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的三檢視,補檢視缺陷,畫斜二等軸測圖,尺寸標註,怎

2021-03-04 06:59:19 字數 1021 閱讀 9208

1樓:m深深的夜

三檢視就是將你在各個位置能看見的線條展示出來,不能看見但存在的線條構造出來,補檢視缺陷這個詞我沒聽說過,斜二測就是講物體畫出3d效果,尺寸標註講求對齊,美觀,綜上所述,你上課玩手機了。

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2樓:匿名使用者

⑴認識第三視角的空間由來水平投影面h和正立投影面v將三維空間分割為如下第一**的四部分,可以構成四組投影體系。如圖可以分辨出第三視角投影面位置。

⑵投影面及如果將第三視角的兩個h和v平面取出,再輔助乙個側立投影平面p,那麼就構成了第三角投影體系。在這個體系中,物體位於三個平面包裹著的內部。所以,投影平面總是在人和物體之間。

三個投影面得到投影後可以旋轉到與v共面的位置。

下面是乙個例項的投影三檢視,觀察方向分別是:

俯檢視中反應的是長和寬。

⑶投影規律分析第三視角三檢視的仍然符合主和俯檢視長對正,主和右

檢視高平齊,俯和右檢視寬相等的「三等」投影規律。

⑷正等軸測圖的畫法第三視角正等軸測圖的軸間角為120度,軸向變形系

數都是按照1來近似繪製。其正等軸測圖符合軸測投影規律即:

一、實物中與投影軸平行的輪廓線,在軸測圖中仍與軸測軸平行;

二、實物中相互平行的輪廓線,在軸測圖中仍相互平行。

繪製過程中要按軸向1:1進行測量進行。橢圓和圓角的畫法與第一視角的畫法並無區別。

總結:第三視角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和第一視角的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在畫法操作上並沒有多少本質的區別。但是在看圖方向和投影方向是不一樣的。

第一視角是人(觀察者)->物體->投影平面;而第三視角是人(觀察者)->投影平面-> 物體。在繪製正等軸測圖中強調顯示的是前視、頂視和右視三個表面。在一張正規技術交流的圖紙中,為了區別視角問題往往附上圖示進行提示(如下)。

其實作為技校初學者來說,首先要立足我們國家習慣使用的第一視角畫法。在學好第一視角的情況下,補充學習和練習幾道簡單形體的三檢視和正等軸測圖作業即可。謹以此文章奉獻給廣大的製圖愛好者,作為課堂的補充。

有幾個機械製圖要補畫第三檢視,機械製圖補畫第三檢視

15分鐘來不及。我先佔位。慢慢來。第11張圖行叫什麼圖行請問 機械製圖 補畫第三檢視 若有所幫助,請採納.謝謝.太晚了該睡覺了!專業3d製圖,結構製圖,工業渲染,私信 補畫第三檢視機械製圖 專業3d製圖,結構製圖,工業渲染,私信。機械製圖補畫第三檢視 你告訴我,你作業中的圖是像你的 那樣豎著放的嗎?...

機械製圖中如何畫三檢視,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三個原則 1主檢視與俯檢視長對正 2主檢視與左檢視高平齊 3俯檢視與左試圖寬相等 裡面的學問相當多,這三條只是必須達到的.想畫複雜的 難.這裡面講不清楚的 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認識第三視角的空間由來水平投影面h和正立投影面v將三維空間分割為如下第一 的四部分,可以構成四組投影體系。如圖可...

機械製圖切割式組合體如何補畫第三檢視

這個圖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除了左檢視外我多畫了幾個不同角度的立體圖讓你體會一下。機械製圖 根據兩檢視補畫第三檢視。手繪 電腦製圖都可以。這太簡單了,來個難點的。最基本的cad命令,要自己摸索,如果想好好學的話 最基本的cad命令,要自己摸索,如果想好好學的話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機械製圖已知兩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