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字的分類有哪些舉例,美術的分類有哪些

2021-03-04 06:31:41 字數 4993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字(拼音:měi shù zì),是經過加工、美化、裝飾

而成的文字。也就是說,是一種運用裝飾手法美化文字的一種書寫藝術,是藝術加工的實用字型。字型整齊、 醒目、美觀、易認,是開展宣傳、教育不可缺少的工具,如橫幅標語、黑板報、牆報、會場布置、展覽會,以及商品包裝和裝潢,各類廣告、報刊雜誌和書籍的裝帖上等都離不開美術字。

美術字的種類1、從國度上來分   可分為中文美術字和外文美術字。 2、從用途上來分   可分為印刷活體、書籍裝幀、環境布置、黑板報、牆報、商業美術、廣告、商標等。 3、從形式上來分   可分為平面美術字和立體美術字;或寫實美術字和寫意美術字。

4、從字型上來分   可分為宋體、黑體、變體三大類。

美術的分類有哪些

2樓:枕邊吹風會

美術的分類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如書法、攝影等。

歐洲17世紀開始使用「美術」這一名詞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活動及其產物,如繪畫、雕塑、建築、文學、**、舞蹈等。也有 認為「美術」一詞正式出現應在18世紀中葉。18世紀產業革命後,美術範圍益見擴大,有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在東方還涉及書法和篆刻藝術等。

中國五四運動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近數十年來歐美各國已不大使用「美術」一詞,往往以「藝術」一詞統攝之。

美術是藝術門類之一。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木頭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

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是把美術分為繪畫、雕塑、建築和實用美術(也稱工藝美術或設計藝術)。(繪畫)是在平面材料上塑造具有一定的形狀、體積感、質感、和空間感覺的藝術形象。按畫種區分:

有油畫、版畫、中國畫、水彩畫、壁畫、素描、速寫等畫種:按題材分:又有年畫、宣傳畫、***、漫畫、組畫和**插圖等;按表現題材和內容分;有風景畫、風俗畫、歷史畫、宗教畫、肖像畫、靜物畫等。

世界上的美術作品,從物質材料和製作方法看,可以分為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設計、書法、工業設計、裝飾藝術等幾個門類,以上分類是廣義分類。狹義分類一般只指繪畫、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

從用途角度看,美術還可分為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大系統。所謂純美術(fine art),主要指滿足精神娛樂和欣賞的需求,以審美為目的的繪畫、書法、雕塑、篆刻,有時也包括**和詩歌。因為這些美術凝結著社會文化意識和審美意識,所以有時有人亦稱之為文藝美術;所謂工藝美術,我們一般將它分實用美術、特種工藝品兩大類,它們主要包括建築、園林、工藝美術、工業設計。

這些美術具有一定的功利目的,能滿足人們在吃、穿、住、行等各方面的物質需要。當然,這種劃分也不是絕對的。如編織工藝品、玩具、絹花等,它們介乎實用與純欣賞之間。

可見,純美術並不排斥功利目的,工藝美術也不能完全丟棄追求美的目的。

4樓:刺蝟

美術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

1、人們通常是把美術分為繪畫、雕塑、建築和實用美術(也稱工藝美術或設計藝術)。

2、從用途角度看,美術還可分為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大系統。

①所謂純美術(fine art),主要指滿足精神娛樂和欣賞的需求,以審美為目的的繪畫、書法、雕塑、篆刻,有時也包括**和詩歌。因為這些美術凝結著社會文化意識和審美意識,所以有時有人亦稱之為文藝美術;

②所謂工藝美術,我們一般將它分實用美術、特種工藝品兩大類,它們主要包括建築、園林、工藝美術、工業設計。這些美術具有一定的功利目的,能滿足人們在吃、穿、住、行等各方面的物質需要。當然,這種劃分也不是絕對的。

如編織工藝品、玩具、絹花等,它們介乎實用與純欣賞之間。可見,純美術並不排斥功利目的,工藝美術也不能完全丟棄追求美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藝術設計的,我認為沒有明確的細化之分,只能說是粗略的在定義上劃分下:

