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的召喚閱讀題答案,廢墟的召喚閱讀題答案

2021-03-04 06:33:14 字數 668 閱讀 2708

1樓:手機使用者

you ask me,who do i ask?

廢墟的召喚思考與練習答案

2樓:須咗能乎

一、用擬人的寫法寫了乙個百廢待興、渴望變革、期待尊重的「廢墟」。「廢墟」召喚的是一種積極改革、棄舊更新、尋求新的建設和發展的時代精神。

二、1、用擬人的寫法表現了這永不變化的廢墟,使人感到歷史似乎在這裡停滯、凝固了。其中蘊含者作者對更新變革的渴望。

2、空中鴉噪與廢墟之靜對比,既是寫景,又把人們的視線由地面引向透著美麗夕陽的空中。表達了作者對變革給國家和民族帶來的萬千氣象的嚮往和憧憬。

3、作者用漫天的紫藤蘿花來呼喚每個人都要在民族振興之際做出自己的貢獻。

4、廢墟記載著歷史,呼喚一切愛國之士在不忘歷史的同時,更要響應時代的召喚,投身到偉大的變革中去。

3樓:藺璧拜詩蕾

這個剛好最近學。我把**發給你

《文竹》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百度使用者

1.四季常綠 四季常綠.蔥蔥鬱鬱

2.時間先後 初春.盛夏.秋天.寒冬

3.因為這盆文竹是作者生活的夥伴,不管春夏秋冬,它總是陪著他。

余秋雨的《廢墟》閱讀理解,余秋雨的《廢墟》 閱讀理解

1 廢墟bai 是一種象徵du,它涉及我們 如何看待具有zhi悲dao 劇意味的過往事回件,進而引伸到我們應如何答從歷史哲學的高度去思辨人類社會發生的一切悲劇性歷史事件,從而喚醒我們的歷史感。2沒有廢墟就無所謂昨天,沒有昨天就無所謂今天和明天。是廢墟見證了時間和歲月!是廢墟留下了他們的 痕跡!時間和...

廢墟英文怎麼寫,廢墟的英語翻譯廢墟用英語怎麼說

廢墟 f i x 基本翻譯 ruins 網路釋義 廢墟 debris ruins rubble 清理廢墟 removal of demolition waste 一片廢墟 in ruins 廢墟 英文怎麼寫 廢墟 f i x 基本翻譯 ruins 網路釋義 廢墟 debris ruins rubbl...

餘秋雨的《廢墟》,為什麼說“古代的廢墟,實在是一種現代構建

查一下 餘秋雨的資料 初讀 廢墟 我便被餘秋雨先生的文字所打動。有人說餘先生的文字很 已帶有些貶義 但是,感受餘秋雨的散文,確實彷彿有一種熱的生命在跳動 落差之間造成的氣勢 豪情,十分契合我們浮躁的心鏡 且住,在我們還沒有走進餘秋雨的 廢墟 之前,我們還是別作議論,讓我們靜下心來看看是不是應該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