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芳香性的判斷為什麼不選D選A

2021-03-04 08:53:54 字數 1243 閱讀 8294

1樓:cheney花沫

d的π電子數為8,a的π電子數為6,符合(4n+2),具有芳香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d含8個pai電子,不符合4n+2規則

有機化學芳香性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單環化合物只要具有平面離域體系,它的 π 電子數為 4n+2(n=0,1,2,3,…整數),就有芳香性,符合這個才算,只有單環你確定是說的芳香性?

4樓:逢恩柔語

全都有芳香性。

例如(1)吡啶py,n孤對不參與共軛,在環外側,相當於sigma鍵的位置

(2)(3)也是如此

(4)n的孤對參與共軛

(5)n孤對不參與共軛

(6)由上可知

有機化學,為什麼不選d呢?

5樓:匿名使用者

d化合物為溴代丙炔。

炔類因為是碳碳三鍵,雜化為sp雜化,碳氫鍵成鍵時,因為碳的雜化軌道s成分特別高,吸電子強,具有酸性。進行格氏反應時,形成的是炔鎂鍵,而不是烷基成鍵。

6樓:匿名使用者

d上的三鍵碳上的氫原子具有酸性,可將格氏試劑分解,所以不能選d。

有機化學 芳香性的判斷 這幾個如何判斷芳香性?原因,詳細分析 老師求解

7樓:匿名使用者

4n+2規則。就是說分子內共平面的π電子數滿足4n+2就是有芳香性(注意一定是共平面的,像vi是兩個平面,每個平面12個,沒有芳香性,viii也是12個,就沒有了,v是14個,vii是14個)

大學有機化學大神,為什麼不選c而選d,可以解釋一下嗎?

8樓:小白白小芳芳

o有孤對電子會跟苯環共軛,可是形成p-π共軛效應,誘導效應是不形成共軛。

化學 有機化學 芳香性的判斷 這兩個如何判斷有沒芳香性?詳細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x沒有,xii有。分析:x的苯基6個π電子,畫出來還有6個π電子,所以共軛電子一共12個,不符合4n+2規則,所以沒有芳香性;

xii的兩個n是sp2雜化(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東西的分類就是芳香雜環化合物)所以π電子一共4(雙鍵)+2(n的孤對電子)個,符合4n+2規則

就這樣了,望採納

化學有機化學如何判斷芳香性?詳細解釋一下

休克爾規則 規則表明,對完全共軛的 單環的 平面多烯來說,具有專 4n 2 個 電子屬 這裡n是大於或等於零的整數 的分子,可能具有特殊芳香穩定性。小例隨著磁共振實驗方法的出現,對決定一化合物是否具有芳香性起了重要的作用,並對芳香性的本質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因此芳香性更廣泛的含義為 分子必須是共平面的...

有機化學的OTs是什麼基團,有機化學中OTs是指什麼基團

ots 對甲苯磺醯基 ots 這應該是個磺酸酯基吧 有機化學中ots是指什麼基團 對甲苯磺醯氯。對甲苯磺醯氯 cas 98 59 9 中文別名4 甲基苯磺醯氯 對甲苯磺醯氯 ptsc 對氯化甲苯碸 對甲苯磺醯氯 4 甲苯磺醯氯 4 甲苯磺醯氯 對甲苯磺醯氯 甲苯 4 磺醯氯 對嫁苯磺醯氯。白色片狀結...

Ar在有機化學中代表什麼基團,有機化學中的Ar和Ph分別代表什麼基團?

芳香基團,苯也屬於其一,準確些苯用 ph 有機化學中的 ar 和 ph 分別代表什麼基團?1 ar代表的基團是芳基。芳基是芳烴分子的芳核碳上去掉乙個氫原子後,剩下一價基團的總稱,通常用ar表示。但如果在芳香基團上含有其他有效基團時必須列出,如含有羥基,則需要表示成ho ar 例如 苯基 鄰甲苯基 1...