分為藝術和設計

藝術:國畫、油畫、裝飾畫、雕塑

設計:服裝設計、工業造型設計、平面設計、環藝設計、多**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設計主要包括:平面設計,環藝,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建築設計(這7類基本包括了所有設計行業) 平面設計主要包括:封面設計,包裝設計,壁飾,插圖設計,招貼海報,標誌設計,文字設計,陶藝設計(只要是平面都是平面設計) 環藝主要包括:

室內設計,公共場所設計,展示設計(只要是規劃乙個區域的具體樣子的都是環境藝術設計,如公園,室內,地鐵站等) 工業設計主要包括:產品造型設計,(物體的外觀造型及功能設計,如珠寶,手機,汽車等) 戲劇美術設計主要包括:舞台燈光,舞台設計,影視美術設計等 服裝設計主要包括:

服裝設計,人物化裝,髮型設計 大學一般開設有 :平面設計系,環藝設計系,工業設計系,服裝設計系,廣告設計系,建築系,戲劇美術設計系也有一些大學開有單一的設計,它只在培養單方面人才,而不是一名設計師(如景德鎮陶瓷學院的陶藝專業) 你所說的網頁設計,音效設計不是美術設計。在中國建築設計是工科類的,而在國外建築設計是美術設計類的 設計是相通的,一名優秀的設計師能精通各種不同種類的設計,在大學,大三之前一般是不分類的,什麼設計都學。

目前平面設計,環藝的就業容易工業設計潛力大 我是東南大學工業設計系的 還有「視覺傳達藝術設計」「視覺傳達」專業

【希望主樓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1、繪畫。包括:油畫、國畫、裝飾畫、農民畫等等。

2、雕塑。 3、書法。 4、建築。

5、工藝。 6、綜合。包括:

裝幀設計、動漫設計、舞美設計等等。 http://zhidao.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學美術,其實就是說學繪畫,有素描,水粉,速寫,油畫,版畫,雕塑,國畫(書法)。美術和設計是不太一樣的

美術的分類有幾種

9樓:月似當時

從大的方面說,美術大體分成觀賞性藝術和實用性藝術兩種型別。

從觀賞性藝術來講,它主要包括繪畫和雕塑兩大類。而繪畫,由於它使用的物質材料和工具的不同,又可分成中國畫、油畫、水彩畫、水粉畫、版畫、素描等畫種。雕塑也有圓雕和浮雕等多種形式,所用材料則有石、木、泥、石膏、青銅等。

實用性藝術同樣包括兩大類:工藝美術和建築。中國國內外對工藝美術這個概念的理解雖有不同的看法,但按照通常的說法,工藝美術包括了傳統手工藝品、現代工業美術和商業美術三大部分。

傳統手工藝品如玉雕、象牙雕刻、漆器、金屬工藝品等;現代工業美術(或稱「工業設計」)包括一切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需要的適用而美觀的生活用品(如花布、陶瓷、玻璃器皿、家具、地毯、家用電器等)等。

建築之所以也屬於美術的範圍,那是由建築本身包含的技術科學和藝術的兩重性所決定的。任何一座建築物總是以具有某種空間形體的物質結構矗立在大地上的,這就必然有乙個造型是否美觀的問題。從這個意義上講,建築和雕塑一樣是一種非常具體的造型藝術。

擴充套件資料

以往從美術藝術作品到藝術欣賞,大多採用簡單的、直接的傳播方式,傳播的意義並未引起人們的關注,這主要是由於生產力水平及科技水平的侷限,致使傳播功能落後,未能對藝術活動產生較大的影響。

而在近百年、特別是近幾十年來,世界科學技術的迅捷發展對於藝術活動產生了巨大影響。電子技術、衛星技術、計算機技術等高新科技的發展以及在文化藝術領域的廣泛應用,使藝術傳播方式和功能獲得重大進展。

