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紅龍魚矇眼了怎麼辦?急急急

2021-12-22 18:46:54 字數 4770 閱讀 8055

1樓:司馬穆

蒙眼病,細菌感染,水質不淨引起的。

**蒙眼病,以殺菌為主。紅黴素軟膏塗眼,慶大黴素,甲硝唑,都可以**蒙眼病。網上抄的,參考一下吧

2樓:龍巔

龍魚矇眼的成因:

1.水質不佳或是有氫進入到魚體中,使龍魚眼睛變白混濁。

2.龍魚眼睛受傷,結核菌弧菌等細菌的侵蝕而變出現白矇。

龍魚矇眼症狀:

1.矇眼初期,龍魚眼睛有白霧,可以見到一層白色的膜,眼球渾濁。

2.末期時,龍魚眼睛會出現腫脹並伴有白色的棉絮狀物質。

3.龍魚眼球表面的白矇主要是由於水質惡化引起,眼球中心的白化現象及錐形絮狀物,是由於感染所引起。

龍魚矇眼的**:龍魚的矇眼的**一定要及時,延誤**,很容易造成龍魚失明,但是在發病初期發現及時時,建議不要過早使用藥物**。

1.矇眼初期,一般可採取「老三樣」來**

(1)每天換掉三分之一的水,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差,避免溫差過大。

(2)加鹽,每100公升的水中放入300克的鹽。

(3)公升溫到32攝氏度。時時觀察龍魚的病情,如果有所好轉,那就繼續照此醫治即可。

2.矇眼發現較晚時,「老三樣」已不能夠醫治,需要通過藥物**了

(1)採用殺菌或是抗生素類藥物,青黴素、大慶黴素都可以。每公升水中注入1—2萬單位。

(2)使用魚類專用藥。依照說明書下藥。下藥期間水溫要提高2—3攝氏度,注意換水。

(3)龍魚眼球混濁完全新人痊癒需要的時間較長,要在三---五個月的時間,當龍魚眼睛腫脹現象消失後,可以適當減少藥量也可根據病情停藥。

龍魚矇眼一定要及時**,平時的飼養也要保持良好的水質,避免龍魚因此而生病。

我家的紅龍魚眼睛有點矇眼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就每三天換水四分之一,公升溫31度,爆氧,每立方公尺下兩斤海鹽,一週即好

紅龍魚躲在角落裡不動,出來時鬍鬚緊貼水面,怎麼回事 50分 急急急 好的再加!!!

4樓:甲苒

控制好水質,多加濾材(養好菌的),少換新水,控制溫度31攝氏度(慢兌水適應),按水量加硝化細菌(注意養菌),一天喂兩次盡量少喂,注意黴病和蟲病,對症下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龍魚?真的假的?買的起這種極品魚就直接喊個獸醫上門,要麼上紅龍魚論壇發帖問去

龍魚受了驚嚇怎麼辦?急急急

6樓:可可粉醬

龍魚很敏感,從乙個熟悉的地方放入到乙個全新的環境,這個環境與之前

的稍有差別就會引起強烈的反應,就會害怕受驚嚇。一般小龍會不進食,狀態不佳。這種情況很常見,所以使用者不要急著餵食,加溫,加鹽,換水,仔細觀察龍魚的狀態,龍魚情況會有好轉,這時再給龍魚餵食。

狀態不是很好時可以用黑紙把缸封起來。

其次混養的龍魚與其它魚在體形上不要差不多,否則龍魚太小,大魚會欺負小龍魚,小龍魚一定會受驚嚇。此時需要換掉混養的大魚或是將龍魚隔離開來單獨養,等到和其它魚體形相差較小時再嘗試混養。

7樓:龍巔

引起龍魚受驚的外界環境因素主要是以下幾點

1.居住地周圍的雜音,作為龍魚生活的大環境,相對的和諧是必要的

2.魚缸周圍過度的活動,如家裡大人或小孩在魚缸前大幅度走動、跑動

3.魚缸相關設施的更換:魚缸背景圖、燈光等

4.光線的忽強忽暗

排除外界因素的影響,龍魚疾病也可以引起龍魚受驚亂撞,通常見的即龍魚體內生有寄生蟲。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同原因導致的龍魚受驚則有不同的**方法:

