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大發現的意義,何謂地理大發現?地理大發現的地理意義是什麼

2021-03-04 06:31:42 字數 1704 閱讀 2533

1樓:新蘭

(1)地理大發現使歐洲和外界的聯絡頻繁,促進了各地的學術交流,對宗教和封建勢力的衝擊加劇

(2)地圓說取代了地平說,促進了現代科學的發展。

何謂地理大發現?地理大發現的地理意義是什麼

2樓:變幻的不等式

地理大發現就是以西班牙、葡萄牙的航海家為首的西方國家探索世界的程序。

意義在於,世界開始練成乙個整體

為什麼說從地理大發現開始才形成了真正意義的「世界

3樓:勝寒

為什麼說從地理大發現開始才形成了

真正意義的「世界**」?

答:真正意義的「世界**「不僅發生在洲內,而且要求各州之間更加廣泛的**往 來。在15世紀之前,由於技術和知識的侷限,**主要侷限於各州內以及亞歐間。

15世紀開始的地理大發現是歐洲人開闢的一系列新土地、新航道,它聯絡亞歐非大陸,為洲際**創造了便利的地理條件,從此引發了真正意義的「世界**」,出現了專門從事**的商業機構。

論述地理大發現對人類文明程序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大發現又稱新航路的開闢,是人類歷史程序的乙個分水嶺1.打破了世界各地孤立隔絕的狀態,加強了世界各地的聯絡;

2.促進了資本主義世界市場的形成;

3.西方國家開始了殖民擴張;

4.促進了物種的交流與人類先進文明的傳遞.

地理大發現開始了真正的世界歷史,以前的人類歷史都是分散的,無聯絡的,有一定的空間性和地域性.新航路開闢後人類歷史開始成為乙個整體,相互聯絡.

談談你對地理大發現的感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發現美洲,

意義:首先,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探險、航渡美洲在地理發現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從而拉開了發現新大陸的帷幕。

其次,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探險、航渡美洲在航海史上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這次航行歷時 220 多天,行程往返 8000 多海里,單向行程 4000多海里,不見陸地的跨洋航行 30 多大。在此以前不管是鄭和下西洋還是葡萄牙人探航西非,都是靠岸近陸的航行,都是不遠離陸地的近海航行。

所以,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把大航海時代的近海靠陸的遠洋航行推進到遠離陸地跨洋航行的新階段,並為以後的麥哲倫環球航行和發現地球鋪平了一段道路,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第三,哥倫布首次遠航還發現了磁偏差,初步測量了磁偏角,在航海天文、地球物理方面也有一定的意義。標誌著人類的航海術上了乙個新台階。

第四,美洲的發現和殖民,促進了世界市場的形成,大量金銀流入歐洲,擴大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推動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加速了歐洲封建制度崩潰。此外也開啟了人類全球化的過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德國、英國以及荷蘭等國探險家的足跡很快踏遍整個新大陸。

地理大發現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大發現使歐洲和外界的聯絡頻繁,促進了各地的學術交流,對宗教和封建勢力的衝擊加劇

(2)地圓說取代了地平說,促進了現代科學的發展。

地理大發現對近代科學發展有何意義

7樓:我愛您

(1)地理大發現使歐洲和外界的聯絡頻繁,促進了各地的學術交流,對宗教和封建勢力的衝擊加劇 (2)地圓說取代了地平說,促進了現代科學的發展。

什麼是地理大發現?有何影響,地理大發現的影響是什麼?

地理大發現是指15 18世紀 又稱大航海時代,即新航路的開闢 歐洲航海者開闢新航路和 發現 新大陸的通稱,它是地理學發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影響 葡萄牙和西班牙對新大陸的發現,都宣布自己的探險隊最先到達的地方為本國1627年的一幅世界地圖領土,兩國因此爭執不斷。在羅馬教皇亞歷山卓六世的調停下,於1494...

鄭和下西洋與歐洲地理大發現的不同影響

15世紀在地球的東西兩端中國人和歐洲人幾乎同時開始了對未知海域的大規模探險。鄭和七下西洋,前後歷時28年,先後到達西亞乃至東非海岸,總計航程約15000英里,每次隨行船隻260餘只,27000餘人,其規模和航海技術遠遠超過了半個多世紀後的西歐探險隊。哥倫布 達伽馬 麥哲倫等探險隊規模不大 每次最多也...

地理大發現對西方文化產生了什麼影響

地理大發現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而且地理大發現促進了科學技術的進步.由於 航海需要解決許多實際問題,天文學 數學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到17世紀,科學的中心已從中世紀商業繁榮和文藝復興的文化中心德國和義大利北部,轉移到受地理大發現好處的大西洋沿岸地區,如法國 荷蘭和英國南部.歐洲的海外擴 張也改變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