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日記要好的左右,過年前後日記10篇要好的300字左右

2021-03-04 06:57:49 字數 6173 閱讀 4478

1樓:etermal丶殺手

過年了,我可真高興,大年初一早上可以吃餃子,還可以放鞭炮,穿新衣服,在走親戚時,還可以領壓歲錢。可以打燈籠,燈籠一閃一閃的,像星星的小眼睛似的,可漂亮了。   媽媽帶我去公園玩,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到公園裡玩扔沙包、打槍、投球、划船……令我最難忘的遊戲是—盪鞦韆。   它不是普通的鞦韆,而是靠電力蕩起來的。可以蕩的很高,媽媽給我買了票,讓我去試一下,我坐去很害怕,媽媽讓我手抓牢,有人給我係上了安全帶,我的心才慢慢平靜下來,開始蕩了,越盪越高,我的臉跟我的手好冷,臉像針扎似的,好疼。

這個遊戲有好玩有刺激。   現在,我就要公布令本人笑得何不攏嘴,就是,我已經收到2200元的紅包了。哈哈哈哈哈哈……   春節太好了,我真希望春節永遠不過去,天天過春節。

2樓:玉齡軒

寫作文不是靠上網求助的,要憑著真情實感去思考,去聯想,這樣就可以寫一遍好文章了。

春節日記,【十篇】每篇200字左右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我們過春節的時候可熱鬧了。

春節前,人們就忙開了。打掃衛生的就在打掃衛生,買新衣服和新鞋子的就去買新衣服和新鞋子,買年貨的就去買年貨。打掃衛生的人有的在把天花板上的一些蜘蛛網掃掉,有的在抹窗戶,有的在把以前不常用的東西洗乾淨;買年貨的人有的在買糖,買瓜子和買巧克力等等。

除夕那天就更忙了。大人們一大早就起床,去熱鬧的超市買各種各樣的菜來準備豐盛的晚餐。

大年初一是我們孩子最快樂的日子。我們給大人們拜年,長輩們都會給我們壓歲錢,並祝福我們學習進步,天天快樂。我們還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到外面玩耍和嬉戲。

我喜歡春節,喜歡春節的喜氣和快樂!

中學生寒假日記300字(10篇)

4樓:st小唄

夏日的太陽

早晨,太陽冉冉地公升在東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紅裝。艷麗的雲霞,承受著光,煥發著色彩。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

中午,太陽不再是早晨的溫柔,它將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無奈地在酷熱中熟睡,花兒無力地低垂著頭。風像從火爐裡扇出來的,熱騰騰,颳到身上,熱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了乙個金燦燦的光碟,紅光披灑在湖面上,幾朵粉色霞雲飄逸,發著瑰麗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躍金;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顯得更加翠綠。

夕陽獻出了最後一絲餘暉,微笑著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輪紅日又從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

包餃子今天,我們家包餃子。我高興地又蹦又跳。

開始包餃子了,看著爸爸媽媽在包,我可有點不服氣,我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包嗎?」媽媽說:「你行嗎?」

我說:「為什麼不行?」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包起餃子來。

我拿起餃皮,把餡放進裡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媽媽說:「你不是行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我包的是戰鬥英雄——掛彩戰士。」

大家聽了這句話,漸漸笑起來,我也跟著笑起來。

唉,包餃子可真不容易。看來小小的家務活也有學問,輕視不得。

第一次帶妹妹

我的妹妹只有三歲,十分淘氣,動不動就耍大小姐脾氣,有時候連家長也沒有辦法。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見妹妹正在客廳的沙發上玩,我也沒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

妹妹怎麼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準備搶回來。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應該好好地對她啊。

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

這時候,奶奶走過來,說她要上市場買菜叫我在家裡帶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說:「放心吧,奶奶!

