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著辦公後邊靠什麼舒服,經常坐辦公室,經常加班的年輕人怎麼注意養生

2021-03-04 06:14:32 字數 3585 閱讀 4988

1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桌的放置方位很重要,必須放在室內的最重要方位上,原則上是在不動方。但最好還是配合老闆的八字格局來定位,例如老闆是西四命的人,就要先選擇西四宅為公司地點,然後將此建築物的生氣方,隔出一間做老闆辦公室,才能完全和自然界的氣場磁場相輔相成,事業就有自然助力。 有些風水師認為若八字缺木,東方屬木,所以辦公桌最好放在西方,坐西朝東,若八字缺火,南方屬火,所以辦公桌最好放在北方,坐北朝南;若八字缺金,西方屬金,所以辦公桌最好放在東方,坐東朝西,若八字缺水,北方屬水,所以辦公桌最好放在南方,坐南朝北。

雖無法驗證,但也無害,參考一下也無妨。以上二種都是通則,最好還是請風水大師實地堪輿,找出最吉坐位。 大公司的老闆通常有自己的辦公室,所以辦公桌不會有衝著大門的事情發生,但是小公司的企業主或是利用客廳做點生意的,就常擺幾張桌子當辦公室,使得自己的辦公桌面向大門,這是不吉的方向,一定要轉個向才好。

有些大公司有部分董監事要天天上班,最好是將每人的八字和董事長的八字請風水高人做一次總按排,找出每人相輔相成的方位和坐向,以避免日後易生口舌和糾葛。辦公桌品質不必講究昂貴派豪華,會起貪念不重實際。   辦公桌左右不可衝套房之廁所門,辦公桌不可面對套房或公廁之牆壁,辦公桌不可背靠廁所,辦公桌不可左右前後廁門—主坐不安穩;   辦公桌或坐位不可壓樑,辦公桌位或坐位不可前後左右衝櫃角,辦公桌前後不可衝屋外他人之屋角,辦公桌之前面應盡量有空間-明堂要寬廣;  辦公桌之桌位不可太零亂,辦公桌天花板應清爽舒暢,辦公桌前不要有屏風,辦公桌前不要放酒櫥,而且要將銀盾獎牌放在櫥內;辦公桌前不可安掛鏡子反照自己-會心神不定;辦公桌內進門不可安鏡子照門-是非多;  辦公桌右方盡量不插旗子;辦公室之旗子應插在背後左方或左右兩方為佳;   辦公室或辦公桌不可在廁所或廚灶之下方;辦公室或辦公桌不可在廁所或廚灶之上方;   辦公室或辦公桌不可在機房之上下;辦公室或辦公桌左右前後不可有巷路沖身;  辦公室或辦公桌不可在垃圾焚化場旁邊;辦公室或辦公桌不可在公廁之旁邊;辦公室不可在部下之前面—賓主不分;   辦公室之白虎方不可有震動之機器或馬達;辦公室之頂上不可有水池;辦公桌右方不可安水族箱;辦公桌右方不可放影印機;  辦公室內不要放藤類盆景;辦公桌右方不可安冷氣機或抽風機;   辦公室圖案不可掛得太多而形成零亂;辦公桌正前沙發桌不可直衝坐位;辦公桌正前窗外不可正對旗桿或電桿;辦公桌背後不可有人來來去去的走動。

  辦公桌不可坐於梁下,桌子也不可於梁下,辦公桌不可面向外面水溝之順水流—主失財;辦公桌最好逆水而坐;   辦公桌不可側面對沖廁所門;辦公桌不可背靠廁所門,不可背靠廁所、洗手間;  辦公桌不可面向進門直衝,辦公桌右邊不可靠牆—賓主不分;辦公桌左邊靠牆為利—主客分明;辦公桌坐椅不可太壓迫,宜適中,有舒適感;辦公桌桌面不可墊白紙—心浮躁;   辦公桌位後面不可讓人來來往往—不安穩,辦公桌正前方不可有櫃角或牆角沖射胸口;辦公桌不可坐在神位之下方;   辦公桌上青龍方宜高,白虎方宜低、宜靜,桌上**,燈具宜置龍方為吉。  業務員、外務員之辦公桌後面有**動來往,會計、財務人員辦公桌背後不可有人來往流動。

經常坐辦公室,經常加班的年輕人怎麼注意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公桌上擺一些小植物好處多多

研究發現,當室內溫度處於18℃-25℃,濕度為45%-65%時,人的身體、思維處於最佳狀態。因此,在辦公桌上擺一些植物很有好處,綠蘿、富貴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有助於保持濕度,在小魚缸裡養兩條小金魚伴銅錢草,自然蒸發的水汽會形成乙個天然 「活氧吧」,而蘆薈、小盆栽會減少電腦輻射。總之辦公桌上可以布置地更加益於健康,緩解視力疲勞。

二:水果蔬菜猶如「靈丹妙藥」

上班族每天在空調房裡久坐、不運動,就要更加注重濕度的保養。每天補充適當的保濕果蔬,由內而外地調節身體水分十分重要,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多攝入蔬菜水果,也是多補充維生素。萵苣、黃瓜、葡萄、白蘿蔔、葡萄、梨、蘋果、柑桔等都是滋陰潤燥的果蔬。

