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可以拿戶口本進站上車嗎

2021-03-04 06:19:15 字數 553 閱讀 1247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廣州火車站可以拿戶口本進站上車。戶口本和其他24種有效證件一樣,可以用來在火車站買票進站上車。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實行車票實名制時,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證件?

廣州地鐵,從火車站地鐵進站再從火車站出站,收費多少

廣州地鐵現在是按里程來算的了,2元起步。你從火車站進站,還從火車站出站。你在地鐵裡面不管你怎麼轉車不出站不超3小時還是原地出的話只買個2元的票就ok.如果是同站進同站出的話收費是2元。廣州地鐵進站後限時多久要出站,超多少小時會怎樣收費?截止2019.08,限時270分鐘,售票機上有貼著,線路越多時效...

鄭州火車站現在可以進站送人嗎,現在火車站可以送人進站不?

截至2020年3月,鄭州火車站不可以進站送人,但針對老弱病殘孕及帶小孩等需要幫助的重點旅客,西廣場設有 丹丹服務崗 東廣場設有總服務台,可以提供相關服務,比如可以給殘疾人提供輪椅等,工作人員也會免費將其送到車上。鄭州火車站站內顯示屏上通常都設有服務崗 該站還設有24小時服務 0371 6835222...

高鐵站可以進站接人嗎,請問火車站能進站接人或者送人嗎?需要辦哪些手續

只能在出站門口那裡等,如有特殊情況,可以讓工作人員幫忙。因為高鐵情況比較特殊,因為車速快,站台是全封閉的,管理比較嚴,同時高鐵停車時間很短,通常只停靠1 2分鐘時間,不允許送客人員上車,所以對外不賣站台票。沒有票是進不去的 特殊情況,如接送一些老幼病孕等除外,這個說明一落車站是讓進的。不過要提供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