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需求的價格點彈性和收入點彈性,求需求的價格點彈性和收入點彈性

2021-03-04 06:37:54 字數 5947 閱讀 7847

1樓:innuendo背心

將q=mp^-n分別對m,p求偏導。

dq/dm=p^n

dq/dp=-np^(n+1)m

收入彈性:e=(dq*m)/(dm*q)=1**彈性:e=(dq*p)/(dp*q)=-n

2樓:匿名使用者

2. 某人對消費品x的需求函式為p=100-q1/2(q的1/2方),分別計算**為60和40時的彈性係數。(點彈性公式)

3. 某城市的7月份公共汽車票價從32美分提高到40美分,8月的乘客人數為88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2%,求需求的弧**彈性。

這兩道題幫忙做做啊?謝謝!

請教需求的**點彈性和收入點彈性的計算 10

3樓:起個啥名字好嚀

∧是幾次方的意思∧2就是平方 ∧n就是n次方

4樓:心草伊

mp^的^這個是什麼啊

需求的**點彈性是怎麼算的?公式是?

5樓:7祭237_殤

1.點彈性係數=需求量的相對變化/**的相對變化

以下為計算公式:

其中用ed代表需求**彈性係數,用p和δp分別表示**和**的變動量,用q和δq分別表示需求量和需求量的變動量

2.具體例子如下

假定某企業的需求曲線方程已知為:q=30-5p。求p=2,q=20處的點**彈性。

答:dq/dp=-5,εp=(dq/dp)×(p/q)=-5×(2/20)-0.5

其他「彈性」涉及的計算公式

1、需求**彈性:

需求**彈性係數=需求量的相對變動/**的相對變動,公式如下:

3、弧彈性係數的計算公式為:需求量的相對變動量對**的相對變動量的比值。

其中,q0為變動前的需求量,q1為變動後的需求量,δq為需求的變動量;p0為變動前的**,p1為變動後的**,δp為**的變動量。

4、需求收入彈性,是指需求量的變動和引起這一變動的消費者收入變動之比,它用以衡量需求變動對消費者收入變動的反應程度。其計算公式為:

式中:ey代表需求的收入彈性係數,q代表原需求量,δq代表需求的變動量,y代表原消費者收入,δy代表收入的變動量。

5、交叉彈性係數

交叉彈性係數=商品i的需求量的相對變化/商品j的**的相對變化

用公式表示為:

式中:eij為需求交叉彈性;qi為商品i的需求量,△qi為商品i的需求變動量;pj為商品j的**,δpj為商品j的**變動量。

6、供給**彈性係數

供給**彈性係數=供給量的相對變動/**的相對變動

如用es代表供給**彈性係數,用p和δp分別表示**和價的變動量,用q和δq分別表示供給量和供給量的變動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需求**彈性具體計算方法。

7樓:墨汁諾

需求**的點彈性:ed=-dq/dp×p/q

例,需求函式為qd=2400-400p

ed=-dq/dp×p/q=-(400)×p/q

p為某一**,q為**p時的需求量

擴充套件資料:

需求**彈性是指市場商品需求量對於**變動作出反應的敏感程度。通常用需求量變動的幅度對**變動幅度的比值,即以需求**彈性係數來表示。

計算公式分為點彈性公式和弧彈性公式。

影響產品需求彈性大小的因素主要有:

(1) 產品對人民生活重要程度。通常是生活必需品需求彈性小,奢侈品需求彈性大。

(2) 商品的替代性。難於替代的商品需求彈性小,易於替代的商品需求彈性大。

(3) 產品用途的多少。用途單一的需求彈性小,用途廣泛的需求彈性大。

(4) 產品的普及程度。社會已普及、飽和的產品需求彈性小,普及低的產品需求彈性大。

(5) 產品單價大小。單價小的日用小商品需求彈性小,單價大的高檔消費品需求彈性大。

(6) 需求影響**

公式用數學術語就是:

需求彈性 = 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變化的百分比

即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除以**變化的百分比。需求的**彈性實際上是負數;也就是說,由於需求規律的作用,**和需求量是呈相反方向變化的,****,需求量增加;

**上公升,需求量減少。因此,需求量和**的相對變化量符號相反,所以需求**彈性係數總是負數。

由於他的符號始終不變,為了簡單起見,習慣上將需求看做為乙個正數,因為我們知道它是個負數。

8樓:輕財經

e=(dq/q)/(dp/p)=0.15

dq/q=10% p=1.20

所以10%/(dp/1.20)=0.15

所以dp=0.80

所以汽油每加侖**0.80美元,銷售量會減少10%

9樓:沒得感情

這個**點是根據供給和需求來計算的,書上有公司。

10樓:雪月無痕傷

沒有負號就是q關於p的求導乘於p除以q.

