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牛頓如何定義不要那種98NKG的,要專業的

2021-03-04 06:03:33 字數 4212 閱讀 6239

1樓:手機使用者

牛頓 (國際單位),一種衡量受力大小的國際單位。

在物理中牛頓(newton,符號為n)是力的公制單位。它是以發現經典力學的伊薩克·牛頓(sir isaac newton)命名。

牛頓是乙個國際單位制匯出單位,它是由kg·m·s−2的國際單位制基本單位匯出。

你要的是這樣的專業解釋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0270391 - 魔法師 四級

就是他了,絕對專業的解釋!頂一下

9.8n/kg是啥意思

3樓:浮生梔

9.8n/kg,重力隨著緯度大小改變而改變,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

到的重力為9.8n。

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重力的施力物體是地心,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物體受到的重力的大小跟物體的質量成正比;

計算公式是:g=mg,g為比例係數,重力作用在物體上的作用點叫重心。重力並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引力。

由於地球本身的自轉,除了兩極以外,地面上其他地點的物體,都隨著地球一起,圍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

這就需要有垂直指向地軸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只能由地球對物體的引力來提供,我們可以把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分解為兩個分力,乙個分力f1,方向指向地軸,大小等於物體繞地軸做近似勻速圓周運動所需的向心力;

另乙個分力g就是物體所受的重力。其中f1=mrw^2(w為地球自轉角速度,r為物體旋轉半徑),可見f1的大小在兩極為零,隨緯度減少而增加,在赤道地區為最大f1max。

因物體的向心力是很小的,所以在一般情況下,可以近似認為物體的重力大小等於萬有引力的大小,即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略去地球轉動的影響。其中引力的重力分量提供重力加速度,引力的向心力分量提供保持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加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在地球表面附近,一質點的自由落體加速度g與它的重力加速度a稍微不同,乙個質點的重量mg與它所受的重力(萬有引力和慣性力的共同作用叫重力)也不同,原因是地球會自轉。

若考慮地球自轉,則:(測量到的重量mg)=(萬有引力)-(質量m×向心加速度(w^2)*r)

可以得到:(自由落體加速度g)=(萬有引力)-(向心加速度(w^2)*r)[4]

注意以上式子中的減法為向量相減。自由落體加速度實際上是小於重力加速度的,方向也略有區別,在赤道上則相差最多,但由於地球的半徑與自轉週期的關係,兩者大約只相差0.034m(s^2),因此在日常使用的計算上,重量與重力之間的差異通常是可忽略的。

地表附近的所有物體下降的加速度都介於9.78和9.83m/(s^2);之間,差別是取決於緯度等因素(赤道最少,南北極最大),標準重力加速度是9.

80665 m/s^2;(為方便計算,一般使用9.81 m/(s^2);9.8 m/(s^2);或10 m(s^2);)。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九點八牛每千克也是g,

因為g=mg,g單位是n,m單位是kg,g=g除以m,易得。

其實這兩個單位是等價的,類似的還有不少,國際匯出單位之間聯絡很緊密的。

我打字慢,多的就不細說了。

5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9.8n/kg意思:

1,9.8n是重力,1kg是質量,質量和重力不是同乙個物理量,不能相等.不符合題意.

2,物理中敘述乙個量的物理含義時,如果單位是相除的符合單位,要先敘述分母上的物理量,然後在敘述分子上的物理量.不符合題意.

3,9.8kg是質量,1n是重力,質量和重力不是同乙個物理量,不能相等.不符合題意.

4,9.8n/kg表示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n.符合題意.

6樓:全邵庚思松

物理重力單位.

9.8牛每公斤

重力加速度(9.8m/s^2)和g(9.8n/kg)有關係嗎?

7樓:

兩者是一樣的哦

9.8 m / s² = 9.8n / kg因為 n(牛頓)這個單位不是國際標準單位來的,你可以認為它是乙個簡寫的單位

n=kg * m / s²

這個kg * m / s²才是力真正的單位,n只是它的簡寫形式而已。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g=9.8n/kg,表示1千克等於9.8牛頓b.g=9.8n/kg,表示質量為1千克的物體受到

8樓:中色

a、g=9.8n/kg,千克是質量單位

,牛頓是力的單位,二者不能相等;故a錯誤;

b、g=9.8n/kg,表示質量為1千克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牛頓;故b正確;

c、速度表示單位時間內物體通過的路程,則速度1m/s,表示1秒的時間內物體通過的路程為1公尺,故c錯誤;

d、慣性與速度和力無關,所以物體受到的力越大,運動速度越快,物體的慣性越大錯誤.在相同的時間內速度越快,通過的路程也就越大,故d錯誤.

