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交車比中國公交車好在哪,美國公交車怎麼報站的

2021-03-04 06:30:09 字數 2325 閱讀 7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從美國波特蘭和西雅圖回國,正好回答你的問題,美國公交車和中國不同,非常少,等候的時間長,在路邊也沒有什麼亭子,上面也沒有什麼詳細的路牌說明,只有乙個公交幾路標誌。

說說比中國好在那裡, 首先等公交人少,一般不超過5人,經常1個或沒有人等候,車子裡面位子多,大部分空的,美國公交車還有專門為殘疾人開的,黃色,長車頭,當殘疾人等車,門口放下乙個自動電椅,連殘疾人的車一起送上車。中國沒有。希望你滿意我的親身體驗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少,所以沒有那麼多人擠公交車,如果人多了還不是一樣

3樓:五星紅旗紅澍

如果單說公交車,差別可能不太大,其實好就好在他們的道路體系,不堵車,或者有足夠的停車位,也就這樣吧,我們未來也一定這樣。

美國的交通和我國的有什麼區別美國的交通方式公交車

4樓:舊琴已破碎

美國被喻為裝在車輪上的國家,但大多數美國人無論駕車還是步行,都會敬重對方的路權,加上道路基礎設施比較完善,因此在美國機動車撞人事故並不多見。在處理機動車與行人相撞事故中,美國強調以人為本,但也不是簡單地偏向行人,而是注重責任認定。

美國各州之間有關車禍責任與賠償認定的交通法規差別較大,一半以上的州實行「誰責任大,誰就多負責」的原則。行人違反

交規被撞,多數情況下主要責任還是由行人自己承擔。

據美國洛杉磯著名華裔律師鄧洪介紹,單就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來說,美國50個州的交通法規大體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責任過半認定制,即涉及事故的一方一旦被認定應承擔50%以上的責任,那麼就應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實行這個制度的包括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等佔美國半數以上的州。在這些州,行人如果違規在先,那麼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必須責任自負,得不到任何保護。

第二類,責任比例分攤制,即根據事故具體情況確定事故涉及者的具體責任比例,並按照相應比例分攤賠償。事故的責任比例由**和交通安全管理部門的專家認定。實行這類制度的包括加利福尼亞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斯加州等13個州。

但在這些州,不管行人是否違反交通規則,行人的路權總是高於機動車的路權。

第三類,簡單多數制,即事故中承擔責任比例最多的一方負全責。實行這一制度的有阿拉巴馬州等6個州。這類制度強調機動車和行人各守其責,誰違法在先,誰就得擔負全部責任。

在這幾個州,行人違規在先,則必須承擔全部責任。這種制度比第一類更為苛刻。

儘管車禍責任認定制度不一,但美國交通法規的基本理念還是以人為本。美國法律認定駕車是一種「特權」,而非基本權利。美國通過改善道路狀況,強制實施車輛保險配套政策、嚴厲懲罰醉酒駕車等措施來保障行人權益和交通安全。

美國法律強制購買車輛保險,無保險的汽車不許上路。但各州實施汽車保險制度的具體規定又各有不同。在實行「無過錯責任」保險制度的各州,只要發生車禍,不必證明誰對誰錯,保險公司都要向雙方提供賠償。

這類保險制度的優點是避免了許多法律糾紛,缺點是賠償數額有限。而在實行「過錯責任」賠償制度的各州,則是由責任方的保險公司對另一方進行賠償,而且不僅要賠償對方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還要賠償高額的精神損失費。

在美國,保險費會隨著駕駛者交通事故次數的增多而**。保險公司甚至會拒絕向經常發生車禍的駕車者提供保險。這無形中加強了對駕車人的約束。

為減少機動車撞人事故,美國車輛管理局還通過嚴格的駕照管理來強調司機的責任。根據交通法,任何人駕車撞了人,不管責任在哪一方,車管局都要先暫扣駕車人的駕照。這樣做也是為了強調生命權高於一切的理念。

酒後駕車在美國也被嚴格禁止,酒後駕車者如被抓獲會被吊銷駕照並判刑,如果發生了撞人事故,駕車者將會被定為二級**罪並被處以鉅額賠償。

美國公交車怎麼報站的

5樓:天簫怡靜

請問樓上的去過北美國家嗎?地鐵站台倒是有的,公交站台一般都是沒有站名的,何來字型很大的表示?

言歸正傳,一般來說,公交車都是沒有真正的站名的,不像我們國內 什麼 「xx橋站」 一會兒又是什麼 「學院路站」的

因為一般北美的公交車隔個幾百公尺就會停下來有一站,主旨在方便大家站和站之間不用走太久,所以那麼多站一戰一戰報太費勁了。

最常見的坐公交方式 (我在美國東岸,中部,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生活的時候都是這樣坐)

你坐著車,然後你要算計好大概什麼時候到你要去的地方,而且你必須自己認識因為根本沒有真正的站名,都是按街名來報的 也就是說 豎街名*橫街名,比如next stop: **ith road at 55th street 快到地方了你就要拉一下繩子然後就表示 stop requested,到了那個交叉口的時候你就下車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找我~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都不報站,到站停,自己下車,不過公交站台,地鐵站臺,標識很明顯,字型很大

從城東村坐幾路公交車到三家村,中國公交車的發展史

公交線路 高淳108路 機場巴士高淳線 地鐵s1號線 768路,全程約公里。1 從城東村步行約710公尺,到達河城村站。2 乘坐高淳108路,經過6站,到達高淳長途車站3 乘坐機場巴士高淳線,經過1站,到達祿口機場站4 步行約540公尺,到達祿口機場站。5 乘坐地鐵s1號線,經過6站,到達翠屏山站6...

武漢公交車715的終點站在哪

1 武當山 武當山高峰林立,天柱峰海拔1612米,是著名的山嶽風景旅遊勝地。勝景有箭鏃林立的72峰 絕壁深懸的36巖 激湍飛流的24澗 雲騰霧蒸的11洞 玄妙奇特的10石9臺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譽為 一柱擎天 四周群峰向主峰傾斜,形成 萬山來朝 的奇觀。2 黃鶴樓 黃鶴樓位於武漢市長江...

長沙到湘潭有公交車嗎有在哪坐

長沙南站可以坐101 長沙南站到長株潭大市場 然後在長株潭大市場轉115或103到湘潭,也可以坐長沙南站到暮雲的小巴車,然後坐115到湘潭,最快的還是坐大巴啦,貴不了幾塊錢 有在侯家塘南,那個公交車站坐 汽車南站有長株潭公交101可以到 你說的線路為 長株潭201路 湘潭西站 長沙侯家塘 湘潭起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