」奶奶走後,我問妹妹要玩什麼,妹妹說要玩布娃娃。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還在磨蹭,我便過去幫她。可是妹妹不讓,我就把布娃娃搶過來,怕浪費寶貴的時間。

可是,妹妹開始大哭一場,我沒辦法,只能把布娃娃還給她。可是,誰知道,她結果布娃娃後還打我。

今天帶完妹妹後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發覺我以前也是這樣對待爸爸媽媽。所以我決定以後不會跟妹妹一樣對待爸爸媽媽。

我是電腦迷

我是乙個電腦迷,幾乎每個星期六我都在上網玩遊戲,當然,我也經常上網查資料,學習、玩遊戲兩不誤。

因為我愛上網所以弄出了許多笑話,比如:有一天,我在家上網,不知不覺就到了吃飯的時間了,媽媽叫我去吃飯,我只是說了聲「哦」,過了一會兒,媽媽又叫我去吃飯了,我還是說了聲「哦」,最後大家都吃完飯了,我才覺得肚子餓了,隨口問了聲:「媽媽,有飯吃了嗎?

」媽媽說:「大家都已經吃完飯了!」這時我才知道媽媽剛才叫我幹什麼。

上網也有好處,比如:一天老師讓我們找家鄉變化的資料,我把書都翻遍了,可是就是沒有找到資料,我著急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這時,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乙個好主意——上網查資料。我開啟了電腦,到網上一查,不一會兒就找到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現在,我又在網上養了乙隻**寵物,不多說了,我得去喂它吃東西了,再見!

摘果子昨天下午,我外婆趁我們不注意,開著電單車回隆都老家收拾房子。今天中午還沒有回來吃飯。天氣本來就很冷,外面還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非常擔心外婆被凍著,所以我們決定開汽車去接外婆。

一進村,眼前就看見一片片綠油油的番石榴。二姨問;「現在有番石榴嗎?」「有呀!

」媽媽說。我問:「二姨,你要吃嗎?

」二姨說:「對,而且我們還要親自摘,好嗎?」我們都說:

「好啊!」到了外婆家問有沒有事情要幫忙。外婆說:

「沒有,我已經全部都做好了。」「那我們趕快去買番石榴吧。」我們齊聲說。

外婆說:「那我跟種番石榴的阿姨說一說。」外婆跟阿姨剛說完,我們就飛快地跑過去跟阿姨說:

「我們想親自下田摘。」阿姨說:「好,我拿只桶去裝。

」然後,我們和阿姨一起去番石榴園,阿姨把門開啟,說:「裡面有許多青苔,要小心點。」

一進番石榴園,就能看到一棵棵番石榴樹,結滿了許許多多又大又圓的果實,好像在跟我們說:「想嚐一嚐嗎?可好吃呢!

又酸又甜。」望著這番石榴,我口水直流,恨不得先咬它一口。我們分頭去摘,一會兒去這邊摘,一會兒去那邊摘。

不一會兒,摘了非常多。就在這時候,因為地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痛。後來我們又去到阿姨家稱果實的重量並讓媽媽付了錢。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媽媽就拿幾個番石榴清洗乾淨並切成小塊,然後給我們吃,我們吃得津津有味。雖然我摔得滿身都是泥土,手凍得像冰塊一樣,但我非常開心。下次要是有機會我還會親自去摘果子。

尋春 哼著小曲,跑在草地上,投進大自然的懷抱,這就是正在尋春的我。

赤著小腳丫,坐在草地上。小草早已探出了頭,撫摸著我的雙腳,似母親那樣溫柔,那樣親切。我全身感到癢癢的,舒服極了。

小蓓蕾在枝頭說著悄悄話,在微風的吹拂下,旁邊的小花向我微微點頭,似乎換上了一套新衣裳和我們一起過年。

我來到河邊,柳樹姑娘也不例外。春風婆婆也在為它梳著它那長長的,細細的頭髮,柳樹姑娘高興得跳起了舞蹈,枝頭的鳥兒也在為柳樹姑娘伴奏著,唱起了那動聽的歌。你們說,這柳樹到底像什麼呢?

像碧玉,不,太老土;像翡翠,不,太俗氣。那是一種令人神往,但是又說不出來的綠意。它是令人神往的;是令人陶醉的;是令人迷戀的!

我在這景色中陶醉了……

我走到田野,見農民們正在播種秧苗。碧綠的麥田一片片,青青的麥苗一根根。我不禁想起農民們在秋天露出的那一張張笑臉,這都是春天的功勞,我不禁發出感嘆:

如無春,哪有秋?意思是說:如果不在春天播種,哪有秋天那碩果累累的果實。

朋友們,你們說是吧?

