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中交流電源有ABC三相,指出ABC三相相位關係

2021-03-04 05:55:45 字數 1463 閱讀 9019

1樓:匿名使用者

b相序,「旋轉磁場方向」只能是順時針或者逆時針,而正轉反轉是取決於相序的,只要將任意abc三相中的任意兩根線互換就可以改變旋轉磁場方向,從而使電動機反轉

三相電源u,v,w代表什麼線

2樓:月似當時

三相電中,u、v、w分別代表a、b、c三相,是火線。

把三個大小相等、頻率相同、初相位相差120°的交流電合在一起就組成乙個三相交流電。實際的三相交流電是由三相發電機產生的,在發電機中有三個相同的繞組按空間相差120°均勻分布。

這樣,發電機旋轉就可以產生滿足上述條件的三個單相交流電,由於初相位相差120°,在各條導線中流過的電流存在乙個時間差,只需在發電機內部把三個繞組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用三條或四條導線供電。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區別於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稱為火線,另一條稱為零線,零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

在三相四線制的供電系統中,如果零線接地不好或者接地端斷,其後果是在三相負載不平衡時使零線的電位不等於0,也就是說中性點發生偏移。具體零線電位多少與三相負載不平衡度有關,越不平衡,中性點偏移就越大。

零線電位偏移後三相的相電壓一般就不是220v了。有的相可能超過220v,有的相則可能低於220v。 當中性點偏移量太大,三相的相電壓增加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燒毀,三相的相電壓減少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不能工作。

有的場合也可以用來進行零序電流檢測,以便進行三相供電平衡的監控。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

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

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性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三相電」的的概念是 :線圈在磁場中旋轉時,導線切割磁場線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它的變化規律可用正弦曲線表示。如果我們取三個線圈,將它們在空間位置上相差點120度角,三個線圈仍舊在磁場中以相同速度旋轉,一定會感應出三個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

由於三個線圈在空間位置相差點120度角,故產生的電流亦是三相正弦變化,稱為三相正弦交流電。工業用電採用三相電,如三相交流電動機等。

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ac,任一相對地電壓都是220vac。分為a相,b相,c相。線路上用l1,l2,l3來表示。

(三相交流電因用途不同還有660vac和6000vac供電等)。

1.1 能產生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差120°電勢的發電機稱為三相發電機;以三相發電機作為電源,稱為三相電源;以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 u、v、w稱為三相,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線電壓,電壓為380v。

相與中線之間稱為相電壓,電壓是220v。

如何測LED燈珠在交流電源中的電流

led燈珠是否可以直接接入220伏交流電,而不需要交轉直等?可以的,串一支100k左右的電阻即可。應該用萬能表中的直流檔測量,還是用交流檔測量其電流?用交流電流檔串入電路即可。led是一種專門用作指示 或照明 用的半導體器件。它具有半導體二極體的電特性,即單專向導電性 它的正嚮導通屬電壓很小,內部等...

美國的三相交流電機用的工頻三相電壓是多少V

美國的三相交流電機用的工頻三相電壓是220v或380v。三相電壓就是相與相之間的電壓,美國的電壓標準有多種,三相電壓220v是一種,三相380v又是一種 另外,頻率也有50hz和60hz的。美國三相電壓標準為380v,每一相之間的頻率都是一樣,頻率為50hz。由於採用星形連線為居民用電接入,所以如果...

在電工知識中三相交流電具體的含義是什麼

因為現代發電產中都是三相交流發電機,這種發電機中有三個相同線圈,線圈平面兩兩相交成120度,繞同一根軸轉動。這樣的交流電叫三相交流電。三相交流電任一相交流電叫做單相交流電。我幸好中考要複習才知道的,呵呵。三相交流電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電勢振幅相等 相位差互差120 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 在電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