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城東村坐幾路公交車到三家村,中國公交車的發展史

2022-12-23 09:25:03 字數 5115 閱讀 9631

1樓:小王說白癜風健康

公交線路:高淳108路 → 機場巴士高淳線 → 地鐵s1號線 → 768路,全程約公里。

1、從城東村步行約710公尺,到達河城村站。

2、乘坐高淳108路,經過6站, 到達高淳長途車站3、乘坐機場巴士高淳線,經過1站, 到達祿口機場站4、步行約540公尺,到達祿口機場站。

5、乘坐地鐵s1號線,經過6站, 到達翠屏山站6、步行約280公尺,到達南航北門站。

7、乘坐768路,經過23站, 到達醫科大學北門站8、步行約560公尺,到達三家村。

2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線路:新蘆專線 → 地鐵16號線 → 地鐵11號線 → 北安跨線班車,全程約公里。

1、從城東村步行約270公尺,到達奉城高階中學站2、乘坐新蘆專線,經過21站, 到達新場地鐵站3、步行約110公尺,到達新場站。

4、乘坐地鐵16號線,經過4站, 到達羅山路站5、乘坐地鐵11號線,經過15站, 到達楓橋路站6、步行約400公尺,到達曹楊路蘭溪路站。

7、乘坐北安跨線班車,經過10站, 到達先農村站8、步行約610公尺,到達三家村。

公共汽車的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汽車的優點:**低、有固定線路、車速慢,安全,載客量大,空間大。

**低:公共汽車是最為普遍的一種大眾運輸工具。 公交車大多是為了滿足基層人民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低廉,為百姓、上班族建立了良好的交通工具。

載客量大,空間大:一般的公車均以提供最大的載客量為目標,大部分空間均擺設座位,通道等空間亦供乘客站立。

有固定路線:公共汽車,在城市道路上循固定路線,有或者無固定班次時刻,承載旅客出行的機動車輛。一般外形為方型,有窗,設定座位。

車速慢,安全:公共汽車時速一般在20~30公里,不會超過40公里。為公交車、公汽或巴士,其中「公交」是公共運輸的簡稱。

公共汽車的起源。

公共運輸的起源至少可追溯至2023年。當時一位退休軍官在法國西北部的南特市郊開辦磨面坊,將蒸汽機排出的熱水供人洗澡而興建公眾浴場,並提供接駁市中心的四輪馬車服務。

當他發現沿途的人們都可以使用他的公共馬車時,便開辦穿梭旅館之間的客車路線,讓乘客和郵件於沿途自由使用。

巴黎是公車的先行城市,倫敦繼之。2023年7月4日,英國人george shillibeer的公車出現於倫敦街頭,沿新建的「新路往返柏丁頓paddington與銀行地帶,經停約克郡yorkshire stingo,每日每個方向4班。

4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最為普遍,涵蓋面也最廣,**也是最便宜的,缺點是:速度較慢,受交通情況影響較大,而且相對比較擁擠。

計程車:快,省時,自由度高,缺點:貴,等待時間較長,也受交通影響地鐵:

方便,快捷,不受交通影響,準時,目前是最受推崇的公共運輸方式。缺點:比公車貴,涵蓋面不夠廣城際快鐵:

速度快,缺點:**高另外還有飛機,輪渡,火車,這裡就不做解釋了,希望對你有用。

公交車的優點和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數量多,普及面積廣,幾乎隨處可見。

2.**便宜並且還能乘往較遠的地方,方便居民上下班出行。

3.目前社會正在採用電動公交車大大節省了空氣汙染以及能源消耗。

缺點:1.公交車上人員流動大,容易造成失竊情況。

2.公交車上人數較多時會顯得十分擁擠,空氣很難流通,乘坐環境不好。

公交車,又稱公共汽車,城市客車,即巴士或大巴,是客車類中大、中型客車的典型車型,是為專門解決城市和城郊運輸而設計及裝備的商用車。

6樓:

