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過後,暑假能做點什麼事呢,高考後暑假應該做什麼事?

2021-03-04 06:11:23 字數 5739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暑期工,旅遊,好多的

2樓:徽湘情緣美食

可以先去學一門廚藝。現在學廚藝在以後的情侶交往之間,成家生活方面都有便利。值得一學。

應該尋找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

高考後暑假應該做什麼事?

3樓:

年齡夠了的話考個駕照,考駕照到什麼時候都是很費時間的,越早開始越早結束。

學一點四級,大學開學可能會有英語分班,雖然有些學校是直接拿你的高考成績分的。分班可能會決定你需要學一年英語還是兩年英語,決定你是否能在大一考四級。

同學聚會。感謝那些陪你走過高考的人。他們中的一些人你真的真的可能再也見不到了。你們現在還能有的共同回憶,太過珍貴。

學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些都會是你在大學伊始的加分專案,而你在大學是不是有乙個積極良好的開始可能會決定你這四年怎麼過,無關學校的好壞。

好好陪陪家裡人,學做飯,學著和他們溝通交流。

其他你想做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後的暑假是最輕鬆的乙個假期,從六月上旬高考結束到八月底九月初高校開學,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1,報個駕訓班,把駕照拿到手

2,可以去嚮往的大學參觀旅遊,提前熟悉校園環境3,和要好的同學一起去旅行,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4,可以報乙個自己感興趣的特長班,唱歌、跳舞、繪畫、樂器等等5,可以去打工,鍛鍊自己,掙一點生活費

6,愛美的同學可以去做做微整形,以乙個嶄新的形象去大學報到7,可以在家給爸爸媽媽做飯,幹家務,多陪陪爸媽8,可以去圖書館借幾本想看的書,提公升自己

5樓:北京新東方知道

高考後的暑假其實很關鍵,把握好了對將來的大學期間的學習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現在很多同學,高考結束後,除了適當的放鬆之外,還是會繼續保持學習狀態的。比如提前學習一下大學四級的詞彙,或者是提前接觸一些大學的知識。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至於大一開學後,完全不進入學習狀態。畢竟很多大學是有入學考試,甚至英語分班考試的,所以假期還是要分出時間留給學習部分的。

6樓:五彩霓裳花漫天

沒考駕照可以考慮去考個駕照

想出去玩玩就出去旅遊幾天

如果想接觸些跟你大學專業相關的知識,你也可以趁有時間了解下

7樓:家庭教師張

來一場旅行,依賴增長見識,二來也走出家門,見識一下社會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發展一下自己的愛好,尤其是以前學習沒有顧上的事情

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尤其是對自己的大學四年進行乙個簡單的規劃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想說這個暑假很可能是你青春中最後乙個可以自由浪的長期自由假期。(重點:自由!)當然也是乙個極容易頹廢和浪費時間的乙個假期因為你可能瞬間空虛。

首先。你身邊的絕大部分同學都會分開離散。要麼學車要麼打工要麼旅遊要麼變成鹹魚空耗青春等等。

然後你又有大把自由時間。要麼是緬懷下青春啊思考下人生啊,要麼做一條不想打工卻又無法每天都周遊世界到處浪的鹹魚。你的青春就醬紫流逝!

這些很多人都會遇到。怎麼辦呢?我的建議是:

要麼就規劃好人生目標,做點人事,為大學的到來做好準備(提前補好英語很重要因為考級)

要麼出去學點東西充下電。學車啊學樂器啊健身啊練球啊(我就是練球了為大學球賽準備)

如果實在沒條件又什麼都不想幹,就乾乾脆脆適當的去浪下吧,適當的!適當的!適當!反正記住時間過了就沒了。

9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你可以做兼職,大學會需要很多錢的,你可以做兼職補貼一下你的零花錢。你可以去旅遊,高考壓力太大了,你可以放鬆一下。你可以去學駕照,爭取乙個假期拿出來。

10樓:博恩公升學規劃

考駕照or打工or吃喝玩樂,旅遊

11樓:

學車去吧,以後都要學的,以後收費會越來越高,考試會越來越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原則是放鬆心情,享受生活,適當鍛鍊,提公升能力。幾個選擇:一是勤工儉學;二是飽覽祖國山河;三是做志願者。四是把車學了!

