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傅利葉係數的問題,有關傅利葉係數的問題

2021-03-04 06:09:47 字數 446 閱讀 736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三角函式系的正交性

∑[ak∫coskxcosnxdx+bk∫sinkxsinnxdx] (n從1到∞)

=∑[0+0](n從1到∞)

=0這裡並沒有丟掉∑,無窮多個0相加=0這沒錯啊。

當然這個和常說的∑[1/n+1/(n+1)+...+/(n+n)](n從1到∞)=ln2

故『無窮多個0相加不等於0『是有區別的!那裡的0指的是無窮小量,並不是真正的0.

離散傅利葉級數係數有什麼物理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傅利葉變換是以時間為自變數的訊號和以頻率為自變數的頻譜函式之間的一種變換關係.

由於自變數時間和頻率可以是連續的,也可以是離散的,因此可以組成幾種不同的變換對

非週期的連續時間,連續頻率-----傅利葉變換

傅利葉級數的問題,高數傅利葉級數問題。52題

首先,兩個三角函式乘積在乙個週期內的積分,只有兩個函式完全一樣才不是0,其餘均為0.比如 cos mx sin nx dx 0,m n cos mx sin nx dx 0,m n於是,乙個函式可以寫為 f x an cos nx bn sin nx 兩邊同時乘以cos nx 並在乙個週期內積分,得...

高數傅利葉級數問題。52題,高數傅利葉級數求和函式問題,第22題這類的。求詳細原理。

把它為余弦級數 其實就是定積分計算 x的平方是題中給的 直接就寫出那個就行 額明天給你寫下步驟哈 有的符號不好打 f x x 2 是題目給定的!設 x 2 ancosnx 相當於是對x 2進行傅利葉變換。那麼係數 an 2 f x cosnxdx 要求a2,則a2 2 f x cos2xdx 高數傅...

彈簧的勁度係數與什麼有關

在彈性限度內,k為勁度係數,表示彈簧的一種屬性,它的數值與彈簧的材料,彈簧絲的粗細,彈簧圈的直徑,單位長度的匝數及彈簧的原長有關。在其他條件一定時彈簧越長,單位長度的匝數越多,k值越小。k還與溫度有關,其他條件一定時,溫度越低k越大。f k x,k為勁度係數,x為形變數。胡克定律由r.胡克於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