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柱狀圖加顯著性差異a,b,c,不用手動輸,能直接分

2021-03-04 06:06:40 字數 3363 閱讀 4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顯著性分析需要單獨檢驗兩組或多組資料兩兩之間是否具有顯著性,一般用spss,柱狀圖的話excel和origin等軟體可以做,首先來講軟體就不同了,也就不存在直接在某乙個軟體上自己生成!

ps:r等程式設計類的我就不清楚了,理論上講r可以做任何事情,謝謝。

還望支援

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怎麼標註差異性a,b,c?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全部平均數從大到小依次排列。然後在最大的平均數上標上字母a;並將該平均數與以下各平均數相比。

凡相差不顯著的,都標上字母a,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b,再以該標有b的平均數為標準。與上方各個比它大的平均數比較,凡不顯著的也一律標以字母b,再以標有b的最大平均數為標推,與以下各未標記的平均數比。

凡不顯著的繼續標以字母b,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c,如此重複進行下去,直至最小的乙個平均數有了標記字母為止。這樣各平均數間。spss,「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軟體。

最初軟體全稱為「 社會科學統計軟體包」,但是隨著spss產品服務領域的擴大和服務深度的增加,spss公司已於2023年正式將英文全稱更改為「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這標誌著spss的戰略方向正在做出重大調整。 spss為ibm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用於統計學分析運算、資料探勘、**分析和決策支援任務的軟體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總稱,有windows和mac os x等版本。

請問用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怎麼標出a,b,c字母? 100

3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主頁中輸入相關的資料,直接選擇分析→非引數檢驗→相關樣本進行跳轉。

2、下一步,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對應的引數。

3、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點選確定。

4、這樣一來等得到圖示的結果以後,即可用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標出a,b,c字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全部平均數從大到小依次排列。然後在最大的平均數上標上字母a;並將該平均數與以下各平均數相比,

凡相差不顯著的,都標上字母a,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b。再以該標有b的平均數為標準,

與上方各個比它大的平均數比較,凡不顯著的也一律標以字母b;再以標有b的最大平均數為標推,與以下各未標記的平均數比,

凡不顯著的繼續標以字母b,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c,·」…

如此重複進行下去,直至最小的乙個平均數有了標記字母為止。這樣各平均數間,

凡有乙個相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不顯著,凡具不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顯著。

畫柱狀圖怎麼表示差異性,就是再柱狀圖上有上下有小直線,標出a或者b表示差異性,excel和spss都可以,如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直線代表標準偏差(excel計算公式是stdev),作圖時點到柱子上,然後新增正負誤差線。ab表示兩者有差異性,同是b表示沒差異性,差異性用spss做是把第乙個柱的資料編號統一為1,二柱的為2,三柱的為3,然後分析-oneway anova,裡面有乙個圖能看到這三組資料是否分開,分開了大的就是a,同a一組也是a,同b一組就是b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是表示差異性,而是顯示的是正負乙個標準差或者正負95%的置信區間的

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怎麼標註差異性a,b,c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全部平均數從大到小依次排列。然後在最大的平均數上標上字母a;並將該平均數與以下各平均數相比,

凡相差不顯著的,都標上字母a,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b。再以該標有b的平均數為標準,

與上方各個比它大的平均數比較,凡不顯著的也一律標以字母b;再以標有b的最大平均數為標推,與以下各未標記的平均數比,

凡不顯著的繼續標以字母b,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c,·」…

如此重複進行下去,直至最小的乙個平均數有了標記字母為止。這樣各平均數間,

凡有乙個相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不顯著,凡具不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顯著。

spss顯著性分析a、b、c、ab 這些是怎麼確定的?怎麼個過程,請大神詳解! 5

8樓:未然憶夕

spss顯著性分析的確定

1.運用顯著性差異字母標記法,將全部平均數從大到小依次排列。

2.在最大的平均數上標上字母a並將該平均數與其他各平均數相比,凡相差不顯著的,都標上字母a,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b。

3.再以該標有b的平均數為標準,與各個比其大的平均數比較,凡不顯著的也一律標以字母b,以標有b的最大平均數為標推,與各未標記的平均數比,凡不顯著的繼續標以字母b,直至某乙個與之相差顯著的平均數則標以字母c。」如此重複,直至最小的乙個平均數有了標記字母為止。

4.各平均數間,凡有乙個相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不顯著,凡是具不同標記字母的即為差異顯著。

spss資料管理

在10版以後,spss的每個新增版本都會對資料管理功能作一些改進,以使使用者的使用更為方便。13版中的改進可能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超長變數名:在12版中,變數名已經最多可以為64個字元長度,13版中可能還要大大放寬這一限制,以達到對當今各種複雜資料倉儲更好的相容性。

2)改進的autorecode過程:該過程將可以使用自動編碼模版,從而使用者可以按自定義的順序,而不是預設的ascii碼順序進行變數值的重編碼。另外,autorecode過程將可以同時對多個變數進行重編碼,以提高分析效率。

3)改進的日期/時間函式:本次的改進將集中在使得兩個日期/時間差值的計算,以及對日期變數值的增減更為容易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顯著性,自己在word加上去的

10樓:我李小點

是den分析,和資料描述得來的

excel的柱狀圖怎麼加a,b等標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單擊圖表中的空白處,選擇-->源資料-->系列-->分類(x)軸標誌(點這行最右邊的小視窗,再選擇需要給系列加入的名稱)-->點確定

就行了.

12樓:lwy小艷

柱狀圖上右擊選圖表選項 改下圖表標題 分類軸 數值軸的引數就行了。

怎麼用a b c在圖上表示顯著性差異? 10

13樓:淡淡的雅興

答案為:

34.85±2.13a

29.09±3.78ab

25.55±1.97b

24.97±1.68b

25.45±1.42b

22.72±2.14b

如何在excel中既有柱狀圖又有折線圖

在已經生成的圖表區域,單擊滑鼠右鍵,更改圖表型別 然後選擇 圖表 中的最下面的 組合 然後分別選擇不同資料的圖表型別,柱狀圖 折線圖 詳見附圖 在excel中插入圖表,怎麼讓圖表中既有柱狀圖又有折線圖 方法1 在數量左邊 選擇資料範 圍,插入 圖表 柱形圖 自定義型別選 兩軸線 柱圖 確定 方法2....

求助,python畫柱狀圖,如何在裡面填充不同圖案

方法一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plt.rcdefaults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pandas import seriesfig,axes plt.subplots 2,1 data series np.random.rand 5 ...

如何在Excel裡顯示正確的百分比柱狀圖呢我這個感覺完成率百分比不對啊,這個單位是萬元,是個銷售報表

顯示是正常的 100 1 明白了吧!就算是最高值 113.19 也只等於 1.1391 和其他數值在一張圖表上那基本就不顯示了。要像你期望的顯示 完成率 x 100,取消 格式,為讓 意義清晰 在提頭 完成率 改為 完成率 ok 建議資料來源中完成率的公式中將 去掉,然後通過單元格自定義格式設定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