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橡膠的耐磨性加石墨可以嗎,提高橡膠耐磨性的方法

2021-03-04 06:19:15 字數 1080 閱讀 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橡膠的耐磨性加石墨可以。石墨在橡膠耐磨(主要內潤滑)方面得到應用。

2樓:青島天源達石墨

石墨是碳元素的一種同素異形體,每個炭原子的周邊連線著另外三個炭原子,以共價鍵結合。

石墨粉的導電性主要取決於它的含碳量、石墨化度、分體顆粒大小還有形態等等因素。石墨粉新增到橡膠中,除了可以提高橡膠的導電性能之外,還能增強橡膠的耐腐蝕性、耐磨性、耐高溫性,提高橡膠的強度。

提高橡膠耐磨性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膠:選擇耐磨性好的橡膠,一般條件天然膠為好,高溫條件以丁苯膠較好,苛刻條件順丁膠較好。如還要求抗濕滑性高,則以氯化丁基為最好。

硫化體系:選擇交聯密度高的硫化體系(以硫磺硫化或過氧化物高於有效和半有效硫化體系)硫化時間溫度通過促進劑調整,目的增加交聯密度。

炭黑補強耐磨: 補強劑選擇粒子小的活性炭黑,以高結構的lasf和haf最好。用量為50份左右。

其他填料: 軟化劑用量多會降低耐磨性,用量一般不宜超過5份;

適當新增樹脂、補強纖維、石墨等耐磨材料可以顯著提高耐磨性。

參考:李秀權工作室。

怎樣增加橡膠耐磨性

4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炭黑、白炭黑、碳化矽、樹脂、石墨、二硫化鉬、si粉等均能增加橡膠的耐磨性

求提高橡膠耐磨效能的辦法?

5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生膠:選擇耐磨性好的橡膠,一般條件天然膠為好,高溫條件以丁苯膠較好,苛刻條件順丁膠較好.如還要求抗濕滑性高,則以氯化丁基為最好.

硫化體系:選擇交聯密度高的硫化體系(以硫磺硫化或過氧化物高於有效和半有效硫化體系)硫化時間溫度通過促進劑調整,目的增加交聯密度.

炭黑補強耐磨:補強劑選擇粒子小的活性炭黑,以高結構的lasf和haf最好.用量為50份左右.

其他填料:軟化劑用量多會降低耐磨性,用量一般不宜超過5份;

適當新增樹脂、補強纖維、石墨等耐磨材料可以顯著提高耐磨性.

參考:李秀權工作室.

什麼橡膠耐磨性好,哪種橡膠耐磨性最好

adiwear是由高耐久性材料參照劇烈摩擦試驗製造的一種高耐磨橡膠,阿迪達斯對採用其製成的鞋子有六個月質量保證 contagrip.saiomon外底科技,它是防滑與耐磨的最佳組合,該公司根據具體環境及戶外活動的具體要求選擇材料密度 七種 材料組成 二十多種 和鞋底紋路 二十七種 的組合來提供最佳的...

電單車耐磨性

一般都可以行1000公里左右,錢江摩托裡本來就有自帶機油 這麼說只是想證明他的發動機比別的耐磨而已。我們來看一下潤滑油的作用 潤滑 是在相對運動的兩個接觸表面之間加入潤滑劑,從而使兩磨擦面之間形成潤滑膜,將直接接觸的表面分隔開來,變乾磨擦為潤滑劑分子間的內磨擦,達到減少磨擦,降低磨損,延長機械裝置使...

耐磨性最好的地面裝飾材料是什麼,常用的地面裝飾材料有哪些

地面裝飾材料1.木地板 是一種傳統的地面材料。木地板古樸大方 有彈性,行走舒適 美觀隔聲 較高,是一種較高階的地面裝飾材料。地面裝飾材料2.石材 鋪地用石材主要是天然大理石和花崗石。它們高雅華麗,裝飾效果好,但 貴,是一種高階地面裝飾材料。地面裝飾材料3.陶瓷地磚 錦磚 陶瓷地磚堅固耐用 色彩鮮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