樓:緐體

呆在房間窗邊,蓋個毯子,看書喝茶聽雨,安安靜靜的很自在愜意

在下雨天,你最喜歡幹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最喜歡幹什麼?下雨天,當然喜歡呆在家裡,不想出去,就在家裡睡大覺是最舒服的,下雨天的時候,天氣又比較涼快,當然是躺在床上了!

18樓:聰文明人

說句實話個人不怎麼喜歡下雨天,因為給人一種黴黴的感覺很濕漉漉的讓人很不喜歡,下雨天不怎麼喜歡出門還是呆在家裡看看電視吃吃零食比較好吧

下雨天的時候你最喜歡做什麼?下雨天你最喜歡做什麼?

1 整理。下雨天是乙個特別適合整理的時間,因為雨讓我們的內心更加的平靜。這個時候就可以做一做斷捨離,捨去那些不需要的物件,讓家裡的空間變得更寬敞一些。2 看書。下雨天很適合看書,拿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關掉手機,就靜靜的去看,讓自己整個人沉浸在書中,感受文字帶給你的心靈撫慰。3 寫東西。下雨天特別適合寫...

你討厭下雨天嗎?你為什麼討厭下雨天?

不討厭,下雨天有泥土的香味,雨景也不錯。原來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討厭下雨天呀,我是乙個特別喜歡晴天的女孩,喜歡曬太陽,無論春夏秋冬,有一種很特別的安全感。當然不可能一直都是晴天大太陽,偶爾也會下雨,可是每每到下雨天我都會覺得心情不好,格外的鬱悶,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是一樣的感覺。我的性格比較外向,可是跟...

喜歡下雨天的女人是什麼性格,喜歡下雨天的人心理?是什麼樣的女孩

內向,宅女,帶點孤獨,但有個性。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也喜歡下雨天,下雨的時候總感覺能洗刷自己的疲憊,洗刷自己的心靈 喜歡下雨天的人心理?是什麼樣的女孩 喜歡下雨天的女孩我想也是乙個喜歡安靜的女孩吧,也是乙個喜歡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女孩,你可能不懂她的快樂與悲傷,不過她始終有自己的想法 淚水可以朦朧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