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培訓型別和培訓機構有哪些,職業教育培訓機構都有哪些種類?要辦這樣的機構需要什麼資質?

2021-03-04 06:11:23 字數 2826 閱讀 4157

1樓:浮誇z吂

職業培訓包括就業前培訓、轉業培訓、學徒培訓、在崗培訓、轉崗培訓及其他職業培訓。職業培訓可根據實際情況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培訓。職業培訓分別由相應的職業培訓機構、職業學校實施。

開展職業培訓的機構主要有以下型別:(1)就業訓練中心。是將城鎮失業人員和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培養成為具有初級技術業務水平的技能勞動者;(2)技工學校。

是由國家、社會和企事業單位舉辦的職業培訓機構,通過理論教學和生產實習,培訓中、高階技術工人;(3)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等職業學校教育。是將初中畢業後有就業願望的人員,培養成為能夠從事某種職業技術工作的中等專門人才;(4)職工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技師學院、廣播電視大學、普通院校等高等職業技術學院。主要是將中等職業培訓合格人員和在職職工培養成為具有大專以上水平的專門人才;(5)社會力量辦職業培訓機構。

主要是按國家職業標準對社會勞動者開展不同等級的職業技能培訓;(6)企業職工培訓中心。主要承擔本企業職工技術業務培訓。

職業教育培訓機構都有哪些種類?要辦這樣的機構需要什麼資質?

2樓:蓋辜苟

種類:學校教育和培訓、職業培訓機構的培訓、勞動預備制度培訓、學徒培訓。

辦校條件:

一、申辦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80 號)、《民 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令第399 號)、《關於貫徹落實〈民辦教育促進 法〉做好民辦職業培訓工作的通知》(勞社部發[2004]10 號)以及省勞動保障 廳提出的貫徹意見(蘇勞社培[2004]64 號)。

二、申辦條件

學校性質:民辦職業培訓學校是我國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公益性事業。

申報受理部門:舉辦者所在地縣級以上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受理範圍:

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在 本地區範圍內面向社會申請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和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職業培訓學校。

(一)舉辦者資格條件

1、以社會組織名義舉辦民辦職業培訓學校的,社會組織必須具有獨立法人資格, 並擁有與其培訓專案相適應的合法財產,其合法財產中的非國有資產份額不得低 於總資產的三分之二。

2、以個人名義舉辦民辦職業培訓學校的,舉辦者、擬任法定代表人應當具有政 治權利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學校人員配置條件

1、學校董事會:學校應依法設立董事會,董事會由舉辦者或其代表、校長、教 職工代表等人員組成,學校董事會不少於5 人,且必須有三分之一以上人員具有 5 年以上教育教學經驗。

2、法定代表人:民辦學校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長或校長擔任。

3、學校管理人員:

(1)校長:學校應配備專職校長,校長應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中級以上職稱或 **以上國家職業資格,2 年以上職業教育培訓工作經歷。

(2)教學管理人員:學校辦學規模在500 人以下的應配備2-5 名教學管理人員, 辦學規模500 人以上,應與辦學規模相匹配,教學管理人員應具有大專以上學 歷、中級以上職稱或**以上國家職業資格、2 年以上職業教育培訓工作經歷、 並具有豐富的教學管理經驗。

(3)職業指導人員:應配備具有從事職業指導和就業服務資格的相關人員。

(4)財務管理人員:應具有財會人員資格證書。

3樓:666歐

這個就挺多了,比如it、動漫、會計、成考,自考,平面設計等等.......資質的話,你可以到相關部門問一下

4樓:無1言2的3結4局

中等職業教育的話應該是中專吧!高階的應該就是大專了!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有很多,想學汽修技術還是要去專業的院校,實際操作的課程很多,教學質量有保障,工作也有很多推薦的機會。但是還是要實際考察學校的師資和學習環境等等。

職業培訓機構和教育培訓有什麼異同?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應該說是有bai

中國特色吧,教育du培訓只是注重於理論zhi的學習dao,或者說學歷的培養,內對於你以後工作方面的容

能力培養幾乎是沒有,再簡單的講,就是那一紙證書,至於說以後工作是否有能力,那就看你個人能力的自我鍛鍊了。

那職業培訓呢,就是專門針對於你以後想從事某一行業的的技能鍛鍊,專門化的學習和鍛鍊。

二者也是有著很強的聯絡性,學歷和技能都需要,是現在社會人的工作標準,所以說現在人生活的比較累也是這個原因吧,要顧及的東西比較多。

要說一點的是,教育培訓可不是說一點也學不到的,要看你具體的環境和個人的能力。

所以不管怎麼比較,一定要結合自身和周圍的環境。

職業培訓中心與職業培訓學校在資質上有哪些區別?還有其他哪些方面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學來校教育和培訓、職業培自訓機構的培訓、勞動預備制度培訓、學徒培訓。辦校條件:

一、申辦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80 號)、《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令第399 號)、《關於貫徹落實〈民辦教育促進 法〉做好民辦職業培訓工作的通知》(勞社部發[2004]10 號)以及省勞動保障廳提出的貫徹意見(蘇勞社培[2004]64 號)。

二、申辦條件 學校性質:民辦職業培訓學校是我國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公益性事業。 申報受理部門:

舉辦者所在地縣級以上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受理範圍: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在 本地區範圍內面向社會申請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和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職業培訓學校。

(一)舉辦者資格條件 1、以社會組織名義舉辦民辦職業培訓學校的,社會組織必須具有獨立法人資格, 並擁有與其培訓專案相適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機構是私人的 職業學校證書有保障

最熱門的職業培訓有哪些,職業技能培訓有哪些

1 廚師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 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

職業培訓的基本內容有哪些,職業技能培訓都有哪些方面

職業培訓 的基本內容一般分為基本素質培訓 職業知識培訓 專業知識與技回能培訓和社會答實踐培訓。1 基本素質培訓包括文化知識 道德知識 法律知識 公共關係與社會知識 生產知識與技能。這種培訓主要是培養熟練工,培訓的內容以基本素質培訓為主,並結合用人單位的崗位設定及職業要求進行培訓 2 職業知識培訓包括...

職業培訓的主要形式有哪些,對員工的培訓方式主要有哪些形式?

職業培訓的主要形式包括學徒培訓 就業訓練 學校正規培訓 勞動預備制培訓和職工培訓。學徒培訓是指由用人單位招收學徒工,在師傅的直接指導下,通過實際生產勞動,使其掌握一定生產技能和業務知識的培訓體系。學徒培訓的物件是具備初中以上文化,身體健康,年齡為16至22.周歲的未婚青年。根據有關規定,學徒培訓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