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元的月工資社保個人交多少?單位交多少

2021-03-04 06:23:55 字數 5636 閱讀 4974

1樓:baby愛吃水煎包

這個要看單位申報的社保繳費基數是多少,單位繳費是申報基數的30%左右。個人工資扣費是申報基數的11%左右。各地規定繳費比例有一些差異。

社保基數參考:

社保繳納基數計算方法: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需要準備工資表這些證明。

2樓:聽雨軒的度

得看社保的繳納基數和你所在地區的社保個人繳納比例和單位繳納比例

工資5000 ,社保個人,公司各應繳多少,怎麼計算.多謝謝了.

3樓:唐寒夜

這要看單位申報的繳費基數是多少了,如果按實際工資繳費,如果拿5000乘如下百分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章第七條規定計算如下所示:

1.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2.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3.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4.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5.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6.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的主要區別 (相輔相成,各司其職,並行不悖)

(1)目的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證社會安全為目的保險制度,不是贏利機關。

商業保險是一營利為目的企業經營活動。獨立核算,自負盈虧,國家不予補貼。

(2)作用和物件不同

社會保險以勞動者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為物件,

在勞動者喪失勞動能力時按規定標準給予物質幫助。

商業保險以全體國民為物件。

保險人和被保險人雙方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按繳納保險費的多少盒事故發生的種類,給與被保險人一定的經濟補償。

(3)權利與義務對等關係不同

社會保險強調勞動者必須來才行為社會貢獻勞動的義務,並由此獲得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權利。

商業保險是一種「多投多保,少投少保,不投不保」的等價交換關係。

4樓:陌上花開

這要看單位申報的繳費基數是多少了,如果按實際工資繳費,就拿5000乘如下百分比。

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5樓:不是搞事的小號

工資5000 ,社保個人應繳525元,企業應繳1560元。

醫療保險金:個人2%,85.58元;企業9.5%,475.00元。

失業保險金:個人0.5%,21.40元;企業0.5%,25.00元。

養老保險金: 個人 8%, 400元  ;企業20%,1000.00元。

工傷保險金: 個人無 ;  企業0.2%,10元。

生育保險金:個人無 ;企業1%,5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單位是如何計算 如果是按基數檔走:

2023年北京市職工年平均工資50415元,

一、凡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4201元。

二、凡是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收入超過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12603元。

三、凡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的70%作為繳費基數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2941元。

四、凡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作為繳費基數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2521元。

五、凡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1680元。

如果是按實際工資 那就用5000去計算

比例都是按2樓的答案走

7樓:70草根

500o作為上繳基數5000*12=600醫療保險

5000*28=1400養老保險

5000*12=600住房公積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工資5千,企業交1000的養老金,企業應該交多少員工應該交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網上找公式,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hk姑姑logo你幾理解定了

11樓:放蕩不羈刀鋒

我5800的月收入,社保公積金扣了我1100,謝謝國家讓我工資越拿越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出11%=550元

公司出24%=1200

公積金部分:個人7%=350,公司7%=350

公司交五險,我工資2000元每月,公司繳交多少社保,個人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單位和個人社保繳存比列,繳存基數按2000元乙個月,則個人交五險(不包括公積金)金額為220元左右。

14樓:炫雪

每月工資2000的話,公司繳納12%+2%+21%+0.5%+0.5%=36%,個人繳納2%+8%+1%=11%。

按照你每月工資計算,那麼你的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解釋原因

一、養老保險

個人繳費8%,企業繳納21%

二、醫療保險

以北京市為例,醫療保險繳費比例(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單位10%,個人2%+3元;

三、失業保險

單位1%,個人0.2%;

四、工傷保險

根據單位被劃分的行業範圍來確定它的工傷費率,在0.5%~2%之間;

五、生育保險

繳費比例:單位0.8%,個人不交錢。

六、公積金

北京市統一規定所有用人單位按工資的12%辦理繳納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都是工資的12%。