公交車---優點:便捷,便宜;缺點:靈活性差,高峰時間擁擠一般的公交車對社會影響巨大,對城市發展起著最基本的推動作用。

公交車使市民體驗到彼此間前所未有的接近,也縮短城市和鄰近村鎮間的距離、往來頻繁。

公交車以提供最大的載客量為目標,大部分空間均擺設座位,通道等空間亦供乘客站立。

當然公交車的發展也需要市民素質的整體提公升,這樣才能營造乙個和諧、舒適的乘車出行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省錢,你們那裡的公交車人很少,可以串座,

8樓:我是桑宇

優點即特點。交通資源的合理利用。

公交車道行駛規定是什麼?

9樓:

一、公交專用道供公交車輛 通行 ,同時允許校車、客運班車以及單位和企業大中型固定班車(懸掛黃色號牌)載客時借道 通行 。

二、公交專用車道的執行時段為法定工作日7:30 至8:30和17:

00至18:00;雙休日和法定節假日期間,公交專用車道(設定在單行道路上的除外)可以允許其他機動車輛借道 通行 。

三、在劃設公交專用車道的道路上,公共汽車應當在公交專用車道內按照順序行駛,在行經交叉路口時,應當按所需行進方向提前駛入導向車道。其他車輛需通過公交專用車道進出道路時,應當讓行公交專用車道內正常行駛的車輛。

四、公交專用道實行 電子監控 ,對 非法佔用公交車道 通行 和停車等 交通違法 行為,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予以處罰。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 通行 規定,維護良好的 通行 秩序。

公交專用車道線由黃色虛線及白色文字組成,黃色虛線的線段長和間隔為400cm,線寬為20或25cm,表示除公交車外,其他車輛及行人不得進入該車道。亦可理解為公交車應在規定時間於專用車道內行駛。

中文名公交車專用道。

外文名bus lanes

組成黃色虛線及白色文字。

線長和間隔。

400cm如果公交專用道上有時段地面標記,表示在規定時段內該車道為公交專用道,其它時段作為普通車道使用。

10樓:開車秘籍

公交車道到底怎麼借道,一次講明白,再也不拍被拍扣分了。

中國公交車的發展史

11樓:小小歐平兒

1、2023年03月05日,中國第一輛有軌電車,行駛公里,從靜安寺開到外洋涇橋上海總會(今廣東路外灘),它標誌著上海近代公共運輸的誕生。

2、2023年08月01日,上海租界市內第一條公共汽車線路通車,是公利汽車公司經營。

3、2023年6月,上海市公共運輸修造廠首次自行設計的1000型無軌電車試製成功。

4、2023年04月30日,國內第一條隧道無軌電車線路隧道五線(淡水路-梅園新村)通車。全市無軌電車線路達到22條。

5、2023年07月23日,上海第一輛空調公交車出現在46路公交線上,吸引了市民爭相體驗。

6、2023年12月29日,上海軌道交通6號線、8號線、9號線同時建成通車,這是上海城市軌道交通發展史上的一大壯舉。

公交車作為交通工具的優點和特點?

公共運輸車次是什麼意思?

12樓:擺渡

公共運輸車次就是公交車的線路號,例如1路、10路、100路……

公交卡怎麼用

13樓:遊戲君疊疊醬

將公交卡在公交車上或者公交車站入口的打卡器磁卡識別部位放置(不必挨上)超過秒以上就可以了(如果公交卡或打卡器有失磁問題的話需要更長時間)打卡器會提示刷卡成功。

公交卡坐地鐵不需要買票的,直接在地鐵入口處刷卡就可以了,入口閘門還會顯示餘額,等你出地鐵的時候再刷一次卡,就可以看到這次行程花費的費用了,非常的便利。現在很多城市的公交卡也是通用的,省去了很多排隊購票的時間。

每張卡都有它的押金,在購卡時,要繳納押金,在2023年1月1日以前,押金是30元,以後則是20元,不管押金多少,都可以無限期使用(只要卡里餘額充足)。在退卡時,可以退還押金。