三:天冷乾燥時注意保護**

天氣寒冷乾燥的時候,更要注意**的保護,清潔用品方面最好換成比較溫和的型別。由於空氣乾燥,**變得很敏感,因此洗面奶、沐浴露等都避免使用帶磨砂顆粒 的,換成質地溫和的型別。此外,儘管氣溫低,也不能用溫度過高的水清洗肌膚,熱水會破壞**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尤其是刺激臉部微血管擴張,讓人 更覺乾癢。

四:喝水有講究

或許你從不知道,喝水也是有講究的。喝的時候最好小口小口地喝,這和「少吃多餐」有異曲同工之處。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則身體無法有效吸收。

身體迴圈差、經絡容易阻滯的人,切忌喝水太多太急,這樣會引起身體不適應,甚至是引起水腫。

五:適當飲用養生湯

忙碌的上班族或許聽到「燉湯」兩個字已經開始頭大,但了解一些簡單的養生湯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簡單和方便中,讓身體更加健康。適合上班族的養生湯有烏雞湯、豬蹄湯、冬菇鳳爪湯、韓式海帶湯等等。

網上搜出做法,步驟簡單,輕鬆易學。

六:均衡飲食營養

現代人每日攝入太多營養的食物,已經遠遠超出了身體本身需要的營養限度。所以,上班族在選擇飲食方面,最好是素食的比例佔80%,肉食則以魚蝦為主,牛羊肉次之,多吃粗糧和豆類及其製品。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盡量少吃,間隔時間應該較長。

辦公室人員養生的小常識

保證充足的睡眠。辦公室人員健康睡眠時間的長短,睡眠質量的好壞,決定著人們的精神狀態、工作和學習效率。如何保證充足的睡眠呢?

建議大家不妨試試以下的"睡眠」按摩湧泉穴,當你躺在被窩裡難以入睡時,可以自己按摩湧泉穴:將乙隻腳的腳心放在另乙隻腳的大拇趾上,做來回摩擦的動作,直到腳心發熱,再換另乙隻腳。這樣交替進行,你的大腦注重力就集中在腳部。

時間久了,人也累了,有了睏意且睡眠質量高。

睡前起床後梳頭。鬆弛神經,延緩大腦衰老。而睡前梳頭。

則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晨起梳頭使大腦不血液得到很好的暢通。梳頭的梳子應盡量採用牛角梳、玉梳、木梳,梳齒不要過尖和過密;梳理用力要適度,不宜太輕也不可過重;梳理速度,不能過快也不可過慢。

每次梳理時都要做到快慢適中,用力適度,梳到意到。

適度有氧運動適當的運動是指運動後感到愉快而不疲勞的運動。睡前6小時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要注意不要在臨睡前運動。最好快步走30分鐘,然後慢步往返家,再用熱水泡腳(浸過足背部),能夠幫助睡眠。

體質較差的人,適合太極、氣功、散步等緩和的運動。體質較好的人則可以入行慢跑、自行車慢速騎行等低運動量的有氧運動,給身體增加活力。

睡前暖水足浴睡前用熱水泡腳,可促進足部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足部穴位較多。 暖水的刺激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患有失眠和足部靜脈曲張者。

建議睡前泡腳15-30分鐘,水溫宜30℃-40℃。

注意工作環境。隨著電腦的普及,辦公室幾乎一人一台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螢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定期清除室內的粉塵及微生物,清理衛生時最好用濕布或溫拖把,對空氣過濾器進行消毒處理,合理調節風量,變換新鮮空氣。

如果是在家中進行電腦操作,也應盡量參照心個條悠揚,並使用防護屏,以最大可能地減少電子輻身對人體的危害。

注意溫差。夏天到來,天氣炎熱,公司都會使用空調讓白領遠離酷熱,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長期吹空調造成的危害,覺得也就是得個感冒、頭暈頭疼而已,尤其是年輕力壯的人更不在意。殊不知,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再治就難了。

年輕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調引起的關節疼痛,但長吹空調卻會有這樣那樣的毛病。夏天室外空氣灼熱,人們普遍穿得少,但室內的空調冷氣吹得厲害,衣服這麼單薄,這樣的低溫環境會刺激血管急劇收縮,血液流通不暢,導致關節受損、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後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腳冰涼麻木等都是常見的反應。

經常坐辦公室應該注意什麼

現在正是腰痠背痛的時候,尤其是半邊脖子,怎麼捏都不舒坦,我的辦公室職業病是肯定的了,蒐集整理一些相關資訊,自防與共享 一 習慣性運動綜合症 典型症狀 長時間從事資料輸入 鍵盤列印,動作單一,幅度變化小,部分神經肌肉組織呈緊張狀態。如腕部緊張持續時間長久,會引起手 腕 臂甚至肩部的肌腱發炎 疼痛,有時...

經常跑長途高速路,開什麼車最舒服

對於經常在高速上長途奔波的老司機來說除了動力性,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舒適性。畢竟長途跋涉開車的苦只有自己知道,那麼什麼車型跑長途開高速能更舒服一些呢?如果說長期跑長途的話,我覺得越野車開起來會更加舒服一些。路況好1000公里以上長途喜歡mpv,1000公里以下轎車,山路動力稍微大點,路況差的越野車。20...

網路中經常說的OA業務是什麼,網路辦公oa系統是什麼?

簡單的說oa就是無紙化辦公系統,就是企事業單位使用的一種區域網 廣域網聯網辦公的軟體系統,我用通俗的說法解釋給您,是不是容易明白,希望採納!你問的oa是指什麼內容?1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是現代利用電腦進行全自動的辦公,目的是提高效率。2 oa也是office ac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