13樓:諸葛輝

學車,如果能,就別等到大學。

14樓:暗器獨步天下

好好複習英語,準備應付大學入學時的分班考試

15樓:大象

這裡有答案的,考完做什麼?過來人告訴你 高考完後,暑期最值得做的事情是什麼?

16樓:徽湘情緣美食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這個還是去學個一技之長最好,現在當乙個廚師好,餐飲是人們的剛需,所以這個行業一直非常穩定,而且市場非常龐大。當乙個好廚師是非常搶手的。

應該尋找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烹飪知識與技巧。

17樓:一美網

最應該做的就是幹個兼職,賺點學費,給父母減輕點經濟負擔。

高考後暑假應該怎麼安排 有沒有什麼比較重要的事要做、要學的 10

18樓:熬樂之

高考之後到大學公升學會有三個

月的假期時間,如何更好的安排好自己能有效的為自己充電,並且度過乙個愉快的假期,這是乙個值得考慮的問題。可以考慮學一學一些技能,比如說烹飪,開車,廚師等等,也可以學習一些英語,大學的學習繼續保持狀態。同時呢,不要忘了放鬆身心,可以考慮旅旅遊,但是不要過分的沉迷於網路遊戲,或者失望以前不太好的學習習慣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趁假期學個駕照。

2.可以提前找找目標大學和專業。

3.可以學下做飯做菜等家務等。

20樓:炒雞果粒

高考後的暑假長達兩個月,確實應該好好

安排一下。高考已經過去兩年了,稍微有點後悔,沒有好好規劃那個暑假。假如好好規劃的話,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1.心態調整,重整旗鼓

高考結束,這是乙個多麼值得慶祝的時刻,可謂寒窗苦讀多少年,迎來這場苦戰的最終勝利。前兩天看到乙個新聞,某地一男子酒駕為慶祝女兒高考結束,一定要淡定。高考算什麼,年輕人,你未來人生的精彩還在後頭,切記樂極生悲。

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認識,適應自己身份上的轉變。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以後上班很有可能有大用,也有可能沒時間考做兼職---增加社會閱歷經驗,建議做有助於能力增長,有溝通的工作,如銷售等

旅遊一次---開開眼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學習一本有意義的書或者運動---最好是技能與興趣方面的規劃好自己後面的人生規劃

22樓:藍色花七彩夢

根據個人需要考駕照或打暑假工,學會電腦辦公必須的office等相關產品,自學日後所學專業的知識,時刻關注高考後續動態,預算高考成績,有個大致範圍,好好養精蓄銳幾天,但時刻保持學習勁頭,很多學校都有入學考試,無所謂高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2023年高考可以說就結束了,等待各位考生的將會是人生的洗禮與人生的分水嶺,各位考生需要等待自己的考試成績來填報志願,那麼高考結束以後還需要做哪些事情呢?作為一名老師,我認為對於學生和家長而言還需要注意這三件事。

第一,蒐集資訊,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和專業。高考結束後,尋找相關專業資訊,看自己是否喜歡這些專業,蒐集一些就業好、待遇高的專業,再結合自己的分數看是否符合。另外學校也是很多家長參考的重要因素,同乙個專業不同的學校分數不同,因此考生蒐集資訊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和專業。

第二,尋找認識的人,諮詢相關專業就業的情況。在大學和專業都確定了以後,還需要諮詢一下周圍認識的人,看自己的專業和學校是否可行,諮詢自己選擇的專業就業情況是否像宣傳的那麼好。因為肉粒多的資訊再好,都沒有自己親自諮詢認識的人後得到的資訊反饋準確。

第三,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情是很多家長所忽視的,其實高中學習壓力大,學生的精神比較緊繃,在高考以後又面臨著同學之間的成績比較,內心的落差可能會比較大,一些同學在高考以後性格變得怪異,不願意與送交流,其實都是心理壓力大所導致的。為此在高考結束以後需要放鬆心情,不要給學生太多的的壓力。

高考結束以後,學生需要認真選擇專業和大學,需要諮詢周圍人相關的就業情況,更需要放鬆學生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24樓:喜歡蘇聯歌曲

