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活著那麼痛苦,那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2021-03-04 06:34:48 字數 3601 閱讀 957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肩挑重擔,為了責任而活,乙個人想死容易,可是想想年邁的爹娘,相依為伴的妻子,嗷嗷待哺的子女,雖然活著並不幸福,可是沒有權利去死,即使淚流滿面,還是要好好的活著,不為自己也為家人活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人,他們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有各自的不幸。但是痛苦沒有比較級。

母親分娩時產生的痛楚被醫學界定義為人類所能承受最大的痛。但是,母親分娩,就是痛苦的嗎?不,她痛並快樂著。

活著痛苦嗎?痛苦。我們時時刻刻,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無能為力的分離。

但是活著就只有痛苦嗎?不是的。我們還有喜怒哀樂。

壓力,產生了無窮的動力。分離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所以我們活著不是為了感受這世界上的疾苦,也是為了感受這世界上的美好和幸福。

不幸總是暫時的,即使明天不一定美好,但要相信美好的明天,終會到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苦所以活著那些所謂快樂的人也只不過是看著別人苦而已其實沒什麼不同

4樓:淡淡

推薦您去看一下餘華的活著 祝您幸福

既然活著是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

5樓:連名字也搶

換乙個心態去看待問題,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6樓:妃樂家族

每天一睜眼開始起,你就要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畢竟昨天 成為過去,無法改變 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 到今天的好心情 一切從現在開始! 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 要喜歡上你...

7樓:而我個人

樓主,很抱歉不能告訴你活著為什麼,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活著幹什麼,這或許能給你一些啟示。

人生在世,無論是吃飯、睡覺、工作還是談情說愛,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們在生活所面對的,活著也無非做一件事而已,那就是學會面對我們所面對的世界!人生在世很多事情的發生不是由我們覺定的,但是如何面對卻永遠取決於我們自己,哪怕是被強迫也好,是屈服還是抗爭,也是由自己決定的,幸福的前提不是你考上什麼樣的大學,有乙個什麼樣的配偶,也不是做了什麼轟動的大事流芳百世,而是直面生活的勇氣和智慧型,這也是強者與弱者最本質的區別。

至於為什麼要活著,我告訴你,活著本身並沒有為什麼,你怎麼面對這個世界就有不同的「活著為什麼」,「活著為什麼」不是生活給你的,而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活著為什麼」是我們個人因素與所處環境相互矛盾發展的結果,它沒有唯一的答案,而且是可以不斷變化的。

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這個問題:

1.在相同的環境裡,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活著為什麼。

簡單的例子:如果是在時期,你是乙個愛國的熱血青年,那麼你活著可能就是為了保家衛國,如果你是個貪生怕死的小人,你活著可能就是為了苟且偷生。

2.乙個人在不同的環境裡可以有不同的活著為什麼。

如果你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連溫飽都是問題的時候,你活著可以就是為了生存,這沒什麼錯,但是當你發家致富,溫飽和安全都不再有後顧之憂的時候,你活著就可以是為了別的事了,但是如果你活著的目的還是為了生存的話,這樣的生其實跟死沒有什麼區別,久而久之,你會發現此生是如此的無聊,甚至有時候你會感到生不如死,舉乙個有趣的例子,在上海黃浦江每年都有那麼幾百人跳江自殺,其中大多都是富翁之類,但是在遙遠的西北農村,那些掙扎在溫飽線下的農民,卻幾乎沒有自殺的現象,按他們的說法:活著都來不及,幹嘛要死啊?

活著為什麼雖然是由我們自己給的,但是要找到乙個合適自己的生活意義,乙個重要的前提就是了解自己,但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最難做的事就是了解自己,乙個沒有經歷過千難萬苦的人是不可能真正了解自己的,同樣他也不可能了解自己人生的意義,因為除此之外誰也無法告訴他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8樓:馬自強

活著的目的,就是為擺脫痛苦,追求並擁有或得到幸福和快樂。

叔本華告訴我們活著就是痛苦,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活著?