故選b.

重力計算公式g=mg中的g=9.8n/kg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世界上一開始並沒有標準的單位。人們為了度量某些東西,只好自定義了一些基本單位,比如,千克。在巴黎的乙個什麼組織,似乎是國際計量局,保留著乙個千克原器,所有的衡量質量的器械都以這個東西的質量為準。

然後,人們發現,不同質量的東西受到同樣的力,獲得的加速度是不同的。為了衡量這個力的大小,人們規定,1千克的物體,獲得1公尺每秒的加速度時,它受到的力為1牛頓,這個單位是為了紀念牛頓在力學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貢獻。

再然後,人們發現了引力與質量之間的關係,得到了公式:f引=g(m*m)/(r^2)。人們用這個公式計算我們地球表面上的物體受到的引力時,由於地球的質量、地球半徑和引力常數g都是不變的,都是常數,於是,萬有引力公式變化成:

f引=g(m*m)/(r^2)=[g*m/(r^2)]*m,我們用符號"g"表示中括號裡面的值。在地球表面時,g的值約為9.8,單位是(m/s^2)

要我代數字,嗯,g=(g*m)/r^2=(6.67259e-11*5.9742e24)/(6378000)^2。你自己用計算機算下吧,結果應該是9.8不到一點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2樓:牛不是基本單位哦,它是由牛頓第二定律得出的。1n=1kg·m/s^2

就像壓強一樣1pa=1n/m^2

因為在試驗中人們發現物體所受重力與物體的質量成正比。也就是說重力除以質量的值是乙個定值。比如說人們發現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到的重力為9.

8n,質量為2kg的物體所受到的重力為19.6n........就用他們測到的重力9.

8n來除以1kg,19.6n除以2kg......就得到了9.

8n/kg,g只是它的代號

人們就漸漸地把這個定值記算了出來:這個值約等於9.8,單位由力的單位與質量的單位組成

11樓:依林·依舊

^答非所問麼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

f引=g(m1)(m2)/r^2

f引在赤道時=mg

即mg=g(m地)(m)/(r地)^2

得出g=g(m地)/(r地)^2=9.8

另外在如果不在赤道上

f引=mg與地球自轉的向心力的合力

所以並不是所有地區的g均為9.8

m地=5.976*10^24千克 r地=6371004公尺g=6.67259×10^(-11)公尺^3/千克秒^2你那計算器按一下

應該得9.8240208059280538875930094650823

大概是上邊的數字不是很準確吧

但可以看出g就是這麼算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人們確定下來的1牛頓除以人們規定下來的1千克得到的

(1千克不可能憑空產生吧,都是人自己定的規則)

13樓:桂綸鎂眉

測重力加速度是乙個重要的實驗,方法不止一種.單擺法:由單擺週期公式t=2兀*開根(l/g)得g=4l兀^2/t^2~紙帶法:

自由落體上端接打點計時器,用兩位移公式相減可得s'=at^2得a=s/t^2手機只能打成這樣了

14樓:一學二問

g=9.8m/s^2(公尺/秒平方)是地球的平均加速度,國際上的標準值是9.80665m/s^2

15樓:雷電

用天平測某物體質量,再用彈簧測力計測拉力,最後比較它們的比值就ok

請問羅技G602滑鼠如何自定義按鍵

必須使用官網的驅動,具體設定裡面就有,自己先安上,試著來就行。必須用新版的,老版的驅動不識別。你沒看見應該是找錯地方了,這個驅動在遊戲外設裡面,沒在滑鼠分類裡面。羅技g602滑鼠按鍵怎麼設定 很多按鍵要安裝驅動才能自定義設定 比如雷柏v25s,我的就是在驅動裡設定好的!羅技的自定義按鍵到底如何設定?...

請問CAXA裡如何匯入自定義新的標註樣式

ap 為生成檔案 pcb 為庫抄檔案 以名字來看是不是發給你bai的圖紙格式和標du題欄啊你可以zhi在工作介面,幅面 定義標題欄,倒dao入單位自己的標題欄 新的標註樣式是在 格式 標註風格,下設定的。系統預設的有兩種 機械和標準 你自己可以新建或編輯,來達到自己和單位滿意 如圖,在caxa電子圖...

函式在一點上沒有定義,那么函式在這一點上一定不連續嗎

首先,連續的定義是f x 在x x0點處的極限值等於函式值。所以從定義就可以看到,如果f x 在x x0點處都沒定義的話,就不可能有函式值,當然就不可能滿足極限值等於函式值的要求,就不可能連續。至於你說的 討論函式f x x 2sin1 x x 0 0 x 0 在點x 0處的連續性與可導性 但是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