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活才算是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

2021-03-04 06:36:21 字數 2754 閱讀 3587

1樓:小蘋果

白天不覺心煩, 夜晚睡得香甜, 做事積極認真, 得失都能坦然。 這樣的生活雖然平凡卻能讓人心安,這種生活就是有意義的生活啊。

人生的意義,怎樣才算是活出自己的精彩

2樓:

覺得要有自由 要有自己喜歡的追求,符合自己性格的追求,精彩也是相對的。如果是個充滿激情 或者對事業抱有野心的人,當然 就業的峰值也就算人生的精彩。打自己的例子來說, 年輕的時候去旅行,成家的時候過著富足而且安靜的日子。

對個人來說,也是人生的精彩。生活總是喜歡折磨人,可走出來,也算成長。時常也會不快樂,成長後看待事物的感覺 也會發生改變,所以挫折也會使自己的人生精彩。

不管你是喜歡充實、創造、或者安靜 生活,只要自己開心或者喜歡的人開心,人生就是精彩的。

3樓:未成年

我們每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妙了.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

在為了實現所謂的人生目標的過程中無所不用其極.花了畢生的精力,到死的那一天,有的人終於實現了目標,但更多的人卻以失敗告終.如果你問他們快樂嗎?

我敢保證,沒有乙個人說自己快樂,都會覺得很累很累,到老了才發覺自己白活了一輩子.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太注重結果,而忘了生活其實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

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就拿**問問這個遊戲來說,當我真的在盡我所能認真的回答別人的問題時,我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快樂.

可是當有一天我妄想得到更多的積分,妄想要爭取第一,而且似乎撐握了通上第一的奧妙了的時候,我的快樂不再有了,我只覺得累,很累.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的原則.

因為我已經不是為了快樂而在這裡給你答題了,我是為了那個似乎能拿到的目標而在這裡答題了. 朋友,請記住,如果你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原則了,那就是說到了你要好好想一想的時候了,目標是不是正確?檔要進行適當的修改?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

希望採納

4樓:水瓶臨風

人的一生將面臨如何生存被愛和愛別人,然後是學習,工作,理想慾望愛情等,要處理好這些事情,首現要感恩,做乙個有情有義自食其力勤勞之人,不賒求善待助人為樂,不旺為人一回。

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有意義,人怎樣活才算活得精彩

5樓:sao動

家人溫飽解決,和愛的人能相濡以沫,在人生平凡中的點點滴滴能找到快樂就行了。

6樓:百度使用者

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中間對得起父母,問心無愧的人生最有意義,最精彩!

怎麼才算每天活得精彩,而有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快樂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認真地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就必須用心去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從每一件小事情去尋求小快樂,生活一定會更加充實。

曾記得一位作家說過:「乙個人的性格決定乙個人的命運,如果說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麼,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因為,人的一生無論怎樣艱苦困難,都必須自己親身經歷,別人是無法代替的,生活是屬於自己的。

而乙個人只有在真正認識和了解自己之時,才能擁有乙個獨立自主的性格,才有資格去選擇自己的愛好和習慣,不僅要把快樂寄託在別人的身上,而是要自己去努力尋找的。

學會快樂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其實每個人都有感情的波動,每個人都會有脆弱和堅強的一面,苦樂全憑自己的判斷。每件事情的好與壞,各人自有各人的看法,各人自有各人的道理。

不是有句成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嗎。

如果乙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總是患得患失,顧前想後,那肯定會影響自己的判斷能力,這並不是說是個缺點或者是軟弱的表現,但有時候這種猶豫不決的態度,優柔懦弱的性情確實會使你帶來更多的煩惱和痛苦。

該捨得就舍,該留得還是應該留,不要即想留也想舍,那樣,你永遠會被這種思想負擔所累,而無法找到真正的快樂。

每天多給自己一點快樂的理由,不要為過去的煩惱所牽連。要學會用自己的思想理念和生活方式去尋找快樂的手段和目的。

事情的對與錯、是與非,應該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然後堅定不移地就朝這個方向去追求去努力,正確把握大方向,才能有心情去尋求每一天的快樂之源泉。

我沒有什麼超然的人生境界,也不想去追求什麼人生的成功與榮譽,也不必去**什麼才是人生的真正意義,我不敢說自己有著怎樣高深的思想境界以及豪邁豁達的胸襟。平時多給自己創造小機會,保持一種恬淡的心情,輕鬆地去享受人生的一些小樂趣就已足夠了。

人不可能每天都很快樂,困難的時候要學會超越痛苦,然後,給自己乙個微笑,心超世外,平心靜氣,快樂就會來找你…你願意與我一起享受我的快樂嗎?

8樓:手機使用者

人生或許就這樣吧 懵懵懂懂 不然怎麼才叫人生阿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開心快樂就是精彩 就是有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忙,這才重要

生活怎樣才能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呢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有理想 有目標 有積極上進的心態,努力去奮鬥,達到成功的彼岸。生活是靠自己去創造的人,只要讓自己的家人,最愛的人永遠健康 快樂就是最幸福的!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有所不同,我相信生活態度都是一樣的。只有活得充實 快樂 幸福就是最有意義的!人活著就是有意義,有意義就是好好活著,好好...

我在這個世界上怎樣才活得有意義

人是什麼?人最需要什麼?為了什麼而活著?世界是豐富多彩的 我認為它是在所有理論當中最正確,世界是沒有對與錯,一切都是人類意識所強加上去.有的只是不同的人與不同的看法.宇宙世界的偉大就在於此,包容一切.首先人是什麼,其實人跟萬物一樣,都是由原子,分子所構成.在現今理論當中宇宙 形成之時,我們 也誕生....

怎樣才能活得有意義呢

要我說,我就覺得應該做乙個好人,提高自己為人處事的品德,上尊重長輩尊重領導,下團結兄弟姐妹和諧相處,做乙個好公民,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 相互幫助,展現最真最美最善良的自己 努力工作把工作做到最好,只要工作做好了自己回報的東西也很多。總之,只有付出才有回報,乙個人也是乙個城市最美名片。當然是要面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