許多學生或者家長,都認為準備高考辛苦了,高考後都會把書包扔掉,盡量《放鬆》自己,去旅遊,去遊樂場,去登山,去海邊…總之一句話,去沒有學習、能忘掉學習的地方。

如果是我,會安排一些自學課程,比如英語。特別是英語口語。不管你是文科還是理科,英語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至少還要學習4年,還要學習許多今後工作中要用到的專業課程,我不認為學習辛苦。即使工作了,也還要知識更新,活到老學到老。我要很好地利用高考後的這個暑假,給自己補補課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經驗,應該多了解自己即將要去的大學,最好去轉轉,看看大學裡的生活,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做點準備。要學點什麼的話,就學習一下辦公軟體,ps,還有***,以後用的地方很多。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以為高考完了,人生就告一段落了,上大學才是你真正的人生起點,以前的輝煌和失敗都要被忽略掉重新開始了,所以,保持一顆上進心是最重要的。

26樓:anni初舞

看你選擇大學的專業,找對應相關專業的書或者實習做做。

27樓:一鳴驚人

高考後建議去考個駕照,駕照在中國越來越有用了,有了駕照以後方便出行。最主要是駕照學習周期長,以後很難有這麼長的假期了。另外,可以安排乙個畢業旅行,多出去走走,看看美景。

28樓:風化成綿

應該是沒有學習上的什麼事,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去乙個學習業餘愛好的培訓班,培養一下別的愛好,這樣。你的大學生活會更加的豐富多彩。

29樓:戀人未滿

首先先放鬆心情最好是和朋友在一起,然後找乙個暑假工做

3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考駕照之類的能快***的一些證件。但要篩選比較實用的。

或者去提公升自己某方面藝術類的技能,比如去學一種樂器。

31樓:雲亭花落

家裡條件允許最好最好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出去旅遊。自己找的兼職不建議做,因為你能找到的兼職都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就是提供了乙個廉價勞動力。也可以自己在家學習一些專業性強的技術。

32樓:羽纖纖纖

如果家裡支援的話可以出去旅遊,出去長長見識,看看外面不一樣的世界,不支援不放心你乙個人出去的話報個感興趣的班,學點不一樣的東西,或者去找個兼職,體驗一下工作的感覺,反正不要讓時間荒廢了就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榮耀我們需要知道自己選擇的英雄是什麼型別的,每次打團的時候要注意自己所站的位置。坦克英雄是要頂傷害的,所以要站在第乙個。戰士是近身物理英雄,可以站在坦克旁邊。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排旅遊,和高中的老師同學聯誼告別,學習駕照,學習游泳,還可以到大學附近地段租個房,宿舍住不習慣也可以有自己獨處的空間

35樓:油德滑呀

考駕照 做暑期工 培養一下興趣愛好能選擇的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把學校認好學費準備好

36樓:鈽呪槅鍟靛暤鈩

沒有,可以去打下暑假工,賺點學費,購置裝備

有興趣可以提前去了解學習一下專業知識

中考過後,孩子怎樣過暑假,中考後的暑假,孩子該怎麼過

1 去學一些抄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畫bai畫舞蹈等等 2 安排du好每天的時間早睡早 zhi起這樣才會一整天dao精神充沛,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也有好處 太晚起的話總會感覺渾渾噩噩,一天的時間很短 3 如果家的附近有好風景的話可以經常清晨去散散步,會有和上學時早起不一樣的感覺,晚飯後也可以和家人去散散步...

中考完暑假該如何過,中考過後,暑假應該怎麼度過

一年一度的中考於6月22日落下帷幕。在經歷了這樣一場緊張的考試後,放鬆一下幾乎是很多考生的想法。相信不少考生都已想好如何去享受這難得的輕鬆,且不管考試結果如何,該喜該憂那都是放榜以後的事了。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時間段,大家的打算也不盡相同。娛樂遊玩派 有位剛參加完中考的學生談到暑期安排時說 累死我了,終...

高考後做什麼?高考過後都會幹什麼?

我建議你多陪陪家人吧,不要老是在聚會了。真正上大學以後,很少有時間在父母身邊了,而且工作以後更是如此。等以後,你會很懷念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所以趁這個機會在家裡做做家務,看看書,也可以上網了解一下大學的生活,提前有個適應。總之,以後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的。同意,看書很重要,看來你很對自己負責啊。過四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