1.由外因引起的龍魚受驚**:停食封缸靜養

龍魚在由周圍環境變化受驚時,會出現不吃食的現象,此時不要急於給龍魚餵食,而是暫時停止餵食,環境的變化需要等它重新適應。與此同時進行封缸,給龍魚靜養空間

2.寄生蟲導致的龍魚受驚**:龍魚身體生病產生寄生蟲,從而引起的受驚,則要清除寄生蟲的存在。少量的寄生蟲可以使用麻醉手動清除,多量的要下藥殺除,要注意下藥的用量。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龍魚都容易出現受驚情況,也根據不同的個體而定。有的龍魚天生膽子大,不會輕易因環境改變而受驚,有的則天生膽子小,一點點的小變化就會受到驚嚇,當然,膽子小的龍魚長大以後會有所改善,同時,我們也可以採取一些辦法來鍛鍊龍魚的膽量,降低龍魚受驚的概率:

1.餵食時增加和龍魚的互動,在給龍魚餵食的時候,用手一點一點的逐漸把食物投放給龍魚

2.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在魚缸前看看龍魚,或者輕輕的走動,讓它能夠慢慢熟悉你在它周圍的活動

3.每天餵食7分飽為佳,不要過多,使龍魚能保持強烈的食慾

關於龍魚受驚,有人晚上會給龍魚開小夜燈來幫助龍魚恢復狀態,小夜燈開與不開,不是必然的,要視情況而定,關鍵看龍魚晚上對小夜燈的適應與否。開夜燈龍魚狀態好,那就可以開著,相反如果開夜燈狀態不好,就沒必要開。

8樓:波奇網

龍魚(詳情介紹)

龍魚,在觀賞魚裡屬於大型、膽大的魚。但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也易受驚,受驚嚴重的可當場連續跳躍、撞死、一般撞傷、掉鱗、多天拒食等。

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會造成龍魚受驚:

1 魚缸的擺放位置不易在門邊或者突然有人出現的地方。

2 是否有嘈雜的聲音或震動(正對馬路經常有載重卡車或強汽笛車經過)。

3 光照強度突然改變。盡量讓魚缸遠離視窗避免強光晃動,如不能避免可以用厚窗簾遮擋。

4不宜在魚缸前做劇烈運動(特別是從下面突然站起)不可有紅色物體在魚缸前出現或者擦拭魚缸盡量躲開龍魚頭和尾巴,它游過來你就換一面擦。

5 注意家中別的寵物是否會驚嚇到龍魚,尤其小貓小狗亂竄。

6.家中來客人可以 厚厚臉皮提前告訴一下 不要再魚缸前指指點點拍敲魚缸。

龍魚的個體和個性也有差別的,有膽大些,有較膽小。平時注意馴化,才能使龍的膽量逐漸增,生長順利,增添飼養的樂趣。

具體馴化

1 餵食,定時定量定質

2 用手喂,吃完一點再放一點(還不易掉眼)逐一投放,活食最好弄暈再喂避免追逐撞傷。

3 餵個7-8成飽(定義肚子微微鼓起)每7天停喂一頓可以和換水一天進行 使龍保持強烈的食慾。

4 平時沒事多陪魚,趁著魚餓的時候在魚缸前多逗逗魚和它互動互動 這樣使魚熟悉不害怕你。

9樓:飛雪若寒

堅持1.避免在魚缸前劇烈運動.

2.注意保持水體高溶氧.

3.不要突然開燈.

4.喂活食,投入食物後立即離開.

5.可以嘗試遮擋魚缸.

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所改善.請樓主不必太擔心.

10樓:翡文影像

你那什麼朋友?挺神的!

減少光照,適當給缸遮擋下,讓缸暫時出在環境變化比較小的環境中,安定魚心,停食,過幾天適當餵食,看吃食情況,慢慢恢復了再恢復正常光照

最重要一點,控制你那「好」朋友再出現的機率

11樓:手機使用者

龍魚的飼養環境

1.水質飼養龍魚需和弱酸性軟水。 一般源自江河的自來水的水質為弱酸性,是適合龍魚的軟水。

但是自來水中,含有氯或氟,這對龍魚是有害的,甚至引起死亡。因此在飼養龍魚時,必須把水先存貯1~2 天或在日光下曬半天,使得溶解在水內的氯或氟得以自行消失。 如果可在水中新增極少量的大蘇打以分解氯。

若使用**於地下的自來水、井水、礦泉水,硬度可能偏高, 應加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白開水或蒸餾水,將水的硬度降低。水族箱中養龍魚較久的老水,由於蒸發作用, 一般也會變為硬水,應及時軟化。 水質軟化最簡單的辦法是先把水煮沸,除去雜質,或用離子交換樹脂過濾裝置過濾。

