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的發展史歷史名人,通訊的發展史歷史名人

2021-03-04 05:55:44 字數 5053 閱讀 2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電信行業發展史

2004-11-7

從「周幽王烽火戲諸候」到

通訊歷史名人 故事

2樓:中醫藥

摘錄部分故事目錄,供你參考。

諸葛亮拜師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 烏鴉的詛咒

· 長腿七和短腿八

· 三隻小鳥

· ***讀書故事

· 魯迅嚼辣椒驅寒

· 名人讀書法

· 小學學歷與博士學位

· 鄧稼先平生介紹

· 逆境中成長的女數學家諾德

· 數學奇才、計算機之父——馮·諾

· 愛因斯坦和卓別林

· 第乙個榮獲諾貝爾化學獎的范霍夫

· 「毛估大師」——化學家盧嘉錫的

· 柳宗元和劉禹錫的唯物自然觀

· 數學天才——萊布尼茲

· 天上的立法者---克卜勒

· 諾貝爾大師 克勒默:不相信自己會

· 數學家高斯的故事

· 臭烘烘的化學家——埃公尺爾·費雪

· 一切為了祖國——數學家陳景潤的

· 臭烘烘的化學家—埃公尺爾·費雪

名人勤奮故事文章列表

王羲之三代習書法

孟軻刻苦學習的故事

名人讀書方法、故事(1)

「鐵杵磨成針」——李白刻苦學習故事

孟母三遷

韋編三絕

鑿壁偷光

懸梁刺股

映雪囊螢

張儀折竹

任末燃蒿

鄭虔貯柿

懷素種蕉

歐母畫荻

柳母和丸

計算機史著名人物及貢獻,要詳細,拜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馮·諾依曼

(john von neumann , 1903-1957)

馮·諾依曼是美籍匈牙利裔科學家、數學家,被譽為「電子計算機之父」。2023年,馮·諾依曼首先提出了「儲存程式」的概念和二進位制原理,後來人們把利用這種概念和原理設計的電子計算機系統統稱為「馮.諾曼型結構」計算機。

馮·諾依曼的主要貢獻就是提出並實現了「儲存程式」的概念。由於指令和資料都是二進位制碼,指令和運算元的位址又密切相關,因此,,當初選擇這種結構是自然的。但是,這種指令和資料共享同一匯流排的結構,使得資訊流的傳輸成為限制計算機效能的瓶頸,影響了資料處理速度的提高。

2、艾倫·麥席森·圖靈(alan mathison turing,1912.6.23—1954.6.7)

艾倫·麥席森·圖靈是英國數學家、邏輯學家,他被視為計算機之父。2023年,圖靈向倫敦權威的數學雜誌投了一篇**,題為「論數字計算在決斷難題中的應用」。在這篇開創性的**中,圖靈給「可計算性」下了乙個嚴格的數學定義,並提出著名的「圖靈機」(turing machine)的設想。

「圖靈機」不是一種具體的機器,而是一種思想模型,可製造一種十分簡單但運算能力極強的計算裝置,用來計算所有能想象得到的可計算函式.。圖靈機」與「馮·諾伊曼機」齊名,被永遠載入計算機的發展史中。

3、克勞德·艾爾伍德·夏農(claude elwood shannon,1916-2001)

克勞德·艾爾伍德·夏農2023年4月30日誕生於美國密西根州的petoskey,是科學家,現代資訊理論的著名創始人,資訊論及數字通訊時代的奠基人。2023年夏農長達數十頁的**「通訊的數學理論」成了資訊理論正式誕生的里程碑。

在他的通訊數學模型中,清楚地提出資訊的度量問題,他把哈特利的公式擴大到概率pi不同的情況,得到了著名的計算資訊熵h的公式:h=∑-pi log pi。今天在計算機和通訊中廣泛使用的位元組(byte)、kb、mb、gb等詞都是從位元演化而來。

4、赫伯特•亞歷山卓•西蒙(herbert alexander simon,1916-2001)