它不僅使影視藝術成為當今最具有大眾性的藝術樣式,同時也將其中許多表現形式和傳播方式影響到其它藝術樣式,視像技術的優越性功能得到充分的體現。

藝術傳播在當代藝術活動領域,已經顯示出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對於藝術品的傳播形式、規模、速度、週期、增殖量大小,以及對於接受者的接受方式、欣賞情趣等,都具有極大的影響。

藝術的接受,包括藝術的消費、鑑賞和批評,是藝術活動的終點,也是藝術家及藝術作品內在價值獲得最終實現的根本途徑。藝術接受者的鑑賞與批評活動具有很強的主體性意義,它既是對於藝術作品的審美認知、詮釋和創造,同時也是與藝術家的精神交流和對話。

藝術接受還可以對藝術家乃至客體世界予以精神性反饋,從而實現藝術活動與社會活動的聯結,使藝術活動融於人類社會活動的巨集大系統中,並在其間發揮權極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是把美術分為繪畫、雕塑、建築和實用美術(也稱工藝美術或設計藝術)。

從物質材料和製作方法看,可以分為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設計、書法、工業設計、裝飾藝術等幾個門類,以上分類是廣義分類。狹義分類一般只指繪畫、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從用途角度看,美術還可分為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大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17世紀開始使用「美術」這一名詞時,泛指具有美學意義的活動。及其產物,如繪畫、雕塑、建築、文學、**、舞蹈等。也有 認為「美術」一詞正式出現應在18世紀中葉。

18世紀產業革命後,美術範圍益見擴大,有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在東方還涉及書法和篆刻藝術等。中國五四運動前後開始普遍應用這一名詞。近數十年來歐美各國已不大使用「美術」一詞,往往以「藝術」一詞統攝之。

11樓:哈一名手繪

按繪畫載體來分,主要有以下幾種:

1、在牆上繪畫,就是手繪牆、牆體手繪、壁畫,叫法有很多,主要用於室內外裝飾場景中;

2、在手繪板和電腦上繪畫,就是手繪插畫,主要用於包裝、宣傳、遊戲、漫畫等場景中;

3、在紙上和布上繪畫,就是大家俗稱的畫畫,藝術家和畫家多在紙上畫,跟市場結合的產物是手繪裝飾畫,主要用於定製場景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美術

繪畫的分類有下面幾種,繪畫方面的知識點輕微課也有所涉及,可以了解更多。

13樓:可亭晚宰昭

這個是相當的簡單呀。可以分為一繪畫(版畫、國畫、素描、水粉、水彩、油畫等)二雕塑(分為圓雕與浮雕)三建築

四工藝美術

五現代美術

第一類括號內的是根據畫的材質不同而分的不同小的類別第二類根據表現立體感形式不同而分的。

美術的種類,美術的分類有幾種

中國畫簡稱 國畫 指在中國民族的土壤上長期形成和發展起來的 在世界美術領域中自成獨特體系的中國民族繪畫。它是用毛筆 墨以及中國畫顏料,在特製的宣紙或絹素上作畫。按表現題材,可分為人物 山水 花竹 禽鳥 畜獸 蟲魚 宮室等畫料。按表現手段和技法,可分為工筆 寫意 鉤勒 沒骨 設色 水墨等畫法。按幅面樣...

誰有看看誰最棒的美術字要空心的,大號的,最好漂亮一點的

這種問題應該到 藝術 文學 書畫美術 去問 幫我看看這是誰寫的字,最好能翻譯一下 中的草書文字右起為 翰墨之緣 翰墨之緣取諸懷抱自成大家氣象 新千年開一 最後的 一 字費解。三枚印章分別為 張奎文 寧靜作者是 張奎文 希望能幫到你。中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動 聽聽看看誰最棒 設計意圖 中班幼兒隨著交往範圍...

關於美術的基本知識,美術有哪些基礎知識

美術來 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源且具有可視性的bai藝術,就叫作美du術。它的劃分有zhi多種,一般地包括四 dao大門類 繪畫 雕塑 設計 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這個門類裡,例如 書法 攝影等。藝術門類之一。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料 紙張 畫布 泥土 石頭 木料 金屬 木頭等,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