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X和MOVC的異同點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2021-03-04 06:08:14 字數 2732 閱讀 3065

1樓:匿名使用者

movx和movc是51微控制器的指令。

movx 是專門讀/寫外部資料儲存器ram的指令,注意是可以讀/寫操作的。

而movc是專門讀程式儲存器的指令,注意是只能讀操作的,從rom中讀取資料。因為,程式儲存器是不能寫操作的。

程式儲存器中的程式和資料是通過燒錄程式寫進去的。

這就是兩條指令的區別。非要找相同點,就是屬於資料傳送類指令。

movx與movc有什麼區別?

2樓:111111前的

1、針對儲存器

不同。movx和movc是針對兩種不同的儲存器而言,乙個是片外資料儲存器,另乙個卻是程式儲存器。

2、傳遞資料的物件不同。

mov:微控制器內部的暫存器或者儲存器之間相互傳遞資料(內部ram);

movx:微控制器內部的a累加器與片外的資料儲存器(片外ram)傳送資料。

movc:微控制器內部的a累加器向rom(程式儲存器)讀取資料,因為程式儲存器是固定的不可以寫的,所以,a只能讀資料,卻不能向它寫資料;

由於內部和外部rom的位址是連續的,故用movc一條指令即可;片內資料儲存器與片外資料儲存器的位址部分(0000h-00ffh)是重疊的,所以用mov和movx加以區分。

3樓:浮衍

1、movc是與rom之間的資料傳送,而movx是與外部ram資料傳送;

2、mov就是移動的意思,c就是code,**的意思,x就是external,外部的意思

movc就是讀**儲存器,movx就是讀寫外部儲存器,即外部ram ;

3、movc是讀取rom中的資料,只能讀不能寫(一般來說主要是用來讀取常量或常量表)

movx是讀寫外部擴充套件的ram和擴充套件的io口,可以讀也可以寫。

mov movc movx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4樓:筱曉小魚兒

mov:mov是內部資料

傳送指令,什麼是內部資料傳送呢?就是暫存器之間、暫存器與通用儲存區之間的資料傳送。

movx:movx是外部資料儲存器(外部ram)與累加器a之間的資料傳送指令。因為內部與外部的ram位址有重疊現象,所以需要用不 同的指令予以區分。

movc:movc是累加器與程式儲存區之間的資料傳送指令。它比mov指令多了乙個字母「c」,這個「c」就是「code」的意思,翻譯過來就是「**」的意思,就是**區(程式儲存區)與a之間的資料傳送指令。

區別在於:mov指令表示微控制器內部的暫存器或者儲存器之間相互傳遞資料,而movx則表示微控制器內部的a累加器與片外的資料儲存器傳送資料.還有兩條是movc的指令,它們表示a向rom(程式儲存器)讀取資料,因為程式儲存器是固定的不可以寫的,所以,a只能讀資料,卻不能向它寫資料.

換句話說movx和movc是針對兩種不同的儲存器而言,乙個是資料儲存器,另乙個卻是程式儲存器.

mov 、movc和movx的具體差別是什麼?

5樓:諾小新帝穆勒

mov: 微控制器內部的暫存器或者儲存器之間相互傳遞資料(內部ram);

movc: 微控制器內部的a累加器向rom(程式儲存器)讀取資料,因為程式儲存器是固定的不可以寫的,所以,a只能讀資料,卻不能向它寫資料;

movx: 微控制器內部的a累加器與片外的資料儲存器(片外ram)傳送資料.。

微控制器命令mov movx movc 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傳送類指令

mov 內部 ram ( 包括特殊功能暫存器)的 資料傳送

movx 外部擴充套件 ram 的 資料傳送movc 程式 儲存器 的 讀取資料 ( 包括資料表)

7樓:韓

組合語言指令,mov用於對微控制器內部資料儲存器定址,movc用於對微控制器內部程式儲存器區進行定址,movx用於對外部資料儲存器區進行定址,各種微控制器的說明書中指令系統均有詳細介紹。

資料傳送類指令

mov            內部 ram  ( 包括特殊功能暫存器)的 資料傳送

movx         外部擴充套件 ram 的 資料傳送movc        程式 儲存器   的 讀取資料 ( 包括資料表)

mov是內部ram;

movx是外部擴充套件的ram;

movc是外部擴充套件的rom。

8樓:匿名使用者

mov是內部ram;

movx是外部擴充套件的ram;

movc是外部擴充套件的rom。

9樓:天之魏晉風度

取值位置不同。mov內ram的位址暫存器間,movx外ram。movc一般rom查表用。

在mcs-51微控制器中,指令movx與movc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movx是訪問外部資料儲存器,讀/寫的,讀時,rd=0,寫時,wr=0。

與movc是唯讀外部程式儲存器的,讀時,psen=0。

兩條指令在訪問時,產生的外部控制訊號是不同的。

現在多數51微控制器的程式儲存器都在內部了,外部的psen引腳就不會輸出訊號了。

這兩條指令只有在用組合語言寫程式時,才會用的。

要是用c語言寫程式,就不能考慮這些了。

簡述FOBCFR和CIF的異同點

這幾個是國際經濟 專業術語。1 fob就是free on board,意思是船上交貨,要求指定運裝港。特點是,在裝港船上交貨,風險自船舷轉移,由賣方辦理出口手續,買方負責運輸 保險和進口手續。2 cfr是cost and freight,意思是成本加運費,要求指定目的港。特點是,在裝港船上交貨,風險...

許由和荊軻的異同點

許由,上古時期一部落首領,主要事蹟是不接受帝堯的禪讓。後人詡為高尚清節之士。荊軻,戰國末期著名刺客,以刺殺秦始皇未遂,名揚天下。要說共同點,也許是古人都講的 節 雖然許由表現的更是一種自謙和自知之明 荊軻表現的更多是一種任俠和義氣。明星不懂歷史 還有好像是李文向 岳飛 邀歌 汗 周杰倫不知道雷鋒是誰...

fob,cfr,cif的異同點是什麼

適用的運輸方式相同 水上運輸 風險劃分的界限相同 裝運港船舷 即,就賣方或買方承擔的風險而言 fob cfr cif 交貨地點相同 裝運港船上 辦理進出口手續的責任人相同 出口手續由賣方辦理,進口手續由買方辦理買賣雙方承擔的責任 運輸 保險 進出口手續等 及負擔的費用 與上述責任有關的費用 不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