赫伯特•亞歷山卓•西蒙是美國科學家,他是20世紀科學界的一位奇特的通才,在眾多的領域深刻地影響著我們這個世代.。他學識淵博、興趣廣泛,研究工作涉及經濟學、政治學、管理學、社會學、心理學、運籌學、電腦科學、認知科學、人工智慧等廣大領域,並做出了創造性貢獻。

2023年西蒙和紐厄爾給「物理符號系統」 下了定義,提出了「物理符號系統假說」pssh(physical symbol system hypothesis),成為人工智慧中影響最大的符號主義學派的創始人和代表人物,而這一學說則鼓勵著人們對人工智慧進行偉大的探索。

5、範內瓦·布希(vannevar bush,1890.3.11~1974.6.26)

範內瓦·布希是模擬計算機的開創者,資訊理論之父夏農是他的學生,2023年他發表的**《誠如所思》("as we may think")中提出了微縮攝影技術和麥克斯儲存器(memex)的概念,開創了數字計算機和搜尋引擎時代。

在這篇**裡,範內瓦提出的諸多理論**了二戰後到現在幾十年計算機的發展,許多後來的計算機領域先驅們都是受到這篇文章的啟發,後來的滑鼠,超文字等計算機技術的創造都是基於這篇具有理論時代意義的**。

4樓:娛樂大潮咖

赫爾曼·何樂禮、範內瓦·布希、約翰·馮·諾依曼、比爾·蓋茨、史蒂夫·賈伯斯。

1、赫爾曼·何樂禮:

赫爾曼·何樂禮(英語:herman hollerith,2023年2月29日-2023年11月17日),生於水牛城,德裔美籍的統計學家。2023年,創辦了製表機器公司(tabulating machine ***pany),後來成為ibm的前身(電腦的前身)。

2、範內瓦·布希:

範內瓦·布希(vannevar bush,1890.3.11~1974.6.26),是二戰時期美國最偉大的科學家和工程師之一。

他是模擬計算機的開創者,資訊理論之父夏農是他的學生,2023年他發表的**《誠如所思》("as we may think")中提出了微縮攝影技術和麥克斯儲存器(memex)的概念,開創了數字計算機和搜尋引擎時代。在這篇**裡,範內瓦提出的諸多理論**了二戰後到現在幾十年計算機的發展,許多後來的計算機領域先驅們都是受到這篇文章的啟發,後來的滑鼠,超文字等計算機技術的創造都是基於這篇具有理論時代意義的**。

無論你審視資訊科技發展史的哪個領域,布希都是在那裡留下過足跡的具有遠見的先驅性人物。正如歷史學家麥可·雪利(michael sherry)所言,「要理解比爾·蓋茨和比爾·柯林頓的世界,你必須首先認識範內瓦·布希。」正是因其在資訊科技領域多方面的貢獻和超人遠見,範內瓦·布希獲得了「資訊時代的教父」的美譽。

3、約翰·馮·諾依曼:

馮·諾依曼(john von neumann,1903~1957),原籍匈牙利,布達佩斯大學數學博士。 20世紀最重要的數學家之一,在現代計算機、博弈論、核**和生化**等領域內的科學全才之一,被後人稱為「計算機之父」和「博弈論之父」。

2023年,馮·諾依曼開始研究程式編制問題,他是現代數值分析——計算數學的締造者之一,他首先研究線性代數和算術的數值計算,後來著重研究非線性微分方程的離散化以及穩定問題,並給出誤差的估計。他協助發展了一些演算法,特別是蒙特卡羅方法。

簡單來說他的精髓貢獻是兩點:2進製思想與程式記憶體思想。

馮·諾依曼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對電腦科學、計算機技術、數值分析和經濟學中的博弈論的開拓性工作。

4、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  (bill gates),全名威廉·亨利·蓋茨三世,簡稱比爾或蓋茨。2023年10月28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企業家、軟體工程師、慈善家、微軟公司創始人。曾任微軟董事長、ceo和首席軟體設計師。

在他的領導之下,成功建立了新一代的電腦系統,並且在潛移默化當中改變著人類的生活方式。帶著計算機時代進入乙個新的時期,乙個人機交流和諧的時期。

5、史蒂夫·賈伯斯:

