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配合基軸,基孔制怎麼表達,機械製圖,怎麼看基軸制和基孔制?

2021-03-04 06:59:19 字數 1129 閱讀 7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帶代號:h是基孔制,h是基軸制。

優先選用基孔制,應為孔比軸難加工。

一言難盡,查標準,或看有關書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基軸制,即軸的尺寸公差代號為h,尺寸上偏差為0

基孔制,即孔的尺寸公差代號為h,尺寸下偏差為0

機械製圖中,基孔制和基軸制有什麼區別,在圖紙上怎樣表達

3樓:匿名使用者

基軸制 基本偏差為一定的軸的公差帶,與不同基本偏差的孔的公差帶形成各種配合的一種制度。

基軸制的軸為基準軸,其上偏差為零,基本偏差代號為h。

基孔制 基本偏差為一定的孔的公差帶,與不同基本偏差的軸的公差帶形成各種配合的一種制度。

基孔制的孔為基準孔,其下偏差為零,基本偏差代號為h.

大小寫代表不同的制

機械製圖,怎麼看基軸制和基孔制?

4樓:黛顏堂小羽

是孔的公差代號為h的即為基孔制,它的下偏差為0,即指孔徑隻大不小,凡是軸的公差代號為h的即為基軸制,它的上偏差為0,即指軸徑只小不大;如果軸和孔均為h(h),那麼肯定是間隙配合。

5樓:海邊的風

根據基孔制的定義:公稱尺寸相同的相互配合的孔和軸,將孔的公差帶位置固定,通過變換軸的公差帶位置而得到的不同基孔制配合公差帶配合。基孔制的孔為基準孔,其下偏差(ei)為零,基本偏差代號為h

顯而易見,題圖中的兩個配合尺寸均為基孔制。

6樓:牛得草魚進江

這個應該簡單看下孔和軸的公差帶號,孔h ,軸 h

若配合中,孔和軸 都出現了,2種說法都可以

上圖中 20孔/28的孔 均是基孔制;20是小間隙配合,28是過盈配合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公差代號

基孔制時,孔的公差代號必然是h開頭的;

基軸制時,軸的公差代號必然是h開頭的;

你**上兩個都是基孔制。

什麼是基孔制配合,什麼是基孔制,什麼是基軸制。

我說的通俗點吧。把孔加工好,尺寸別變,想要松還是想要緊,通過改變軸的尺寸 實際是上下偏差 來達到,這樣的配合叫 基孔制 配合。把軸加工好,尺寸別變,想要松還是想要緊,通過改變孔的尺寸 實際是上下偏差 來達到,這樣的配合叫 基軸制 配合。當孔的尺寸不方便去改變時採用基孔制 當軸的尺寸不方便去改變時採用...

什麼是基孔制和基軸制,基軸制與基孔制有什麼區別

通俗點說 基軸制就是以軸為準 在保證軸的尺寸下 去做孔的加工。基孔制就是以孔為準 在保證孔的尺寸下 去做軸的加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1 基孔制基本偏差為一定的孔的公差帶,與不同基本偏差的軸的公差帶形成各種配合的一種制度。基孔制的孔為基準孔,其下偏差為零,基本偏差代號為h.2 基軸制基本偏差...

孔,軸公差與配合h7r6有何含義孔,軸公差

7級精度的基準孔與6級精度基本偏差為r的軸相配合。給出基本尺寸才能夠確定公差。孔,軸公差與配合h7 r6 有何含義 孔,軸公差與配合 配合公差 fit tolerance 是指組成配合的孔 軸公差之和。它是允許間隙或過盈的變動量。孔和軸的公差帶大小和公差帶位置組成了配合公差。孔和軸配合公差的大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