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到幾分為幾種

2021-03-04 06:06:40 字數 3444 閱讀 8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一般應從公曆1月1日開始,12月31日結束,又稱會計年度、會計年度,財務年度基準日,會計年度基準日。

除了會計年度以外,我國的會計期間還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小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稱為會計中期.

根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會計期間可分為

2樓:勤奮的陸

根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會計期間可分為:月度、季度、半年度和年度。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一般應從公曆1月1日開始,12月31日結束,又稱會計年度、會計年度、財務年度基準日、會計年度基準日。

除了會計年度以外,我國的會計期間還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小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稱為會計中期。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設定了會計期間,會計核算必然要解決企業收入和費用屬於哪乙個會計期間確認的問題。在某一特定時期內,一家企業各項收入和費用的發生與現金的實際收入和支出並不是完全一致的。例如,因固定資產耗用等原因引起折舊費用的發生,卻沒有導致現金的流出。

處理此類業務,有兩種不同的會計處理基礎,即收付實現制和權責發生制。把會計期間看作乙個企業連續兩次編制並提供財務報表之間的時間段,常常對我們很有用。

會計期間假設是持續經營假設的必然結果。為了使會計報表使用者能夠定期、及時地了解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就要把連續經營活動人為地進行劃分,以便定期進行結算、彙總、報告和評價。

會計期間假設是正確計算損益的前提,利潤總額、收入、費用等會計概念都是以「時期」為前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通常分為:

本題考查會計分期。會計期間通常分為年度、半年度、季度和月度,且均按公曆起訖日期確定。

會計資****真題

4樓:水杉

會計期間通常分為年度和中期

會計分期(會計核算的四個基本前提之一),又稱會計期間,是指將乙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乙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

中期是短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又可以分成季度、月度、半年度。

年度是最常見的會計分期是一年,即會計年度。按年度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也稱為年報。在《企業會計準則》中,規定我國企業的會計期間按年度劃分,以日曆年度為一 個會計年度,即從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乙個會計年度。

5樓:中國眼鏡網編輯

是a b c d好吧,錯誤的答案你也採納?

6樓:岑憐雪鞏霞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一般應從公曆1月1日開始,12月31日結束

,又稱會計年度、會計年度,財務年度基準日,會計年度基準日。

除了會計年度以外,我國的會計期間還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小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稱為會計中期.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分為

7樓:高頓財務培訓班

乙個會計個體在持續經營的情況下,其經濟活動是迴圈往復、周而復始的。為了及時提供決策和管理所需要的資訊,在會計工作中,人為地在時間上把連續不斷的企業經營活動及其結果用起止日期加以劃分,形成會計期間,這就是會計分期的假設。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

會計期間一般應從公曆1月1日開始,12月31日結束,又稱會計年度、會計年度,財務年度基準日,會計年度基準日。

除了會計年度以外,我國的會計期間還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小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稱為會計中期。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分為:月度、季度、半年度和年度。

9樓:榮霞戎長霞

正確答案:a,b,c,d

解析:按照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半年度、季度和月度。故選abcd。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會計期間可以分為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按照準則的定義來看,只要是首尾相連、間隔相等的期間都可以被看做是會計期間,也就是說如果我把公曆3月1日到次年的3月1日作為乙個會計期間也是可以的,不過是我國規定把公曆的年度作為乙個會計期間。那麼小於乙個會計年度的,如乙個月、乙個季度,則被稱為中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accounting period),(fiscal period):根據連續經營假設,將連續的經營過程劃分為適當的時間段落,在每一段落結束時辦理一次結算。此種時間段落作為計算損益的時間單位,稱為會計期間。

例如,乙個月,乙個季度,乙個年度。

中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了中國企業以日曆年度為企業會計年度,即從公曆元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此外,還可進一步分為季度與月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月2、季度3、年度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會計期間可以分為哪些

14樓:科技

會計期間分為中期和年度。

15樓:老高

月度、季度、半年度和年度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會計期間可分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通常分為年度和中期。中期,是指短於乙個完整的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所以季報也屬於中報。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 會計核算應當劃分會計期間,分期結算賬目和編制會計報表。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季度和月份。年度、季度和月份的起訖日期採用公曆日期。

呵呵,應該是沒有半年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

月度,季度,半年度統稱為中期

多項選擇:根據《企業會計準則與規定》會計期間可分為

20樓:心在雲上飛

一、《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第七條規定: 企業應當劃分會計期間,分期結算賬目和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中期是指短於乙個完整的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

二、中期一般包括月度、季度、半年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期間是劃分的,人為在時間上把連續不斷的企業經營活動及其結果用起止日期加以劃分,形成會計期間,這就是會計分期的假設。

會計期間一般應從公曆1月1日開始,12月31日結束,又稱會計年度除了會計年度以外,我國的會計期間還有:月度、季度、半年度。小於乙個完整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稱為會計中期.

所以答案沒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應該是年度和中期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可使用的方法有哪些

新舊會計準則中企業合併報表會計處理方法的比較 1.合併報表基本理論的變革 與 合併會計報表暫行規定 相比,新的合併財務報表準則所依據的基本合併理論已發生變化,從側重母公司理論轉為側重實體理論。合併報表範圍的確定更關注實質性控制,母公司對所有能控制的子公司均需納入合併範圍,而不一定考慮股權比例。所有者...

為什麼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採用權責發生制而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採用收付實現制呢

這是因為國家機關行政 事業單位不是盈利性質的經濟組織,國家機器的經濟收入和付出依靠國家頒布行政命令和法律 法規的規定強制來實現,不存在權利與義務關係。權責發生制和收付實現制屬於會計核算確認的不同方法。權責發生制原則要求,凡是當期已經實現的收入和已經發生或應當負擔的費用,不論款項是否收付,都應當作為當...

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以什麼方法核算應收賬款

會計應遵循的原則 合法性原則 可靠性原則 相關性原則 分期核算的原則 權責發生制原則 按實際成本計價的原則 一致性原則 重要性原則。小編再送乙個2018年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戳 acca資料 新手指南 講義 解析音訊 1.可靠性 可靠性要求企業應當以實際發生的交易或者事項為依據進行確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