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是蘋果公司的前任首席執行官兼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pixar已在2023年被迪士尼收購)。賈伯斯還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和最大個人股東。賈伯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同時人們也把他視作麥金塔計算機、ipad、ipod、itunes store、iphone等知名數字產品的締造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馮·諾依曼奠定了現代計算機的基礎,被世人尊為「計算機之父」,但在談到他的理論與構思時,他謙虛地說,這些理論與構思的基礎來自於英國數學家圖靈和布林的思想。午治·布林(boolean ge***e)2023年發表《思維規律研究》創立邏輯代數學,成功地把形式邏輯歸結為一種代數,布林認為,邏輯中的各種命題能夠使用數學符號來代表,並能依據規則推導出相應於邏輯問題的適當結論。布林的邏輯代數理論建立在兩種邏輯值「真true」、「假false」和三種邏輯關係「與and」、「或or」、「非not」。

這種理論為數字電子計算機的二進位制、形關邏輯元件和邏輯電路的設計輔平了道路。2023年,布林出版了名著《布林代數》,並在此基礎上,經過許多年的發展,形成了現代計算機的理論基礎——婁理邏輯。夏農(c.

e.sharnorn)資訊理論創始人之一,2023年在其一篇碩士**中指出:能夠用二進位制系統表達布林代數中的邏輯關係,用「1」代表「真true」,用「0」代表「假false」,並由此用二進位制系統來構築邏輯運算系統。

並指出,以布林代數為基礎,任何乙個機械性推理過程,對電子計算機來說,都能像處理普通計算一樣容易。夏農把布林代數與計算機二進位制聯絡在了一起。阿蘭·圖靈(alan mathison turing)「人工智慧之父」,被馮·諾依曼認為的「計算機之父」是一位天才人物,22歲就被選為英皇家學院研究員,2023年在**《論可計算數及在密碼上的應用》中,嚴格地描述了計算機的邏輯結構,首次提出了計算機的通用模型——「圖靈機」,並從理論上證明了這種抽象計算機的可能性。

二戰期間,圖靈在英國***工作,設計了密碼破譯機(bombe),這實際上就是一台以繼電器為器件的專用數字電子計算機,該機一次次地破譯了敵軍的密碼,為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貢獻。2023年,圖靈在英國國家物理研究所開始設計自動計算機,闡述了用子程式實現某些運算而程式設計師不必知道機器執行細節的思想,為計算機高階語言的誕生奠定了基礎。2023年,圖靈製成了一台體現他設計思想的計算機模型機「piolot ace」。

同年10月,圖靈發表了《計算機器與智慧型》的**,設計了著名的圖靈測驗,通過問答來測試計算機是否具有同人相等的智力,這一思考至今仍是計算機學術界**的核心問題之一。該**引起了計算機學術界的極大震撼,奠定了人工智慧理論的基礎。為紀念圖靈對電腦科學的巨大貢獻,美國計算機協會設立了「圖靈獎」每年授予在電腦科學方面做出重大貢獻的科學家,堪稱計算機界的「諾貝爾獎」。

肯德基的發展歷史,肯德基的發展史

20世紀30年代,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哈蘭德 森德斯發明了一個烹飪雞肉的祕方 在雞肉上塗一層含有11種藥草和香料的混合物,然後高壓煎炸。森德斯還給這種深受大家喜愛的 南方炸雞 取名為肯德基炸雞。1952年,哈蘭 山德士上校建立原味炸雞特許經營業務,肯德基的雛形開始。1987年,肯德基進入中國,在北京...

maya的發展史,瑪雅的歷史發展

版本歷史 1998年2月 maya1.0 1998年6月 maya1.0 第乙個windows版本 1998年6月 maya1.01 irix版本 1998年10月 maya1.01 windows版本 1998年10月 maya1.5 只有irix版本 1999年6月 maya2.0 1999年1...

耐克品牌的發展史,耐克的發展史

費爾 奈特 phil knight 於1964年以500美元創立了nike公司時,做夢也想不到會成為現今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品牌。在1972年,奈特和鮑爾曼終於自己發明出一種鞋,並決定自己製造。他們把製作任務承包給勞動力廉價的亞洲工廠,並給這種鞋取名叫耐克,這是依照希臘勝利之神的名字而取的。同時他們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