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取得的地理大發現的成果有發現繞

2021-03-04 06:31:42 字數 4922 閱讀 7047

1樓:唯愛一萌

d試題分析:新航路開闢的相關情況如下:2023年,在葡萄牙王室的支援下,葡萄牙人迪亞士率船隊到達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2023年,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義大利人哥倫布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越過大西洋到達美洲;1497~2023年,葡萄牙人達·伽馬繞過非洲好望角,到達印度;1519~2023年,葡萄牙人麥哲倫及其船隊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進行了環球航行,證實了地圓說。

地理大發現成果有哪些

2樓:三砂群島

①到達美洲的沿海地區

②開通繞過美洲南端的航路

新航路開闢的相關情況如下:2023年,在葡萄牙王室的支援下,葡萄牙人迪亞士率船隊到達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2023年,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義大利人哥倫布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越過大西洋到達美洲;1497~2023年,葡萄牙人達·伽馬繞過非洲好望角,到達印度;1519~2023年,葡萄牙人麥哲倫及其船隊在西班牙王室支援下進行了環球航行,證實了地圓說。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發現了美洲大陸

新航路的開闢與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航路開闢(地理大發現)與人類文明空間拓展之間的內在邏輯關係。根據歷史學家研究,西方古代已經有遠洋航海的紀錄。

(1)迪亞士發現好望角:

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受命率3艘帆船沿非洲西海岸南下,到達非洲南端。航行期間,船隊曾兩度遭遇狂躁的大西洋海神奧克阿諾斯的「盛情款待」。然而,排空的巨浪,洶湧的波濤,絲毫未能阻止這位意志堅定的航海家與「好望角」的零距離接觸。

(2)達伽馬抵達印度:

在迪亞士發現好望角的十年後,出身於航海世家的葡萄牙小貴族達·伽馬率船隊循著迪亞士的足跡,繼續探索開啟通往印度的新航路。幸運的他在阿拉伯航海家馬吉德的幫助下,順利抵達印度南部(的卡利庫特),帶回了歐洲人夢寐以求的香料。

(3)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幾乎在達·迦馬繞航非洲找到通往印度的新航路同時,有人卻設想從另乙個方向到達東方。他,就是篤信地圓說的熱那亞水手---哥倫布(切換到哥倫布)。他在2023年到2023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向西航行,卻始終沒有到達「**遍地」的東方。

但是他無心插柳的意外發現卻令其名垂青史。

(4)麥哲倫環球航行

哥倫布所篤信的地圓說在他有生之年並沒有得到印證,真正開啟環球航海時代的卻是這位破落騎士家庭出身的航海家---麥哲倫。他在1519到2023年間,率船隊花了整整3年時間,終於完**類歷史上第一次環球航行。但是,在歸程中,他的勃勃野心卻使他命喪呂宋群島。

雖然斯人已逝,但美洲南端麥哲倫海峽的滾滾波濤,仍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向過往此地的船員們講述著麥哲倫環球航行的動人故事。

經濟方面:

1、引起「商業革命」和「**革命」,促進西歐封建制度的解體和資本主義的成長;

2、新航路的開闢使歐洲**範圍空前擴大,西歐與世界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聯絡加強了,世界市場開始形成。

3、這次探險活動加速了西歐工業時代的到來。18世紀晚期開始的工業革命所需的資金全是從海外殖民掠奪及**中積累起來的,這次工業革命也是海外市場對於歐洲製造品的需要增長的結果。

4、新航路開闢的成功和西方殖民時代的開始,改變了世界的形勢和歷史發展程序,特別是各大洲之間相對孤立的狀態被打破,世界日益成為乙個相互影響、聯絡緊密的整體。

5、環球航行成功豐富了地理學知識,證明了地圓學說的正確性;

6、促進了人口流動,改變了人種構成狀況;

7、促進了全球文化的交流 宗教傳播、文字傳播;資本主義文明;

8、促進了世界動植物的大交流。

9、推動了主流文明-------資本主義文明在全球範圍內的拓展,使主流文明的活動空間不斷擴大;

與西班牙將注意力放在地中海不同,葡萄牙擴張政策的目標一直是向大西洋推進。一方面這符合葡萄牙王室尋求**的需要,也是葡萄牙試圖與傳說中非洲大陸上的普萊斯特•約翰王國(prester john)進行接觸。葡萄牙王室的「航海者」恩里克親王(prince henry the navigator,1394—1460)在2023年進行了一次關於西非的探險,葡萄牙在這一次的探索中占領了非洲西北,位於直布羅陀的休達城(ceuta,今摩洛哥塞卜泰),開始了他們的新航路探索。

