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這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2021-03-04 06:06:41 字數 6719 閱讀 7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一切事物只要他存在就必然有他存在的必要性。 只要我們善於經營自己的生活,我們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有大自然美麗的風景,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當然有時候也會有不開心,但這又有什麼關係,那也只不過是生命之花裡的一點點綴而已,即使是一點汙穢的點綴那也是最本色的生命之花。

所以,朋友!既然我們活在這個世上,就請燦爛的微笑,不要再去問為什麼要活著。 活著就是要享受幸福!

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缺少什麼,再想想自己得到什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很渺小,我也一樣,可是現在我為了愛人和自己想要建立的家而努力,而或者,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乙個自己的家,自己的妻子,當上班累了,當身心疲憊時,她在你身邊靠在你的身旁,輕輕的對你說一生,休息下吧,被累到了,當你慢慢發現沒目的時,空虛時,不是真的需要自己來努力的為了將來自己的家而或者麼?人是自私的,因為不管是誰都在為了自己和自己那獨有的家而努力,而或者,而不要命的去賺錢養活他們,維持生活。

誰能告訴我,乙個人活在這世上有什麼意義??又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主觀是為了自己``客觀為別人`` 有人活著是為了愛與牽掛`` 有人活著是為了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有人活著是為了用我們的奉獻使別人快樂`` 有人活著是為了不斷的經歷挫折``成功也好失敗也好``都會盡情的去``體會`` 有人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命是客觀的``` 又是短暫的`` 於是``我們要活著```因為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我們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那`根本就沒有我們發言的權利``因為起初``我們的生命是``上天``賜予的``而不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所有的生物都是如此``只能靠基因來不斷的繁衍`` 我們活著```也就意味著會死```一生也就短短的幾十年```只用來思考活著的意義的話``太浪費了``也太漫長了```

4樓:しまった_潿

我們人的一生,要做許多事情。做每一件事都有乙個理由,也就是有乙個意義。如果沒有意義,我們會感到沒有支撐點,會覺得很荒謬。

對於整個人生也是如此。 但是如果認真地去想,我們究竟為什麼活著,會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人生作為前述所有各個活動的總和,它的意義卻沒法從這些活動的理由中找到解釋。

不管多長壽,總有一天,我們這些在世的人統統都要死光。 你活得長一些短一些甚至從來沒有存在過,都是無所謂的。在你死了以後,你曾經活過又有什麼意義?

當然,你的存在對別人也許是有所謂的。你的親友和許多有關係的人需要你,這或許能作為你活著的意義。但是,你想過沒有,別人和你的情況完全一樣,他(她)存在的意義也僅僅是因為你需要他(她),大家沒有自己本身存在的理由,互相依賴對方,互為因果,從而產生了一種有意義的感覺,豈不滑稽可笑。

也許人生本來就是無意義和荒謬的,但在面對現實生活時,還是不得不像大家一樣跟著感覺走。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給自己的人生增加乙個意義,讓自己有意義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5樓:輪迴來襲

意義在於你是真實的活著,而活著是為你自己而活。

有誰能回答我乙個問題,人活在這世上是為了什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什麼?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什繁殖下一代,為了七情六慾,其中性慾要佔很重的地位,也就是男人和女人**之樂。

8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有許多快樂的事值的我們為它們活!朋友,親人,同事,!我們有時為一些不如意的事或傷或悲,感覺沒有什麼意思,我以前就有這一些想法,可後來我想開了,為別人而活,你的生活會因此而豐富多彩!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命的延續。為了吃穿,為了生活。為了實現心中所有的攀比所有的願望。廣交朋友,愛好多方面發展,博聞強記,興趣廣泛,才能使你覺得充實,覺得生活富有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去思考什麼意義,活著就好了,既然無法**另乙個世界

11樓:

為了尋找那乙個活著的理由,直到死去的那一天。

12樓:

因為留在世上有著美好的回憶!所以要留在世上!

活著會給人帶來微笑!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

13樓:夢‰翱翔

為了以下3個人:1 你自己;2 愛你的人;3 你愛的人。

仔細考慮一下原因吧!我想反問你一句,人為什麼不去死去!把問題放在自己身上想一想,自己為什麼不去死,自己為什麼活著!

把自己的問題想通了,你就知道人為什麼而活著了!也就知道活著的意義了!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我覺得好迷茫

14樓:love集郵

人不能太自私,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各樣的挫折,最基本的是要為愛自己的人而活,這是一種責任。為了那些愛自己的人努力吧,在工作中、在成就中、在分享中得到快樂!