窗外,天空中,幾隻大雁從空中掠過,它們排**字形,好像在說:「勤勞的人們愛春天!」春天的景色遠遠不止這些。

春意藏在湖邊,春情躲在田野中,我將抓住春姑娘的辮子,和她一起走向世界!

看海 聽爸爸說,大海是無邊無際,望不到盡頭的。我的好奇心使我十分想去看看。經過三番五次地請求爸爸,爸爸終於答應星期日帶我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大海。

大海究竟是不是跟爸爸說的一樣呢?我帶著疑問,坐上爸爸的車,慢慢向海邊駛去。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到達了海邊。我站在海邊舉目遠眺,只見一輪紅日漸漸落下。頓時霞光映紅了大海,也映紅了整片天空。

開始漲潮了,浪花連連不斷地湧來,往日平靜的海面上變得波濤洶湧。大海似乎發怒了,像有一雙巨大的手,咆哮著拍打海面,捲起一排排的浪花,好似萬馬奔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上沙灘,沙灘在一瞬間已被海水吞沒,嚇得我連忙退上岸去。

看著這無邊無際的大海,我突然明白為什麼作家會把人類寬闊的胸懷比作大海,那是因為大海的心胸的確是那麼廣闊無邊。

大海真美麗,我愛大海。

可愛的蠶寶寶

這個星期,爸爸給我買了兩條大蠶,六條小蠶。我如獲至寶,心裡樂開了花。

我仔細觀察它們:原來,蠶身上分成六七個節肢,每個節肢兩旁都有像星星似的小黑點。最前面的是它的頭,有著星星般的小眼睛和一張棕色的小嘴。身子下面有

六、七雙小腳,腳上長著絨毛,能貼在牆上和葉子上。

它們的食物可以說是最簡單和最普通的,就是新鮮的桑葉。不像別的動物整天要吃大魚、大肉之類的東西。

蠶寶寶整天吃個不停,你一定會說它貪吃,可我總覺得它們是在為結繭與吐絲積蓄精力。

過了幾天,我發現乙隻大蠶一動也不動,像死了一樣。身上還出現了一條黑線,我以為它是死了,急得像熱上的螞蟻——團團轉。但爸爸說它不會死,我才抱著一絲希望,希望它會「活」過來。

我又觀察了幾天,發現它動了動,全身那黃色的「衣服」脫落了,穿上一件「大白袍」。我這時才醒悟過來,說:「好啊你!

好狡猾啊!竟敢用裝死來騙我。」

養蠶的歷史在我國已是源遠流長,我國是首先飼養蠶的國家,因為我們的祖先發現蠶會吐絲,於是飼養蠶並充分利用蠶為人類造福,把蠶絲做成華麗高貴的衣服。

啊,默默地付出辛勞的蠶,你們不求回報的精神,不正是人類所追求的理想境界嗎?

我學會炒沙茶牛肉

在我金色的童年時期,留下了許多往事的回憶,就像那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一顆最閃亮的繁星,那就是我學會炒沙茶牛肉的那件事了。直到今天,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爸爸媽媽不在家。 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在演「空城記」了。 我記得冰箱裡還剩一些牛肉,廚房裡也有大公尺,我決定親手下廚。

可對於我這「小公主」來講,簡直比登天還難。可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本來就會煮飯,不一會就把公尺引上絕路——電飯鍋。而炒牛肉呢? 我可是一竅不通啊!沒辦法,我只好撥通了媽媽的**,請教了媽媽。

我先把牛肉切片,然後用少許的食用油、松肉粉、沙茶、味精、醬油等調料均勻攪拌,醃製10分鐘後,便開爐熱鍋。接後,我把食用油倒下鍋時,下得太少了。當時我還不知道,我用熱火爆炒時才發現油少了,結果牛肉炒糊了。

我只好再炒一盤。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把油倒多一點,這才安心。可我在炒肉時,不小心燙到了,手起了乙個大泡。

這次,我開始打退堂鼓了。可我又想,有志者,事竟成。況且我不能浪費牛肉和煤氣啊,便繼續炒肉。

最後,終於肉炒好了。我嚐了一下,真好吃,我成功了!

