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戰役有什麼作用,柏林戰役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6:03:33 字數 2826 閱讀 5039

1樓:呈音

粉碎了納粹德軍最高統帥部在柏林附近大量消耗蘇軍,死守柏林,將戰爭拖延下去,等待美英盟軍到達柏林地區,或將柏林交給美英盟軍,或等美英與蘇聯發生衝突,藉以更多地保全德國戰敗後利益的圖謀。這次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的徹底滅亡。德國納粹失敗後,蘇聯軍沒有了後顧之憂,出兵中國東北,以配合美國快一步促使日本投降。

2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戰役加速了納粹德國的滅亡,迫使德國投降。

柏林戰役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戰役,乃是對戰爭史上最大的戰略集團實施合圍同時予以分割的一次方面軍群戰役。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重要戰役。他粉碎了納粹德軍最高統帥部在柏林附近大量消耗蘇軍,死守柏林,將戰爭拖延下去,等待美英盟軍到達柏林地區,或將柏林交給美英盟軍,或等美英與蘇聯發生衝突,藉以更多地保全德國戰敗後利益的圖謀。

在這場戰役中納粹德國元首希特拉自殺,戰役結束時,德國最高統帥部代表德國無條件投降。柏林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的徹底滅亡。人類災難的終結,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程序的重要里程碑。

柏林戰役的時間和作用

4樓:_夢遊武林

柏林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歐洲戰場上的最後一場重大戰役。大量蘇聯陸軍在東面進攻柏林。這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4月尾至5月初。

柏林戰役,乃是對戰爭史上最大的戰略集團實施合圍同時予以分割的一次方面軍群戰役。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重要戰役。他粉碎了納粹德軍最高統帥部在柏林附近大量消耗蘇軍,死守柏林,將戰爭拖延下去,等待美英盟軍到達柏林地區,或將柏林交給美英盟軍,或等美英與蘇聯發生衝突,藉以更多地保全德國戰敗後利益的圖謀。

在這場戰役中納粹德國元首希特拉自殺,戰役結束時,德國最高統帥部代表德國無條件投降。柏林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的徹底滅亡。人類災難的終結,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程序的重要里程碑。

攻克柏林戰役在反法西斯戰爭中的作用

5樓:亞述雙翼獅

粉碎了納粹德軍最高統帥部在柏林消耗蘇軍,將戰爭拖延下去,等待美英盟軍到達柏林,將柏林交給美英盟軍,藉以保全德國戰敗後利益的圖謀。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的徹底滅亡。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程序的重要里程碑。

6樓:潛在水底吃排骨

攻克柏林:攻克柏林戰役標誌著第三帝國的徹底滅亡,歐洲戰場以德國的失利而宣告結束

7樓:匿名使用者

終結了德國法西斯,二戰歐洲戰場的戰事結束。

柏林戰役中的德國空軍在幹什麼?不是說有3300架飛機嗎?怎麼一點作用都沒起到?

8樓:墼餮魍薅

第一飛機在各次戰爭損耗殆盡

2,強大的美英法蘇的飛機佔據絕對優勢

3,德國的飛機生產能力下降

9樓:駿馬洪濤

此時蘇軍總兵力達到了 162個步兵師和騎兵師,21個坦克軍和機械化軍,4個空軍集團軍,總兵力250萬人,火炮和迫擊炮約4.2萬門,坦克和自行火炮6250餘輛,作戰飛機 7500架。

10樓:a卡卡貓魚

燃油不足等於廢鐵 德軍裝甲部隊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二戰柏林戰役德軍沒有用坦克攻擊蘇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最後的一段時期,德軍仍然有大約5000輛坦克

參加柏林戰役的,尚有:慕欽堡裝甲師、 庫爾馬克裝甲師、 第18裝甲擲彈兵師 、第20裝甲擲彈兵師、 第25裝甲擲彈兵師等裝甲師的番號,柏林的德軍坦克估計超過1500輛(這是蘇軍報告的數字)

——在柏林被擊毀的豹式

——柏林街頭的虎王坦克

一些未完工的坦克也用上了,比如豹式,用作街壘炮台:

柏林戰役德軍的裝甲部隊

第21裝甲師(28輛4號,31輛黑豹,17輛坦克殲擊車,7輛自行高炮)

第25裝甲師(配置不知道)

克勞塞維茨裝甲師(大概80多輛坦克)

慕欽堡裝甲師(1輛3號,5輛4號,20輛黑豹,10輛老虎,5輛突擊炮)

第18裝甲擲彈兵師(30輛4號,25輛坦克殲擊車)

第20裝甲擲彈兵師(15輛4號,15輛坦克殲擊車)

第25裝甲擲彈兵師(30輛黑豹,30輛突擊炮,20輛坦克殲擊車)

庫爾馬克裝甲擲彈兵師(20輛黑豹,20輛坦克殲擊車)

第614獨立重坦克殲擊連(4輛費迪南/大象)

ss第10裝甲師(35輛4號,48輛黑豹,3輛獵豹,8輛繳獲的謝爾曼,殲數量未知)

ss第11裝甲擲彈兵師(1輛黑豹,25輛突擊炮)

ss第23裝甲擲彈兵師(2輛3號,5輛突擊炮,2輛突擊榴彈炮)

ss第27裝甲擲彈兵師(配置不知道)

ss第28裝甲擲彈兵師(配置不知道)

ss第32裝甲擲彈兵師(20輛突擊炮,10輛突擊榴彈炮)

ss第502重裝甲營(30輛虎王)

ss第503重裝甲營(10輛虎王)

還有很多其他沒有被計算進去的配備坦克的步兵和國民擲彈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只不過那時候的德軍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當然有啊,這個在蘇聯的戰役日誌中就有相關描述。

柏林戰役的血腥記錄柏林戰役究竟有多慘烈

柏林守軍一百多萬人,城破後大部分戰死,蘇聯也死了三十多萬人。柏林戰役慘烈?柏林戰役最慘烈的是巷戰!意義此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重要戰役。粉碎了納粹德軍最高統帥部在柏林附近大量消耗蘇軍,死守柏林,將戰爭拖延下去,等待美英盟軍到達柏林地區,或將柏林交給美英盟軍,或等美英與蘇聯發生衝突,藉以更多地保全德...

二戰柏林戰役德國可能贏麼,假如柏林戰役德國贏了會怎樣

德國不可能贏得這場戰役。因為在二戰後期,德國和蘇聯的軍事實力差別明顯,雙方的實力根本就不在乙個層次上。假如柏林戰役德國贏了會怎樣 日本二戰時,陸軍重型機械化部隊相比較蘇聯軍隊很落後。於1939年在當時的滿洲與蒙古的邊界諾門罕發生的諾門罕戰役慘敗,很能夠說明問題。諾門罕戰役使東北關東軍向西侵略的企圖徹...

柏林會戰的過程是怎樣的柏林會戰的戰役過程

柏林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歐洲戰場裡最後其中一場戰役。大量蘇聯陸軍在東面進攻柏林。這場戰役發生於1945年4月尾至5月初。在這場戰役終結前,阿道夫 希特拉自殺。德國亦在這場戰役結束後第5日投降。柏林戰役 1945年5月2日魏德林將軍 左 與其他被俘德軍將領城內由德軍和黨衛軍殘餘份子 警察 希特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