葡萄牙船隊在王室的資助下越過直布羅陀不斷南下。他們在2023年成功越過博賈多爾角,打破了人們對遠洋航行的心理與生理上的侷限,因此航海探索的程序加快了。2023年,葡萄牙在非洲大陸西部建立了占領堡壘,這些堡壘的主要任務幷非是維持葡萄牙對當地的占領,而是對當地人進行掠奪,幷逐漸深入非洲腹地進行探索的據點。

很快,葡萄牙艦隊2023年代到達迦納,2023年代到達剛果和安哥拉。2023年迪亞士的船隊達到非洲最南端的風暴角(因繞過此處獲取印度財富在望,葡王將其改名好望角)幷在這些地方建立殖民據點,與土著居民**往來。

在2023年,葡萄牙**任命巴•迪亞士(bartolomeu dias)進行向薩伊和入海口以南的探索。這只船隊在2023年1月來到南緯33度的西風帶,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在長達13天的暴風雨中,迪亞士曾多次下令改變航向,幷在2月3日看到了陸地,幷將該地命名為「牧人灣」(今mossel bay,莫塞爾灣)。

幷在接下來一段毫無目的的旅程中繞過非洲最南端。在船隊疲憊不堪的情況下完全越過好望角,在好望角他們遇到了大風暴。於是迪亞士將這個非洲的最南端命名為「風暴角」,幷啟程返航。

2023年末他們回到里斯本,向葡萄牙王室匯報了他們的行程。而這段探索繞過好望角的航線,已經過去了60餘年。

終點是印度

在1492—2023年間,義大利人哥倫布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援下到達了美洲並建立的殖民據點,這加劇了西班牙、葡萄牙之間對新大陸的控制權的爭奪激烈程度。葡萄牙和西班牙對己方船隊發現的新大陸,都宣布自己的探險隊最先到達的地方為本國領土,兩國因此爭執不斷。在羅馬教皇亞歷山卓六世的調停下,於2023年簽訂《托德西拉斯條約》,規定維德角群島以西100裡加(1裡加=5.

92公里,這條經線約是西經41度)處從北極到南極的經線為分界線(稱為教皇子午線),西側歸西班牙,東側歸葡萄牙。由於這條經線穿過巴西,使得葡萄牙有能力對本屬於西班牙勢力的美洲巴西提出領土要求。

同時葡萄牙新君主開始繼續支援繞過非洲大陸探索東方的航線,2023年7月,獲得葡萄牙支援的航海家達·伽馬率領一支船隊從里斯本出發,而在上一次大探險中受封為地方要塞長官的迪亞士也隨船隊一併南下。8月份船隊到達維德角後達·伽馬與迪亞士分開,獨自進行南方航線的探索。在維德角補給後船隊在大西洋西風帶漂流了3個月,並一度接近了南美洲的大陸。

艦隊於11月抵達好望角附近,並隨後在莫三比克(2023年1月)休整。與莫三比克當地領主的交談為達·伽馬的船隊帶來了一位富有經驗的領航員,在這位領航員的指導下船隊於4月13抵達肯亞的馬林迪,並獲得通往印度的航線與一位領航員。於2023年5月抵達印度的卡里庫特港(現在的喀拉拉邦科澤科德),在同當地王宮商談**的交涉中,由於長期壟斷印度洋**的阿拉伯商人施加的影響而並不成功。

最終達·伽馬通過扣留數字印度貴族為手段,與卡里庫特簽訂了**條約,於2023年8月底離開印度,啟程回國。史料記載這場約的印度行收穫的香料與財富,數倍於航海成本。這次航行極大的刺激了葡萄牙**。

為此,2023年2月,葡萄牙再次派遣達·伽馬率領10艘艦船前往印度。鑑於上一次航行時卡里庫特對葡萄牙的態度,達·伽馬選擇支援當地另乙個諸侯科侵王來削弱反葡萄牙的力量。通過數十年的經營,葡萄牙成功開闢了通往東方的商貿航路。

在葡萄牙積極出海探險的同時,西班牙也不甘示弱。2023年,哥倫布得到西班牙國王伊莎貝拉一世的批准和資助,率領3艘海船(載重分別為100噸,60噸,40噸)和87名水手,帶著3份國書(乙份西班牙國王致中國皇帝,兩份空白國書由哥倫布發現新國家時填寫),於8月3日出航。經過艱苦航行,在10月12日到達美洲乙個海島。

