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蓋樓,蓋樓為什麼要打地基?

2021-04-21 11:19:54 字數 808 閱讀 6724

1樓:

地基與基礎來:基礎是建築物源的組成部分,它與土層直接bai接觸,承受房du屋牆zhi、柱帶來的荷載,連同自重傳給土dao層。基礎下面承受建築物全部荷載的土層稱為地基。

基礎是房屋建築的重要部分,而地基是地球的一部分。

為保證房屋的穩定與安全,必須保證基礎傳給地基的壓力不超過地基的允許承載力。

基礎強度不夠或地基不均勻下沉都會引起房屋建築物出現裂縫和傾斜。天然土層地基承受能力價差,上部荷載較大時,可以通過加固、打樁等辦法改善地基的承載力。所以地基分為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

如果你家剛好在岩石類天然地基上估計不用打地基的。若是沙土、粘土之類的,是要打的。

——參考了建築工程基礎

說白了 打地基就是防止樓層不穩 倒塌 等現象的發生 你看的好多樓房倒塌就是因為地基沒打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蓋樓打地基,是保證樓房的承載力通過地基傳送到地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如你種樹也要挖點深度,自己想想吧!

為什麼貼吧要蓋樓啊,蓋樓有什麼好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理解抄成行為藝術,或者大家一起狂歡一下。其實很多事情都不需要什麼理由,很多人只是覺得好玩,或者純粹想弄一下人氣,大家玩玩而已。

就像有些人要組織多少萬人同時跳舞,創吉尼斯紀錄之類的。其實這些行為本身也沒啥特別的意義,或者什麼好處。

5樓:只是偶爾裝哈

你是閒的發慌還是怎麼的?

那個代表什麼意義你不知道嗎?

英美法為什麼要打敘利亞,英美法為什麼要軍事打擊敘利亞?

卡扎菲的 不是西方出兵的決定性因素,君不見葉門 敘利亞等國不也殘酷鎮壓嗎?法英美等國家意欲推翻卡扎菲政權的根本原因在於經濟利益 地緣政治 意識形態矛盾等原因。經濟利益就是如果扶持反對派武裝,法英可以獲取豐厚石油份額。地緣政治是指利比亞在北非和阿拉伯國家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意識形態矛盾是指卡扎菲總是不服...

美國為什麼打敘利亞,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因為它使用化學 對美國甚至西方國家來說 這種大規模殺傷性 誰用就打誰 你能理解吧 如果誰都不管 任何國家都可以使用的話 那人類才是災難 西方國家的底線就是不能使用大規模殺傷性 敘利亞不知死活 越過了人家的底線 不打它打誰!你看吧 等聯合國檢測出來 聯合國都會授權打擊的!打仗目的就是為了地位,土地,人...

為什麼美國掌握,美國為什麼要打敘利亞

尼古拉斯在美國是個絕密檔案,流傳到中國的不真實。他所研發的那些東西只能說美國再用,在乙個世紀以前他研究的,美國只是沒有那麼多人才來製作。但是在理想運作。而現代大多數都跟上了尼古拉斯的猜想,所以美國人沒有表態,只是說以前有個人也提出過。所以他不是不研究,只能說有那個方面的認知和猜想。而現代進展太快,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