需求的收入點彈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的收入彈性衡量需求量對消費者收入水平變化的敏感程度,數學表達公式為需求量變化百分比與消費者收入水平變化百分比的比值。

當交叉**彈性類似,收入彈性可以是正的、負的或者零。若商品的收人彈性為正,即當消費者收入增加時,商品的需求量增加,則該商品為正常品(normal goods)。相應地,若收人彈性為負,即當消費者收人增加時,商品的需求量降低,則該商品為低檔品(nferior goods)。

低檔品是根據收入彈性為負來定義的,與商品本身的質量沒有任何關係,低檔不代表劣質。此外,乙個商品是低檔品還是正常品是針對特定收入群體而言的。

某種商品對某個收入群體是正常品,但對於另外乙個收入群體是低檔品。例如,對於窮學生,快餐是正常品,而對於富豪,快餐是低檔品。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需求的**彈性的因素:

(1)商品的可替代性:與彈性同方向變動;

(2)商品用途的廣泛性:與彈性同方向變動;

(3)商品對消費者生活的重要程度:與彈性反方向變動;

(4)商品的消費支出在消費者預算總支出中所佔的比重:與彈性同方向變動;

12樓:輕財經

需求收入彈性你右邊寫的

公式是對的,先把m對q的函式改寫成q對m的函式,也就是q=√m/10,然後對他求導q'=1/20√m,當m等於6400的時候帶入可得q』=1/1600,最後帶入m等於6400,q等於8即最終結果1/2

13樓:幾一時

解:由m=100q2 得當 m=6400時,q=8由m=100q2得,q=1/10*根號m(用m來表達q),再對q進行求導。

q的導數是 1/20*1/根號m 。(q的倒數就是dq/dm)將q=8 m=6400代入em=(dq/dm)*(m/q)(書上有相似得公式,公式一樣,只是字母不一樣.我的書上的公式是需求**點彈性公式)。

求得結果為0.5

(以上是我自己得理解,如果有錯誤請理解。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

14樓:威威虎尾巴

需求的收入點彈性 因此需求是因變數 收入是自變數 應該將m=100(q)的平方寫成q=m的1/2次方/10 這樣就是乙個q關於m的函式 因為是點彈性 所以應求當收入等於6400時的這個函式的瞬時變化率 也就是導數 即dy/dx 求得導數為1/1600 再將m=6400 q=8 代入m/q=800 最後導數乘以800 最終結果為0.5

15樓:水晶球中的陽光

這個很簡單的,

因為m=100q2 m=6400

所以q=8

em=(dq/dm)*(m/q)

對m=100q2進行求導然後代入dq/dm再把q=8 m=6400

代入em 就求的結果未0.5

16樓:匿名使用者

m=6400時,q=8

代入點彈性公式有:(dm/dq)*(q/m)=2

其表明在q=8處,當q變動1%時,m變動2%

經濟學中的需求彈性計算

1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代表變化量,這個符號只出現在求弧彈性運算裡.演算法是後項減前項,比如從a點到b點的△q=qb-qa。

在點彈性運算中,△q趨進於無窮小(例b點無限趨進於a點),此時用dq,dp表示,即對於需求函式,ed=-(dq/dp)*(p/q)。其中dq/dp是指q對p求導或偏導。

例題講解:

先求均衡點:qd=qs,此時q=48,p=6。

再求需求點彈性:ed=-(dq/dp)*(p/q)=2*(6/48)=0.25。

最後求供給點彈性:es=(dq/dp)*(p/q)=3*(6/48)=0.375。

18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1ed=(δq/q)/(δp/p)=qp/p,故qd=ed*p=-1.2*3%=-3.6%

即**提高3%,需求減少3.6%

2ea=(δq/q)/(δa/a)=qa/a,故qa=ea*a=3*2%=6%

即收入增加2%需求增加6%

3δq=(-1.2×8%+3.0×10%)×800=163.2(萬輛)

所以q=800+163.2=963.2(萬輛)滿意請採納!