9樓:吳哲

他說的痛苦卻不是單純的痛苦,當我們經歷了許多之後,我們就會知道痛苦會讓乙個人更加堅強,更加成熟。可以說沒有痛苦快樂也就沒有了意義,只有體會過痛苦的人,才會珍惜快樂幸福,才會懂得他們的來之不易。我們每乙個生活在這世界的人,都感覺生活的不易,然而我們都在痛苦中磨練自己,成長自己。

就像快樂一樣痛苦也會伴隨我們一身,然而更重要的是在經歷了痛苦之後你懂得了很多,你明白了很多,從此便更加珍惜幸福的來之不易。

10樓:天堂x牧場

因為我們不是弱者,即便痛苦我們仍堅強活著。因為我們天性善良,不忍帶給父母喪子之痛。因為只有活著的人,才能考慮關於生與死的問題。因為痛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老病死是乙個人生命的輪迴,也是個自然規律。活著的意義就在於你給自已定位人生的意義,有時苦也是完美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要經歷很多滋味,沒有體驗過苦的人哪會有快樂。

12樓:讀書人不叫偷

去體會這份痛苦!沒有體會,他就不會說「活著就是痛苦」,還有,叔本華的痛苦體驗來自於他自己對生活的認知,他的認知無法取代所有人的認知,仍然需要你自己去自我認知!

補充回答:既然你有自己的答案,為什麼還要問呢?你是想尋找共鳴吧!

13樓:隱秘心弦

當然是為了珍惜身邊的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世界本來就需要我們這些痛苦的人去尋找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熬過了痛苦,你就會感到無比的愉悅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也是活著的一種方式。苦盡甘來

17樓:恰同學少年心

難道是為了更加痛苦,抑或是讓痛苦更加燦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痛苦,就不知道幸福的來之不易!痛苦和幸福同時存在!不要只看向痛苦!身邊的幸福一直在向你招手你看到了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吃不吃苦瓜,就像吃苦瓜一樣,大部分是苦澀的,但是只要有一絲甜意就會讓人感覺很開心,生活也是如此吧,我也才21歲,可能對這種問題給你的解釋不怎麼全面,不過向上吧少年,盡量接受一些積極向上的好的文字的感染。

20樓:藥械科

活著就是為了感受,你沒有快樂過,怎麼知道那是痛苦

21樓:曾志彬

人活著是為了推動社會向前發展,是來到人間吃苦、奉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死不如耐活著,想開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痛苦,人生才完美,才知道什麼是快樂

24樓:記得

活著本身就是為了活著

25樓:夢瑤傻丫

因為死的痛苦是未知的!

既然活著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明知人生苦短,卻還要卑賤的活著 15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可是我最後 只得到乙個原因,為什麼活著這麼痛苦,我還要活著,死了不是更輕鬆?

因為我捨不得 捨不得離開那些愛我的人 所以不管怎麼樣 也要堅強的活下去

人活著那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呢,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

因為人活著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再痛苦也要堅持。這輩子的痛苦不去承受。下輩子可能更遭罪。面對什麼事都以樂觀的心情去看待,其實就是你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世間上沒有過不了的坎,人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坦然面對你的人生,最主要的是你要平衡你自己的心理態度。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人為了生活而活...

人活著這麼大的壓力與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

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自己問一下自己,你為什麼不去自殺,相信你就有答案了。有煩惱也會有快樂,經歷的越多,才更能感受生命的美好,所謂的壓力和痛苦,都是自尋煩惱,關鍵在於自己怎麼看待。無論什麼時候,自己都要愛自己,沒有人比你更愛自己。為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人活著這麼大的壓力和痛苦 為什麼還要活著 人本來...

如果早晚都要死去,為什麼還要活著

活著就是經歷,死了就不會再有經歷了,人因為經歷而成長,因為經歷而差異,就是因為不同的經歷才有了酸甜苦辣的人生,活著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像許三多說的那樣,認真對待每一天,等老去的時候,至少可以無愧的說,我認真的活過。因為活得是過程,不是結局乙個死字!因為你被生下來了,來到這世界上,生的容易,活的難,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