2.水溫水溫最好保持在24℃~26℃,特別是飼養銀龍和黑龍,水溫需要提高到28℃~30℃,龍魚對水溫忽然公升高或降低非常敏感,易使神經系統休克、吸收中斷、導致死亡。在飼養龍魚時,必須嚴格控制水溫的恆定。

尤其是水族箱養龍魚,換水時新舊水的溫差不要超過2℃,而且新水注入時,一定要慣注、散開。當龍魚經過運輸轉入新環境養殖時,應等15分鐘左右,待運載容器與新的放養環境水溫相近時再將魚放入。

3.氧氣和光線水中溶解氧的**主要有二。 一是水生植物光合作用的產物;二是直接從空氣中溶入。

但水中殘餌、魚的排洩物和水生植物枯枝敗葉的分解作用,也在不斷消耗水體的溶解氧。 因此應及時清理飼養池和水族箱的各種汙物。為了保證水池或水族箱中有足夠的溶氧,還應配套增氧裝置。

另外,水中溶解氧的消耗同龍魚放養密度密切相關,依照筆者經驗,龍魚飼養最佳密度以魚體長20釐公尺, 水深度50釐公尺計算,水面5平方公尺可養15尾,15平方公尺則可養30尾,隨著水面的擴大,放養密度可適當提高。

魚在生長過程中需要適度光線。最好是一天內早晚兩次的陽光能照射到飼養水3~4小時為佳。光線過暗,龍魚行動呆板,食慾不振,色澤暗淡;光線太強,同樣會游動不正常,甚至出現氣泡病等。

過濾器肯定要,衝浪幫浦不要也行,但還要有加熱棒,和光管,這些去魚店問問看都可以的。

1.水質飼養龍魚需和弱酸性軟水。 一般源自江河的自來水的水質為弱酸性,是適合龍魚的軟水。

但是自來水中,含有氯或氟,這對龍魚是有害的,甚至引起死亡。因此在飼養龍魚時,必須把水先存貯1~2 天或在日光下曬半天,使得溶解在水內的氯或氟得以自行消失。 如果可在水中新增極少量的大蘇打以分解氯。

若使用**於地下的自來水、井水、礦泉水,硬度可能偏高, 應加入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白開水或蒸餾水,將水的硬度降低。水族箱中養龍魚較久的老水,由於蒸發作用, 一般也會變為硬水,應及時軟化。 水質軟化最簡單的辦法是先把水煮沸,除去雜質,或用離子交換樹脂過濾裝置過濾。

12樓:御河人家

遮擋光線,使用低噪音水幫浦逐步人靠近,逐步增加亮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遮擋魚缸很有效的,找塊大點黑布將魚缸整個遮擋起來,過個半個小時應該有效的,沒效果就再繼續,時間長一點好了

鸚鵡魚都沉底了怎麼回事急急急,我家的鸚鵡魚沉底尾部下垂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趕緊調高水溫30,或35度,這種魚對水溫要保暖。我現在是後悔莫及啊,因為我的無知,不懂養這魚,養了7個月的鸚鵡魚給凍生病了。溫度是否過低?公升溫不易過猛,另外在此期間不要餵食 那可能要死了.可要及時醫治 我家的鸚鵡魚沉底尾部下垂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其病原體是點狀產氣單胞桿菌,它是由於魚吃了不潔食物,或...

喝魚湯堵奶了怎麼辦,堵奶了,怎麼辦,急急急急急

找專業的中醫醫生諮詢一下,催奶。哺乳期堵奶可以喝鯽魚湯嗎 堵奶了,怎麼辦,急急急急急 堵奶,堵奶怎麼辦?最好的 最快的 堵奶最好是給小孩哺乳。用針扎,然後再做做胸部按摩。小小的通乳膏就幫你解決了,問題是還不痛,而且沒有 因為它的成分是8年老茶油和通乳草。希望這個通乳膏可以快快的去到每乙個需要它的寶媽...

褥瘡急急急,急急急!老人長褥瘡了怎麼辦?

你們這些人啊。我爺爺也是臥床不起,但是從澳大利亞帶回了一條防褥瘡羊皮,效果好了一些。但是最好不要得褥瘡,如果得了褥瘡,趕緊去醫院啊。千萬不用聽信什麼藥好用。趕緊去醫院,暈死。還有你可能是用的氣墊床,但是也要2小時翻身一次的。如果去澳大利亞買那個防褥瘡的羊皮看看你們有門路沒,最好是託人 一條了 有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