擴充套件資料

1、社保、公積金開戶

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

2、增減員

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

3、確認繳費基數

單位每月需要為員工申報正確的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以確保五險一金的正常繳納。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入職首月工資為準。

4、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試用期,公司需為

你交720 元,個人需要交220元;試用期後,公司為你交900元,個人交275元。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試用期公司繳納部分:(12%+2%+21%+0.5%+0.5%)x2000=36%x2000=720元。

個人繳納部分:(2%+8%+0.5%+0.5%)x2000=11%x2000=220元。

試用期後

公司繳納部分:(12%+2%+21%+0.5%+0.5%)x2500=36%x2500=900元。

個人繳納部分:(2%+8%+0.5%+0.5%)x2500=11%x2500=275元。

16樓:於昌斌的

其中公司繳納21%+12%+2%+0.5%+0.5%=36%,個人繳納8%+2%+1%=11%。

這個基數最低的按照當地的最低基數計算,但是正常都達不到2000,所以就按照工資進行計算,那麼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每個公司有自己的繳費基準,下面是乙個最低的繳費公式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2%,自己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17樓:大白兔

五險就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如果現在已經工作了,不會很早,養老保險是根據投保金額的總額計算,退休以後根據這個用來領養老金的 壞處嘛...有的公司不會幫你交...承受不起。

勞動合同法要求正規單位必須給員工上社保,單位出多數錢個人扣少數錢,而你沒單位自己交社保費用是很高的。

你不交社保退休就沒有退休養老金和退休醫保待遇,所以沒單位的個人都會想辦法自己交社保,找單位盡量找上社保單位工作更划算,這牽扯你利益問題。

18樓:雙魚的樂樂

社保都有最低繳費基數的,如果工資低於最低的基數就要按照最低基數交,個人部分最低繳費就是=繳費基數*(0.08養老+0.02醫保+0.005失業)。

每月工資2000的話,公司繳納12%+2%+21%+0.5%+0.5%=36%,個人繳納2%+8%+1%=11%。

按照你每月工資計算,那麼你的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19樓:愛名字好難受

正常社保應該在200至300元。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區別就在於個人交社保由自己全額付費,而公司則是自己交一部分,公司交一部分。

公司繳納社保的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8%,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7%,個人繳納2%,外加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不用繳;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個人不用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個人不用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繳納10%,個人繳納10%。

對於繳納社保,很多人還關注乙個問題:在公司繳納社保一部分是進入國家統籌裡面的,個人繳納也是這樣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自己繳納也是要算入國家統籌的。

另外,辭職了或是特殊情況下社保斷交了怎麼辦?第乙個可以參考的方法是找**公司幫你交,當然找到靠譜的**公司,你交出去的錢是全部的費用,**公司是不會為你分攤一部分的。

下這個我的月工資八千元要交那個個人所得稅要交多少

一 如你當月累計收到工資 扣除社保 元,公積金 扣個人的商業保險200元 200元是最高金額 後得到8000元,納稅所得 額 8000 3500 4500元 應交個稅 4500 10 450元,速算扣除 105,實交個稅 450 105 345元 那你的到手工資收入 8000 345 7655元。二...

月工資6000元公積金12 是多少

您好!6000x12 720 從個人工資裡扣除的金額 再加上單位補貼的720元,您每個月的住房公積金賬戶餘額應該增加1440元。謝謝閱讀!工資到手6000,請問稅前工資多少,公積金是12 社保8 等,謝謝 工資7700,8 養老保險 12 公積金 個稅 稅後 供參考。應發,應扣公積金,應扣社保,應扣...

跪求 年終獎900元,本月工資2800元,求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本月工資應交個人所得額 2800 3500 700因本月工資應交個人所得額是 700元,故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因年終獎900元應交個人所得額 900 700 200元故終獎900元應交個人所得稅 200 3 6元以上計算結果得出 年終獎900元,本月工資2800元,應交6元個人所得稅。年終獎允許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