從那以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這次經歷。尤其是媽媽後來對我說的一句話:「看花容易,繡花難。只有虛心學習,才能成功。」

釣魚 今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釣魚場釣魚。

我們先去海濱輪渡乘海船,上船不久船就開了。迎面吹來涼爽的海風,海鷗在海面上飛來飛去,還不時掠過海面捉魚吃。看到這,我真想變成乙隻海鷗飛向釣魚場。

不久,上岸了,我們一家走向釣魚場。

我們走到河邊,媽媽拿出魚餌給魚鉤裝上。我拿起魚桿把魚鉤拋進河裡。不一會兒,紅點開始一上一下地動了起來,但一會兒又不動了。

我拉起來一看,魚餌被魚吃了,魚卻沒有上鉤。爸爸那邊也「戰績不佳」,讓魚給跑了。媽媽再次給我們裝上魚餌,放進湖里,這次媽媽放了比較多的魚餌。

一會兒我不僅看見紅點一上一下地動還看見那魚吃得正吐著泡泡。一不小心忘記了危險,一口咬下去。「上鉤了!

」我看見紅點沉下去喊了一聲,急忙拉起來,可惜魚太重被我拉跑了。氣得我拿起沒魚餌的魚桿在河裡劃來劃去,提起來一瞧,釣上了個蝦苗。我把蝦苗當魚餌掛在魚鉤上。

這時,旁邊傳來爸爸的喊聲「上鉤了!上鉤了!」爸爸把魚桿拉上來,媽媽把魚放進魚簍裡,一不小心又讓魚跳進了河裡,氣得我們一家說河裡有個魚精哩!

我們不灰心,繼續釣魚。我把魚鉤放下,這下可熱鬧了。河裡的魚搶著吃蝦苗,我趁機把魚桿一拉,一箭雙鵰——釣上了兩條魚。媽媽小心翼翼地把魚放進魚簍裡。最後我們共釣了11條魚!

今天我好開心哦!

洗碗 今天吃過早飯,爸爸媽媽去上班了,只有我在家裡寫作業。忽然,我看見洗碗盆裡放著一些碗。我想:「媽媽去上班,要不,我就幫媽媽洗吧!」

我拿起抹布,放一些水在洗碗盆裡,再加幾點洗潔精,拿起碗,從裡洗到外。洗第乙個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把碗摔掉了。洗第二個的時候,我怕再摔掉乙個,我就用心地洗。

幸好不會摔掉。我就按照這種方法洗下去。第一次洗好了,我把洗潔精水倒掉,換來清水,繼續洗下去。

我把碗洗好了放進消毒裡消毒。看著這些碗那麼乾淨,我好興奮啊!

我想:媽媽上班回來就要煮飯,多辛苦啊!我以後還要幫媽媽多做點事,不要讓媽媽太辛苦了。

關於過年的日記 要自己寫的,關於過年的日記 要自己寫的200字5篇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 我要一串年糕 一個胖孩子叫道。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 飛機模型 望遠鏡 電動汽車 盡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

過年了,以前都是我年前邀請幾個好點的同事一塊吃頓飯,今年沒邀

已解決問題數 70324841 待解決問題數 1051161 電腦 網路 硬體 軟體 電腦裝機 網際網路 反病毒 生活 左上角有顯示!年青人橫蠻無理,反而亂用為老不尊罵人時,老年人怎麼辦?老年人可以慢慢的和他講道理,擺事實。不能硬來。這樣的話會欺負 有一女孩經常發自己的 照在空間,後來我經常找她聊天...

我父親於兩年前的初五去世,我們每年過年都會把老人請回家!現在

去世的意思 去到另乙個世界 安息,習俗 入土為安。祭拜是盡心意,不要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如果人多合一更好。媽媽去世6年,父親去世兩個月,同父異母的哥哥不孝敬父親,老家還有叔叔堂哥,過年我還要回家嗎?我覺得過年當然要回家了,因為畢竟家裡面還有其他的親戚,叔叔,伯伯之類的,過年的話,最好還是要去探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