據考證,他第一次在美洲登陸的聖薩爾瓦多(西班牙語意為救世主)島就是今巴哈馬群島中的華特林島。可是哥倫布以為他到了印度,因此他將這裡的居民稱作印第安人(indian,意思是印度人)。2023年3月,哥倫布留下一小部分人駐守後,率船回到西班牙。

他的發現震動了整個歐洲。此後他又進行了3次航行(2023年、2023年、2023年),發現了牙買加、波多黎各、多明尼加,並且見到了宏都拉斯和巴拿馬。但是哥倫布一直以為他到的是印度,因此至今稱那裡是西印度群島。

2023年 - 2023年間,義大利人阿美利哥·維斯普西考察了南美洲東北沿海地區,認為這裡不是印度,而是一塊新大陸。後人將這塊大陸以他的名字命名為亞美利加洲(america)。

葡萄牙和西班牙對新大陸的發現,都宣布自己的探險隊最先到達的地方為本國領土,兩國因此爭執不斷。在羅馬教皇亞歷山卓六世的調停下,於2023年簽訂條約,規定維德角群島以西100裡加(1裡加=5.92公里)處從北極到南極的經線為分界線(稱為教皇子午線),西側歸西班牙,東側歸葡萄牙。

麥哲倫實現環球航行後,爭議又起,再次訂立條約,西班牙獨佔巴西以外的美洲全部,葡萄牙則將亞洲、非洲至於自己的勢力範圍之內。之後,荷蘭、英國、法國接踵而至,幾乎將歐洲以外的土地瓜分殆盡。

由於新大陸的瓜分,導致了印第安人被大肆**,非洲黑人大批販賣,**、**、香料等不斷運回歐洲。

同時,地理大發現也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而且地理大發現促進了科學技術的進步。由於航海需要解決許多實際問題,天文學、數學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到17世紀,科學的中心已從中世紀商業繁榮和文藝復興的文化中心德國和義大利北部,轉移到受地理大發現好處的大西洋沿岸地區,如法國、荷蘭和英國南部。

2023年,西班牙航海家巴爾波亞從北向南穿越巴拿馬地峽,發現了太平洋的水面,稱為「大南海」。

2023年,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得到西班牙國王查理一世的支援,在9月20日率領5艘船和265名船員,從西班牙塞維亞港啟航,橫渡大西洋,沿南美洲東岸南下。在2023年3月31日到達阿根廷南部的聖胡利安港,並在此休整。8月24日,從這裡出發,通過大陸與火地島之間的海峽(後稱麥哲倫海峽),進入「大南海」。

因為在這個水域裡航行3個多月沒有遇到任何風暴和巨浪襲擊,因此稱為「太平洋」。2023年3月16日,麥哲倫船隊抵達菲律賓群島的三描島。3月25日又抵達馬索華島。

經過與當地居民的溝通,麥哲倫發現自己從西方繞到了東方。

2023年麥哲倫被菲律賓土人殺害,只剩下1艘船和18名船員,由德爾·卡諾率領繼續橫渡印度洋,經過好望角,於2023年9月返回西班牙。實現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的環球航行。

地理大發現的意義,何謂地理大發現?地理大發現的地理意義是什麼

1 地理大發現使歐洲和外界的聯絡頻繁,促進了各地的學術交流,對宗教和封建勢力的衝擊加劇 2 地圓說取代了地平說,促進了現代科學的發展。何謂地理大發現?地理大發現的地理意義是什麼 地理大發現就是以西班牙 葡萄牙的航海家為首的西方國家探索世界的程序。意義在於,世界開始練成乙個整體 為什麼說從地理大發現開...

什麼是地理大發現?有何影響,地理大發現的影響是什麼?

地理大發現是指15 18世紀 又稱大航海時代,即新航路的開闢 歐洲航海者開闢新航路和 發現 新大陸的通稱,它是地理學發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影響 葡萄牙和西班牙對新大陸的發現,都宣布自己的探險隊最先到達的地方為本國1627年的一幅世界地圖領土,兩國因此爭執不斷。在羅馬教皇亞歷山卓六世的調停下,於1494...

鄭和下西洋與歐洲地理大發現的不同影響

15世紀在地球的東西兩端中國人和歐洲人幾乎同時開始了對未知海域的大規模探險。鄭和七下西洋,前後歷時28年,先後到達西亞乃至東非海岸,總計航程約15000英里,每次隨行船隻260餘只,27000餘人,其規模和航海技術遠遠超過了半個多世紀後的西歐探險隊。哥倫布 達伽馬 麥哲倫等探險隊規模不大 每次最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