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開闢地道戰,為什麼要打地道戰?

2021-03-04 06:09:47 字數 2970 閱讀 9656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儲存實力,消滅敵人。----- 只要有用,都會用。

為什麼要打地道戰?

2樓:師兄大大

地道戰是在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在華北平原上抗日軍民利用地道打擊日本侵略者的作戰方式。

地道戰戰法從晉察冀邊區保定清苑的冉莊開始經過不斷的發展,從單一的躲藏成為了能打能躲、防水防火防毒的地下工事,並逐漸形成了房連房、形成了內外聯防,互相配合,打擊敵人。

地道戰使原本無堅可守的冀中平原成為中**民打擊日本侵略軍的重要作戰區域。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參與戰鬥的都是民兵和老百姓沒有**只有靠地道隱藏偷襲敵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打地道戰回答因為鬼子進村兒了,他44000處燒殺掠搶,人們沒法躲,才濤打的到鑽到地道裡來躲避鬼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地道戰是利用有利自己熟悉地形來以少打多,抗日戰爭時期地道戰也是很出名的,中國人的智慧型是無窮的,鐵道戰,游擊戰無不說明中國人的智慧型。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早日不日本鬼子趕出中國,減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損失,才不辭勞苦的發明了地道戰。結果很管用。

7樓:看看泊我

沒有太好的應對辦法了,正面作戰又打不過,那就只有結合自身的優勢(熟悉地形)去消耗敵人。

8樓:龍之刃者

主要是咱們當年抗日隊伍實力實在太弱太窮跟日本他沒法比,也不能跟日本人硬拼,所以就想出這麼乙個辦法 很好的打擊敵人,又保全自己 ,相當的高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的啊,打正面戰實力不夠,硬打就是自取滅亡啊,只能根據自身優勢,發揮自己的先天優勢,儲存自己,才能爭取最後勝利。

10樓:汪沉香

因為**不如敵人,就要利用地形啊

11樓:wwg123123時代

在平原抗日戰爭期間,能隱藏的屏障很少,在夏秋季還有莊稼青草等掩護打擊日寇,等到冬春天便很難藏身。群眾結合平原地形特點。挖了能藏身,能攻擊,能跑掉的地道作戰掩體。

12樓:靜觀而是

這就是***人民戰爭的特點,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游擊戰,運動戰,利用青莎障,蘆葦蕩,山丘溝壑等優勢將日本鬼子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如敵人,就要選擇地勢。

為什麼會有地道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老輩人在躲避鬼子追殺挖的地道戰……後來共產黨員也都躲在地道戰裡……不容易被鬼子發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裝備不給力,開始時地道只是用來藏糧食,後來才越發展越強大,慢慢形成了新的戰術。

為什麼說地道戰是個奇蹟? 10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地道戰開闢了利用地下防禦工事攻擊敵人的先河。改變了平原作戰無險可守的被動局面。充分體現了全民皆兵的戰略思想。

17樓:黃素豔

地道戰戰法從晉察冀邊區保定清苑的冉莊開始經過不斷的發展,從單一的躲藏成為了能打能躲、防水防火防毒的地下工事,並逐漸形成了房連房、形成了內外聯防,互相配合,打擊敵人。

地道戰使原本無堅可守的冀中平原成為中**民打擊日本侵略軍的重要作戰區域。

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勞動智慧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地道 堅持鬥爭

地道 結構獨特

出口隱蔽 能守能攻 頑強的鬥志

巧妙防備 水火毒氣 無窮的智慧型

有線無線 聯絡方便

粉碎掃蕩 創造奇蹟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地面作戰轉向地下作戰,不僅堅持了生產,還有力地打擊了敵人,地道戰具有戰略性地位。

20樓:哥哥幻影

一是因為地道戰時,是全民皆兵。

二是因為用最原始的方式,抗擊了裝備精良,有過作戰經驗,兵力龐大的敵對部隊

21樓:匿名使用者

1、瞞天過海,在敵人眼皮底下生存還能反擊。

2、心理壓制,讓敵人無時無刻恐懼。

3、牽扯敵人大量兵力,敵人找不到,就一直找啊挖啊,你說敵人累不累。

22樓:憤怒的賬號

1、地道戰使原本無堅可守的冀中平原成為中**民打擊日本侵略軍的重要作戰區域

2、地道戰規模巨集大,2023年冬天統計冀中地道已達1.25萬公里

3、艹蛋 實在編不下去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奇蹟?為何奇蹟形容?應該是乙個聰明的戰略吧?

很多個進出口。

可以容納很多人。

可以通往很多不同的地方。

24樓:樓主在啊

因為真的戰鬥要開始了

地道戰為什麼會取勝?

25樓:大度如相

地道戰之所以取勝是因為在我黨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創造力,利用華北平原的地形地物,打了一場人民戰爭,這樣敵人來時我無影無蹤,敵人退時我神出鬼沒的打擊敵人!

26樓:過去的

取勝的關鍵是團結一心,打人民戰爭,利用冀中平原的特點,進行地道戰爭,人民的智慧型是無窮的,只要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地道戰只是一部神劇,真實的戰爭時期應該不會是這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取勝是因為人們團結一致,打人民戰爭,利用冀中平原的地勢,打地道戰爭。中國人民團結就是力量,人們的聰明智慧型是取之不完,用之不盡的,只有齊心,就能取勝。

為什麼要蓋樓,蓋樓為什麼要打地基?

地基與基礎來 基礎是建築物源的組成部分,它與土層直接bai接觸,承受房du屋牆zhi 柱帶來的荷載,連同自重傳給土dao層。基礎下面承受建築物全部荷載的土層稱為地基。基礎是房屋建築的重要部分,而地基是地球的一部分。為保證房屋的穩定與安全,必須保證基礎傳給地基的壓力不超過地基的允許承載力。基礎強度不夠...

人為什麼要堅強的活著,為什麼要堅強地活著?

人活著是一種本能。為何要堅強的活著?為了自己以後會生活得更美好 為了一種信仰 為了達到心中的某些平衡 為了自己受傷的心靈得到撫慰.為什麼要堅強地活著?張海迪 許多朋友都希望知道我在最困難的日子裡是怎麼過的。那時 候,我真的不知道能活到今天,我那時並不懂得什麼是活著,只知道活著是要呼吸的。可我知道什麼...

英美法為什麼要打敘利亞,英美法為什麼要軍事打擊敘利亞?

卡扎菲的 不是西方出兵的決定性因素,君不見葉門 敘利亞等國不也殘酷鎮壓嗎?法英美等國家意欲推翻卡扎菲政權的根本原因在於經濟利益 地緣政治 意識形態矛盾等原因。經濟利益就是如果扶持反對派武裝,法英可以獲取豐厚石油份額。地緣政治是指利比亞在北非和阿拉伯國家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意識形態矛盾是指卡扎菲總是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