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十五的摘要,殲十五艦載機的引數

2021-03-04 06:54:46 字數 1529 閱讀 2147

1樓:舊時光

殲-15戰鬥機的原型是前蘇聯蘇霍伊設計局在蘇-27的基礎上研製的單座雙發艦載戰鬥機——蘇-33戰鬥機。蘇-33「海側衛式戰鬥機(су-33,su-33 「flanker-d」)是一架由俄羅斯蘇霍伊公司所開發生產的單座多用途艦載機。由於蘇-33是由蘇-27戰鬥機所衍生出來的艦載機種之一,因此延續了蘇-27的北約代號,被稱為側衛d型(flanker-d)。

蘇-33於2023年5月首次飛行。

殲-15型雙發重型戰鬥機,該機是在殲-11b的基礎上再對蘇33進行了借鑑參考。中國海軍之所以選擇殲-15,是因為雙發重型機戰鬥機擁有更大的內部空間、載彈量和改進潛力,作戰彈性也要高很多,特別是重型作戰飛機可配備更大孔徑的天線、更多的機載**,所以在技術水平相當的情況下,重型作戰飛機的作戰效能通常要高於中型作戰飛機。

殲15戰鬥機只是中國艦載機發展的開端,主要任務是為中國在未來10年內建立一支隨時可用的艦載機作戰力量,同時培養出中國成熟的航母艦載機飛行員。隨著殲20**戰鬥機的發展,未來比殲15更小、效能更好的殲-31戰鬥機也可能會加入到艦載機行列中來,以應對**戰鬥機時代的來臨。

隨著技術的發展,現代戰爭日益體系化,僅憑單一機種已經很難取得現代戰爭的勝利,因此各國航母的艦載機也由單一機種發展為多種飛機組成的艦載機聯隊,艦載機擔負的任務也越來越廣,包括防空、反艦、對地攻擊、偵察、電子戰等多種任務。特別是隨著艦載固定翼預警機上艦,通過資料鏈與艦載作戰飛機形成聯合網路作戰系統,讓不遠萬里奔赴對方沿海作戰的航母編隊,仍將空中資訊指揮引導優勢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這個對於我方取得空戰的勝利乃至取得戰爭的勝利都至關重要。

我國自行研製的殲-15s型雙座雙發重型艦載戰鬥機已經於2023年11月3日上午在我國某地成功首飛,該機型是在殲-15艦載機基礎上生產的一型艦載戰鬥機。

殲十五艦載機的引數

2樓:像風箏呼嘯二去

殲-15(英文:j-15,中文綽號:飛鯊「fēishā」,英文:

flying shark,北約代號:側衛d型,英文:flanker-d)是中國參考從烏克蘭獲得蘇-33戰鬥機原型機t-10k-3號機以國產殲-11戰鬥機為基礎進而研製和發展的重型雙發艦載戰鬥機,該機研製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承擔。

殲-15在戰鬥機世代劃分上屬於***戰鬥機改進型,即***半戰鬥機。

長度22.28公尺

翼展全幅:15.0公尺

高度5.92公尺

翼面積62.04公尺

空重17500千克

正常起飛重量27000千克

最大起飛重量32500千克

發動機2×ws-10加力渦扇發動機

推力2×117.6千牛;2*125.4千牛(應急起飛最大推力125.4千牛)

參考效能

最大速度2.4馬赫

爬公升率325公尺/秒

實用公升限2萬公尺

最大航程3500公里

翼負荷290千克/平方公尺

推重比0.97

最大過載+8g

機載武裝

1×30公釐gsh-30-1機炮

12個外掛程式點,可掛載空空飛彈和反艦飛彈以及火箭彈與航空炸彈

殲10為什麼不能成為艦載機

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殲十是單發飛機,艦載機很少有單發的,單發推力不足,剩餘推力小。雙發戰鬥機安全性更高,即便壞了一台機器,靠另一台也能飛回來。而海上不同於陸地,需要高安全性。殲十是腹下進氣,起落架安裝在進氣道外面,沒有和主梁直接相連線,這樣前起落架強度不夠,當飛機高速直接降落時,很容易沖斷起落架...

殲15艦載機夜間訓練,是不是軍事強大才有話語權?

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上,軍事強大一定有話語權,國防是乙個國家的立國之本,是面對境外勢力的最有效的 是保障國家領土完整 社會安定發展的必要前提,是乙個國家走向獨立自主 繁榮富強的關鍵保障。我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擁有龐大的人口基數和廣闊的疆土面積,因此領土領海的保衛和社會民族安定是重中之重。經歷過...

瓦良格上的殲十五能滿載起飛嗎

滿載起bai飛?還是航母起du飛 還是滑躍起飛 不zhi可能的,即dao 使是彈射起回飛也很難滿載起飛好吧。滑躍答方式一般都是半載起飛,多了就不保險,當然了到了戰爭模式,不保險也得硬撐到70百分比還是敢的。總的來說滑躍方式簡單方便便宜,但不能起飛運輸機預警機才是致命傷,其他的倒沒什麼比彈射差太多。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