14樓:螞蟻金服客戶中心

目前開通手機公bai交卡du

支援杭州、武漢、青島(黃島區zhi)dao、嘉興城市。

開啟支付寶,內選擇城市服務,定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充值點,衝上錢,坐公交的話 就在上車的前門投幣處刷卡 有的公交是手持刷卡機售票員 會幫你刷 地鐵直接在刷卡門禁上刷一下卡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拿著ic卡放那顯示器貼一下 就可以了。

17樓:劉文後

直接在ic卡機器顯示放卡片的地方上刷一下,就會自動扣乙個人的錢,刷幾下就上幾個人。

先要保證卡上有錢,在手持式刷卡機上 有專門的售票員售票,刷卡。

在自動刷卡機上直接將卡貼在ic機器上提示放卡的地方。

如何 界定長途客車和公交汽車

18樓:金鑫律師

法律上關於長途來客運還是公交自車的界定,是根據交bai通局du給運營證記載的為準zhi。

1、大連市道路dao客運管理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運輸條例》的規定,頒發給申請人《道路運輸許可證》的屬於道路客運。

2、大連市道路客運管理處根據《大連市城市公共客運交通管理條例》的規定,頒發給申請人《城市公共客運營運證》的屬於公交車。

你當應看一下,自己的證件是哪一類,如果是第2類,應屬於公交車。

補充回答:客運票價是**定價的,如因燃油漲價需要漲運費,需要**主管部門批准。是否補貼,你最好到當地的客運管理處進行詳細諮詢以及檢視**下發的檔案內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地的規定來進行判斷。

1、道路客運管理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內路交通運輸條例》的規容定,頒發給申請人《道路運輸許可證》的屬於道路客運。

2、市道路客運管理處根據《大連市城市公共客運交通管理條例》的規定,頒發給申請人《城市公共客運營運證》的屬於公交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來汽車,主要是在**劃源定的城市區域內,主要行駛在城建部門建設和養護的城市道路上的公共運輸車輛。即行駛的線路主要是**劃定的城市區域內。

與此相對應,長途客車主要行駛在交通部門修建和養護的公路上,即市區外。

因此,落實到具體的線路,是長途客車還是公交車,須以**有關界定檔案為準。

另外,順便需要說明的是,現在在一些落後地區,**為了照顧農村群眾的出行,批准了比較特殊的「農村公交」,也是主要在公路上行駛,而非城市道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車隸屬的單位是公共汽車公司還是長途汽車公司。

從石岩坐幾路公交車可以到沙井莊村?

公交線路 m341路 653路,全程約公里1 從石岩步行約500公尺,到達萬聯商場站。2 乘坐m341路,經過5站,到達龍瓃印刷工業園站3 步行約160公尺,到達新玉路口站。4 乘坐653路,經過3站,到達天源隆超市站 也可乘坐m397路 5 步行約110公尺,到沙井莊村。石岩汽車站 公交站 乘坐m...

從白浪到萬達坐幾路公交車,在白浪幾路公交車可以到達六里坪

公交線路 bai崑山du118路 崑山c1路 地鐵zhi1號線 地鐵2號線,全程dao約46.4公里1 從回白浪花漂流步行約300公尺,到達答大西門橋站2 乘坐崑山118路,經過6站,到達登雲學院站3 步行約30公尺,到達登雲學院站 4 乘坐崑山c1路,經過13站,到達鐘南街首末站5 步行約250公...

從三橋東到建章路街道新民村坐幾路公交車

經地圖查詢,三橋東到建章路街道新民村的公交路線具體如下 公交線路 223路 226路區間,全程約公里。1 從三橋東乘坐223路,經過8站,到達六村堡工業園站 也可乘坐226路 223路延點區間 2 步行約150公尺,到達六村堡工業園站。3 乘坐226路區間,經過2站,到達二府營站。4 步行約65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