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魚字怎麼讀,兩個魚是什麼字怎麼讀音

2021-03-04 06:23:54 字數 1220 閱讀 6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魚左右為(sù):古同「穌」、「鮮」字。

三個魚念xiān,為鮮的繁體字。

兩個魚是什麼字怎麼讀音

2樓:餜惏餜悘鈴

(1)su  【音蘇】同「穌」見朝鮮本

(2)xian  【音仙】同「鮮」見《直音篇》

三個魚念什麼?

鱻(xiān),「鮮」的異體。古代指生魚;新鮮、明麗的、(味道)美好、鮮美應時的食物。三個魚表示新鮮是不錯的創意。

魚的味道確實很鮮的:)在不少飯店都可以看到「鱻」字,讓人看到店名就知道店裡的特色菜是和魚相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字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第1715、1716頁掃瞄(部分)

魚安合成乙個字怎麼讀

4樓:迷了路的鹿

「魚」「安」合成乙個字是「鮟」(ān)。

「鮟」(ān)屬於足鰭目的一種歐美產的海魚,頭大而扁,常半埋在泥沙裡,移動頭上的一根誘物和嘴邊的一些肉質附器,引誘吞食其他的魚。

「鮟」這種魚屬於鮟鱇魚目,正式的中文名稱是深海鮟鱇魚,但很多人俗稱它燈籠魚。這種深海魚類看起來有些奇形怪狀,它圓圓的身體看起來就跟個籃球似的,而且從它的大嘴看,似乎也很容易就能吞乙個籃球進去。它的大嘴裡張著又尖又長的獠牙,就是因為這些牙齒,使得這種魚在西方有了「黑魔鬼」的稱呼,不過儘管長得兇惡,但深海鮟鱇其實只能長到大約5英吋(12.

7釐公尺)。這種魚有以下特徵:

沒有肋骨,所以胃可以撐得很大,甚至吃下比自己大的魚;

牙齒強壯而且向內倒鉤,只要進了嘴的獵物就別想逃出;

它們沒有一般魚類的鰓裂,取代其的是鰓孔,而且鰓孔長在胸鰭的基部下方;

胸鰭常長有肉柄,可以在海底爬行;

深海鮟鱇一般是黑色,而淺海的顏色則比較鮮豔,往往和環境符合以作為保護色。

無論是中文俗稱的「燈籠魚」還是英文名「深海釣魚者」都來自它長長的特化脊骨,以及其尖端的乙個發光器官,和許多深海魚類一樣,深海鮟鱇就是用這個東西來吸引小魚,它象使用釣魚杆一樣前後擺動這個「誘餌」,並且不斷閃爍,一旦獵物被「誘餌」吸引得足夠近,這位「釣魚者」就用它強有力的大頜一口吞下。

5樓:愛三毛

鮟鱇讀音[an kang ]

外貌怪異醜陋,嘴闊大,被當地人稱為「**魚」;又因它能發出類似老人的咳嗽聲,故亦稱「老頭魚」。諧音「安康」,寓意「平安康健」!

兩個石字是什麼字,兩個石是什麼字?

砳l 部首筆畫 部首 石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0 五筆86 ddg 五筆98 ddg 倉頡 mrmr筆順編號 1325113251 四角號碼 1166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833 基本字義 1.象聲詞,石頭撞擊聲。砳l 象聲詞,石頭撞擊聲。兩個 石 是什麼字?一 砳的讀音 ...

兩個石鹿讀什麼字,兩個石乙個鹿讀什麼字

麗,是這個字吧,念li 麗的繁體字 這是繁體字,提交完答案顯示的是簡體字,所以截圖了 你確定上面是兩個石?如果是的話,沒有這個字的 還有乙個比較像的是 麗 的繁體字麗 倆個石乙個鹿這個字怎麼讀 拼音 l l 筆劃 19 五筆 gmyx 部首 鹿 結構 上下結構 簡體 麗 筆順 橫 豎 橫折鉤 點 豎...

這兩個是什麼魚啊? 10,這兩個分別是什麼魚啊

好漂亮啊。這兩種都是熱帶魚。第一種是神仙魚,第二種是珍珠魚。都是很漂亮的觀賞魚。這兩個分別是什麼魚啊 這兩條是孔雀魚。看 中的魚,應該屬於孔雀魚裡 象牙白 這個品種,大尾巴的是雄魚,大肚子的是雌魚,這是一對兒。但是感覺血統並不算很純,有可能是分衍了幾代的魚。孔雀魚 雌魚。孔雀花鱂 poecil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