15樓:千汐絕

為了自己的希望,為了父母的期盼,為了自己承擔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是為了生存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生存。兩個的效能比值都是不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這個世上就是要去幫助別人,這樣生命才會美滿。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有誰能告訴我,人是為什麼而活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享受,為了這個世界帶給我們的萬物而享受,為了爭取一些我們得不到的東西,為了奔波為我們所愛的人去付出,就會覺得很幸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死亡的恐懼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活下去的理由。

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20樓:和綠柳勢香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活著的意義在於有乙個自我意識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與別人不同。有自己的樣貌,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理想。要是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連想「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都不能了,因為大腦已經死亡了。所以我認為乙個人活著的意義在於感知:我能看,能想,能愛,能恨。

這就是活人與死人的區別。不要想著死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所以要好好的活著,就是當乞丐,那也是個活生生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 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 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 惜。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 ,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 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是為了需求而活著的,人的需求可以分成五層需求,由低到高。它們是: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 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

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安全需 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每乙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的需要也叫歸 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它與個人性 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悟,無法度量的。

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欲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自我實現的需要 是最高等級的需要。

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這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似乎在竭 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

自我實現意味著充分地、活躍地、忘我地、集中全力全神貫注地體驗生活。 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一類是沿生物譜系上公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階需要和生理需要。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階需要。

人都潛藏著這五種不同層次的需要,但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各種需要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勵人行動的主要原因和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 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在高層次的需要充分出現之前,低層次的需要必須得到適當的滿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為什麼總是想著一宿問題?你們能不能不要胡思亂想?為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一句話。體現了你們是多麼的無知。可以講每個人一生下來都是有單細胞構成的。

然後是一些單細胞構成,就是什麼生命的起源。你就在於我們必須要努力,突破口就在前方,成就輸給了什麼?輸給了自己。

失落的。人們。你們是多麼的無知。

想一想多麼愚蠢的問題。不是我講愛因斯坦都沒有這樣想過。我們的世界統治者都沒有這樣想過。

他們的意義決定於只要為人民好人民一切的權利都由我來承擔,幫助(是奮鬥-團結)。力量(是打不敗-立堅定)的橋梁,我曾經也想過,人活著到底意義是為什麼?後來我想了想,你可以分析一下科學家們的意義是為了什麼?

他們的意義。就是為了造福人民,為探索整個宇宙。新事物而發展。

為探索與保護人類進步與前行。當小行星遇軌地球時,他們努力破解時間-m/s的質量與能否撞擊地球而擔憂的論述評估,是他們的時間和思想,而工作者卻是為乙個企業到另乙個企業服務的經濟基礎,不然經濟危機也就來了-風暴也就敗在工作人員身上。所以人們要知道人活在世上為了什麼,它就是為了自己的親情(家人)當然這說的是普通人,或者是碩士研究生沒讀完書的人們,只有科學家-文學家-哲學家-心理等所有科目的智商高階分子,才能有能力破解一切,這些都是讀書人,我也是讀書人。

雖然我只是乙個高三的學生,但我對世界非常充滿希望和對乙個國家的報國志向而努力。我非常感謝能生在(中國)這個發展國家,因為中國現在有14億的人們都在努力,可是少許還在外面過得不好,沒有知識的回報和認識,經管我非常羨慕美國人民各個都能免費讀到大學而,感到惋惜,然而我拋棄這一觀點,美國雖然都是讀書人,但是中國不超過23年時間,我們都能夠讀到書。這個問題就來了。

我就想問。你們這一些人不如向我學習。不用整天想些空的。

或者是玩遊戲消磨人生。這些都是沒有用的。雖說我有的時候也玩,但是我累,只是放鬆一下而已。

之後我就去看書去了。我非常羨慕。乙個人都能上大學。

做人的說是我們每個人的記憶和堅定不一致嗎?你們都沒有恆心嗎?你們真的要往死裡學嗎?

錯!學習是好的。但是不吃飯和不開心是錯的。

我有乙個理想。我想要打敗整個世界的人們。因為他們無知。

你們更無助。我有的時候想象,人類生活在地球上面。那麼地球上面的板塊,都是人類的家園,當然接下來還有許多層次,人們對板塊的好奇。

他們說多麼的渺小。但是卻有非常強大的智慧型。他們能夠發明天眼,去發現外太空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這我還感到自豪。因為我生在中國。我一定要對這個國家抱有希望。

努力和堅強團結。你們說人活著到底是意義為了什麼?人活著一生。

就是為了幫助別人-努力-才學-不要做小人,愛護自然,需要和平。然而你們說的這些問題是多麼的無知。還不趕快去學習去。

真的是你們什麼都不懂。就總是在那裡想空的。身為乙個中國人,應該要努力。

不需要戰爭。而要和平。更加不要忘了19大的24個字。

或者說一件小事。你要善良對待。不要衝動。

用理性化。思考。化解他人的憤怒。

人是多麼的渺小。他們甚至已經知道,生存在地球上面的他們。還有更多要又趕上地球人類們的南極病毒,我是智商高階份子,想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就去學習吧!

人生活在這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既然覺得生活不充足,那就找些事情讓自己充足一點吧 成功或失敗都是人生生活的一種態度,沒有絕對的成功與失敗。作為人而言在這世上必要經歷一些磨練。祝你早日找到答案。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

你說人活在這個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苟且偷生,捨身取義 見義勇為 為人民服務 中飽私囊 損人利己 你爭我奪 拜倒在石榴裙下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都是乙個偶然,你要是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就會開始惜命 就會知道該怎麼活著,就不會在糾結為什麼活著,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我只能說我活著是為了享受快樂的,雖然我並不是每時每刻都快樂 但是我卻是每時每...

求解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乙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