微觀經濟學中需求**彈性中弧彈性和點彈性有和不同~

19樓:謎語了

弧彈性是指一段時間內的彈性,而點彈性是指乙個時間點的彈

性。點彈性也可以說是弧彈性中的乙個極限。

擴充套件資料:

弧彈性是表示某商品需求曲線上兩點之間的需求量的變動對於**的變動的反應程度。弧彈性是強調弧上的變化,所以弧上的q和p用的是變化前後的均值:弧彈性ε=(δq/q)/(δp/p)。

弧彈性公式

彈性,在不同的領域有著有聯絡但是截然不同的意義:

(一)在物理學和機械學上,彈性理論實描述乙個物體在外力的作用下如何運動或發生形變。

在物理學上,彈性是指物體在外力作用下發生形變,當外力撤消後能恢復原來大小和形狀的性質。

物體所受的外力在一定的限度以內,外力撤消後物體能夠恢復原來的大小和形狀;在限度以外,外力撤銷後不能恢復原狀,這個限度叫彈性限度(見彈性體的拉伸壓縮形變)。同一物體的彈性限度不是固定不變的,它隨溫度公升高而減小。

(二)在經濟學上,彈性概念是由阿爾弗萊德·馬歇爾提出的,是指乙個變數相對於另乙個變數發生的一定比例的改變的屬性。表示因變數對自變數變化的敏感程度

c點彈性

彈性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所有具有因果關係的變數之間。作為原因的變數通常稱作因變數,受其作用發生改變的量稱作從變數。例如因變數x和從變數y之間存在關係y=f(x),則y的x彈性:

弧彈性經濟學中的彈性以需求彈性為基礎,它是收入彈性和其他等一系列彈性的合集。需求彈性概念用於描述需求曲線的特性。即用於描述**變動對需求量的影響--**變動時需求量擴張的範圍。

在處理需求曲線時,運用彈性概念最重要的理由之一是,它提供了揭示總收益變動最適合的方法。

20樓:gold橙汁

點彈性是弧彈性的極限,因為「弧」的選取可大可小,因而算出的彈性有所差別 且和其極限不同。

兩者都只是作為分析方式的存在,乙個對應整體,乙個對應區域性分析。

弧彈性和點彈性的區別在於:前者表示**變動量較大時的需求曲線上兩點之間的彈性,而後者表示**變動量無窮小時的需求曲線上某一點的彈性。

點彈性表示當需求曲線上兩點之間的變化量趨於無窮小時,需求的**彈性。也就是說需求的**點彈性表示需求曲線上某一點上的需求量變動對於**變動的反應程度。點彈性公式為 e=-(dx/dp)×(p/x) 其中p為商品的**,x為相應的需求量。

弧彈性是表示某商品需求曲線上兩點之間的需求量的變動對於**的變動的反應程度。弧彈性是強調弧上的變化,所以弧上的q和p用的是變化前後的均值:弧彈性ε=(δq/q)/(δp/p)。

點彈性公式演算法,需求點彈性計算公式中的d是什麼?

dq dp不就是對需求函式q p 2400 400p求導麼?當然是 400了。其公式為 稅收彈性係數 稅收收入增長量 稅收收入總量 gdp增量 gdp 100 稅收彈性係數 稅收增長百分比 增加值增長百分比。在統計報表中,增加值 國內生產總值 分產業 分行業增加值 絕對數為現價,相對數 增長百分比 ...

耐用品 短期的需求收入彈性與長期的收入彈性

需求的 彈性,如汽油中的短期和長期的區別當汽油 突然 我們賣的車,並不會考慮。因此,在短期內,對汽油的需求將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但我們會考慮 其他交通工具的需求的收入彈性,因為長期的增長在短期和長期的區別例如,耐用品 的長期 彈性比短期 彈性的耐用品,耐用品以來,有沒有需求的變化在短期長期的,短期的 ...

價格彈性係數需求價格彈性的計算Q是如何得來的

因為p 100 根號q 則q 100 p 平方 則q的導數是2 100 p 1 2p 200 需求的 點彈性是怎麼算的?公式是?1.點彈性係數 需求量的相對變化 的相對變化 以下為計算公式 其中用ed代表需求 彈性係數,用p和 p分別表示 和 的變動量,用q和 q分別表示需求量和需求量的變動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